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加人爱国渐破含蓄 愿将枫叶旗纹上身

(28日加新社电)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人不再含蓄,乐意明确展示爱国情怀,他们首选枫叶标志为国家象征,更乐见国旗无处不在,比如纹在身上或出现在内衣上。

历史自治领研究所(Historica-Dominion Institute)委托民意调查公司Ipsos-Reid,在国庆日长周末前的6月20至22日,网上调查1,100人。调查发现,加拿大人的国家自豪感日益外露,尤其愿意展示最具国家象征的枫叶标志。

五分一受访者说,他们会考虑在身体某处,纹上加拿大国旗,不过未说明哪个部位。其中沙省和缅省受访者愿望最为强烈,未满55岁的人也有同感。

研究所全国总监戴蒙德(Jeremy Diamond)说:“我们这个国家,传统上未如美国人或英国人那样外向。我们不再墨守成规,打破保守的思想,不再以为国旗只可以随风飘扬。”

调查显示,加拿大人认为枫叶最能作为国家象征,他们乐见它无处不在,其至是在内衣上。

而其他几个标志,包括皇家骑警、海狸和冰球球衣,仅获得10%的受访者支持。北极熊、原住民石雕Inukshuk、独木舟,更是远远落后。法式薯条和畅销小说《红发安妮》(Anne of Green Gables),更仅有2%和1%的人拣选。

与此相反的是,59%的人挑选枫叶作为国家象征。

调查也显示,74%的受访者同意,国旗可以以任何方式展示,包括61%赞同国旗图案出现在内衣上,86%同意国旗飘扬在车房顶。

另外,10人中有8人认为,国民应更努力展示他们的国家自豪感。戴蒙德说,他预计在伦敦奥运会期间,将看到大量加拿大运动员有国旗纹身。

受访者被问道何为最典型的加国食物时,近半人选择三文鱼,随后是法式薯条、烟肉、Timbits、满地可面包圈和茄汁薯片。

至于加拿大的国家饮品,42%人选择啤酒,四分一选择冰酒,随后是姜味汽水(ginger ale)、苹果酒和Caesar鸡尾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