20070922/电视辩论排除绿党 网论关注多元话题

加通社多伦多电/周四的安省政党领袖电视辩论引起公众的浓厚兴趣。此间,观察人士发现,网上舆论最关注的话题是安省绿党被排除于电视辩论会之外,及政党领袖为何避谈选举改革。

研究互联网政治公关的怀尔逊大学(Ryerson Unviersity)教授艾摩尔(Prof. Greg Elmer)表示,周四电视辩论后,网上最引人关注的议题为绿党被剔除于辩论会之外。其次,众多部落格(blog)人士也好奇,为何没有政党领袖提到选举改革的问题。

艾摩尔还发现,近期私人制作的针对省选的讽刺录像也突然飙升。

竞选初时,网上议论多关注庄德利资助宗教学校的提议,而时下,大家讨论的话题越来越多元化,如自闭症和医疗护理等话题也慢慢浮现于各个论坛。

艾摩尔表示,三分之二的人认为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取得辩论胜利,而认为省长麦坚迪失利的比例也大致相同。

安省绿党领袖范德庄(Frank de Jong)原计划在网上现场回答辩论议题,但因遭遇技术问题而作罢。然而据艾摩尔观察,绿党上周在人气视频网站YouTube上极受关注,在截止辩论举行前,一段范德庄要求参加辩论的录像,点击观看率已超过2,000次。

电视辩论举行时,自由党指挥部也在全速运作。一旦保守党领袖庄德利发言,自由党旋即在网上贴出反面论据,驳斥他的立场。

艾摩尔说,周四辩论前,网上关于省选的议论其实并不活跃,这或许是因为先前的魁省补选分散了自由党选举指挥部的精力。

省选开始时,自由党似把主要精力投入对付保守党,但艾摩尔注意到,随着新民主党不断在安省北部得势,自由党似乎正在调转矛头,更多对准新民主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