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凤凰:白求恩的一生》推3D电影版

中加联手制作后年秋天上映

明报/多伦多“3D国际媒体伙伴”(3D International Media Partners,简称3DIMP)昨日正式与满地可麦基尔-皇后大学出版社(McGill-Queen’s University Press)签约,获得由加国退休历史教师斯图尔特(Roderick Stewart)与其妻子共同撰写的《凤凰:白求恩的一生》一书的独家影视版权。

《凤凰:白求恩的一生》(Phoenix: The Life of Norman Bethune)一书曾被多伦多《环球邮报》评选为最受欢迎的非小说类书籍之一,此次3DIMP将与中国制作公司联手将该书中描写的白求恩在前往中国之前及之后真实的一生,以3D的形式搬上银幕。

随该书将于2014年被翻译成中文在中国发行的同时,该部电影亦预计于同年秋天上映,以共同庆祝中国建国65周年纪念,以及白求恩逝世75周年的纪念。

该书作者斯图尔特告诉记者,不管用任何一种方式来传播白求恩的故事,他只是希望给人们还原一个真实的白求恩,“他并非一直如许多中国人所形容的‘第一好人’,只是因为去了中国,才改变了他糜烂的生活,我希望这部电影也能够真实的反映这一点。”

然而,斯图尔特并未被邀请参与剧本的写作工作,他相信剧本完成后影视公司一定会谘询其意见的,“但这和写书不一样,我对此无法控制。”他说。

3DIMP合伙人张翠萍表示,公司会邀请专业剧本写手完成剧本写作,完成后会谘询原著作者意见。她说:“这本书反映了白求恩真实的一生,我们一定会保留其在加拿大的消极的生活一面,但这绝对不是重点,大部分故事背景还是会在他到了中国后发生的。”

安省文化、旅游及体育厅长陈国治与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均作为嘉宾参加了昨日的签约仪式。陈国治表示,安省在国际上享有高质素的电影及电视制作名誉,此次3DIMP与麦基尔-皇后大学出版社联手,将是一个集文化典范、高科技及创造力为一体合作项目。而房利也希望通过这部电影的成功拍摄,将为中加两国带来个更加开放及紧密的联系。

白求恩事迹登上银幕
促进加中友谊 感人一生拍成3D电影

星岛日报/加拿大医生白求恩到中国行医,赢得加中两国称誉。一出以白求恩医生的感人故事拍摄的3D电影即将开镜。负责的电影制作公司与出版社签订独家影视版权协议,预计电影将会在2014年于全球播映。

签约仪式于昨天在一个私人会所举行,由3D International Media Partners (3DIMP)的韦兹(William White),以及麦基尔-皇后大学出版社(McGill-Queen’s University Press)的薛刚(Philip Cercone)代表签署。安省文化、旅游及体育厅长陈国治、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文化领事胡晓和王峥应邀出席,与3DIMP公司代表Praveen Amirtharaj和张翠萍,及该书作者史刁活夫妇(Roderick & Sharon Stewart),一同见证这个历史时刻。

陈国治形容,这是过去与现在历史共存的一刻。这套电影描述白求恩医生的生平事迹,显示加中两地的友谊,而白求恩医生一直深受中国人的敬仰。

韦兹认为这个计划不仅展示人道主义精神,同时集合加拿大与中国两地的力量而成。白求恩医生是中国历史上其中一个著名的外国人,他的故事首次以3D形式搬上国际银幕,相信会是广受瞩目的影片。

以小说为蓝本

历史学家史刁活夫妇经过40年对白求恩的研究,写成这本《凤凰:白求恩的一生》,成为2012年加拿大最佳非小说类书籍。3D电影将会在加拿大及中国两地取景,2013年春季进行前期制作,2014年秋季全球公映。

两本著作 穷40年研究

星岛日报/《凤凰:白求恩的一生》作者斯图尔特夫妇,以40年研究白求恩的事迹,不单止写成书本,又翻译成中文,更获得电影公司青睐拍成电影。但对于未来的电影,斯图尔夫妇却抱有自己的意见和期待。

现年78岁的罗德里克斯图尔特(Roderick Stewart),从1973年起就出版了第一本白求恩传记,其后又写了多本有关白求恩的书籍,却从没有想过自己的著作会被翻译成中文,因为白求恩不仅是在中国最具知名度的加拿大人,也一直以圣人的英雄形象,出现在中国对他所有宣传之中,这与斯图尔特的研究有所不同。

斯图尔特不仅梦想成真,还同时有两部书被翻译成中文,于2014年正式在中国出版,一本是他与一位西班牙作者合着的《白求恩在西班牙》;另一本是这他与妻子莎朗斯图尔特(Sharon Stewart)合作的《凤凰:白求恩的一生》。

白求恩故事 将拍成3D电影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由本国历史学家斯图尔特夫妇(Roderick & Sharon Stewart )耗时超过40年研究并完成的“凤凰:白求恩的一生”(Phoenix:The Life of Norman Bethune)将于2014年被拍成3D电影并在中国上映。28日下午,该书出版社满地可出版社与3D International Media Partners(3DIMP)正式签署了全球独家影视版权的书面协议。

此书作者,现年78岁的斯图尔特介绍,1969年当时还在多伦多大学任教,无意中与学生共同观看了一部有关白求恩的电影,从此之后就对白求恩的一生产生浓厚兴趣。为此,他曾在1972年至2005年之间,多次访问中国,前往石家庄、哈尔滨、重庆等地,从认识白求恩的人那里,搜集了许多有关白求恩不为人知的故事。

斯图尔特介绍,在大多中国人眼中形象完美的白求恩,其实在前往中国前,是一个非常自私、暴躁、难以与人相处的人,然而在中国生活的不到两年时间里,却展现出了自己最美好的一面。斯图尔特认为,白求恩从一个在性格非常恶劣的人逐渐变好,这样的故事就非常有意义。

3DIMP媒体公司代表Whillim White表示,白求恩是中国历史上最著名的外国人之一,将他的故事以更具视觉冲击力的3D形式展现在人们眼前,是毫无疑问具有吸引力的。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房利,刚从中国休假回来的房利,将白求恩称为“加拿大版的雷锋”。他说,虽然白求恩已经去世多年,但在中国人心中,他冒着战火,帮助援救中国人民的精神,永远让中国人缅怀。此次将白求恩的故事以3D形式搬上银屏,可向人们展示一个更真实的白求恩。

3DIMP代表Praveen Amirtharaj则介绍,目前该电影计划在2013年初开始拍摄;2014年影斗片与“凤凰:白求恩的一生”中文版本一同在中国发行。影片会在中加两国分别采景,目前演员方面还没有落实。

出席当天仪式的还有安省旅游、文化暨体育厅长陈国治,中国驻多伦多文化领事胡晓,王峥领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