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1/陈国治争连任,袁海耀获比尔力挺

陈国治红色战衣上场争连任 于人村选区亲插竞选牌

【明报专讯】安省税务厅长陈国治昨日一改平日西装骨骨的装束,换上红色战衣和波鞋,跟其助选团成员一起出动,亲力亲为在其支持者的门前插牌,正式开始其在万锦于人村选区争取连任的竞选活动。

陈国治昨日表示,他未来4星期的拉票工作,将以敲门和打电话为主,另外并会出席多个的候选人辩论大会。然而,经过两次为国会议员麦家廉助选及上次的补选后,这次已是他过去3年来第四次的选举,所以做起来已觉驾轻就熟。

他说,上次补选时,在区内插了约5000个宣传牌,所以他希望今次能够做到同样或更好的成绩,尽量争取更多选民的支持。

昨日就记者所见,代表保守党在同区出战的李基杰,其多个的竞选牌都是插在住宅前园、人行道跟马路之间的市府土地上。

陈国治批评对方这个做法是违规,但这情况却经常发生,或许是义工不清楚插牌位置的规定。他说,他这方面则做得很谨慎,昨日等到其助选团于早上9时向市府取得准许证后,才让他们出动插牌。

自由党昨日已马上针对保守党提倡宗教学校的政纲作出第一击。陈国治指出,他在区内拉票期间,都发现□重宗教信仰的南亚裔社区,都对此政纲表示反对,忧虑这样开创洗河后,日后可会造成分化及其他管理的问题。

陈国治称,宗教学校是对多元文化社会背道而驰,还有省内的教育局已面对□经费问题,本省不能再承受5亿元如此枉花。而现有的教育制度已有140年历史,并得到98%的省民喜欢及接受。

袁海耀获比尔力挺 前市长住所前竖首个宣传牌

【明报专讯】代表保守党在烈治文山选区出战的华裔候选人袁海耀,昨日在前烈治文山市市长比尔(William Bell)的住所门前,竖起其今次省选的第一个竞选标牌,正式展开未来30天的密集式拉票宣传活动。

早于6月底已开始拍门拉票的袁海耀昨日称,未来1个月的竞选工作将更密集,除出席各项的候选人辩论和其他的宣传活动外,他将会一周7天都拍门拉票。

他说,他上周六便一连出席了6个不同的活动,其脚上的波鞋已陪伴他走过很多路,到访过区内近一半的住宅。

自由党昨日已推出第一炮的选战广告,攻击保守党具争议性的宗教学校政纲。袁海耀不讳言,向选民解释这项政纲,的确要多费工夫,在拍门期间,家长都误解这会造成分化,但经过他详细的解释后,该政纲反而受到他们的欢迎。

袁海耀今次是继上次补选后,再获前市长比尔的力挺。而昨日更是比尔在过去26年以来,首次让候选人在其住所门前竖牌。

已有上次补选经验的袁海耀,昨日依足烈市政府的规定,在省长麦坚迪于12时15分向新任省督翁利递上省选文件后,才插起其第一个宣传牌。

他批评其对手、自由党的Raza Moridi,已于周日晚在区内一些主要的路口抢先插牌,有偷步之嫌,是继对方牵涉入该党的“贿赂基金”风波后,又一次不按照程序办事的例子。

走破一对鞋 瘦了5磅 李基杰已访七成选民

【明报专讯】安省省选昨正式揭开战幕,数名华裔候选人已摩拳擦掌,全面启动竞选工程,其中代表保守党出战万锦市──于人村选区的李基杰更扬言过去3个月内,已在七成的选区拜票,参选之初以40元2双买来的鞋子,已走破了一对,另一对则留作未来一个月之用。

“我一星期会有6天拜票,每天要走5、6个小时,现在比刚参选时瘦了5磅。当初买鞋时,也特意买一对便宜一点,因为知道一定会穿破。”李基杰兴致勃勃的向记者展示一对“烂鞋”。

李称,他的竞选办公室有待本周六才正式启用,原因是要迁就剪彩嘉宾──联邦财政部长费拉逖(Jim Flaherty)。但他的竞选队伍已准备了2,000个草地宣传牌,由70个至80个义工到选区内不同的地方竖立。

对于日前被发现未到合法时间,便偷步竖立自己的竞选宣传牌,李则一再重申,事件只属误会。首先所有竞选工作安排皆由他的竞选经理安排,故有关事件自己并不牵涉其中;其次,只要宣传牌竖立在属于私人土地范围内的草地上,亦没有违规,更谈不上偷步。

麦坚迪提夏里斯打击保守党 被指背信 自由党遭夹攻

(多伦多10日加新社电)安省省督翁利(Lt.-Gov. David Onley)周一解散省议会,为10月10日省选揭开序幕。保守党及新民主党齐轰自由党违背承诺,没资格连任,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无惧“违诺者”标签,反说自由党下台,代表夏里斯(Mike Harris)政权再现,回复90年代的保守党混乱局面,并且忠告选民不要投票给新民主党和保守党。

麦坚迪要求省督翁利解散省议会后,随即举行记者会,呼吁选民不要支持保守党和新民主党。

他说:“你投票给其中一个政党,结果是另一个保守派政府、同样失败的保守党作风,(那)是我们倒退。”麦坚迪说出这番话,透露迄今最清晰的信息,显示自由党担心新民主党坐大,分薄它们很需要的中间偏左选票。

麦坚迪劝选民不要投票给保守党,提到前省长夏里斯,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很生气,他要求麦坚迪尊重第3位的新民主党。

但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Howard Hampton)不领情,直说保守党“与自由党同声同气”。不过,他也呼吁选民惩罚不守信用的自由党。

竞选档次进入第2波,两个议题引起特别争议──庄德利承诺公费资助非天主教私立宗教学校、麦坚迪不肯取消26亿元保健费。

麦坚迪在记者会抨击庄德利的宗教学校计划,说他是公校教育敌人,又说他不该取消医疗税。

麦坚迪警告说:“他要从医疗护理取走30亿元,他还要从我们的公校系统取走5亿元。”

庄德利周一坚守立场,表示他的教育政策正确。

他说私立宗教学校教授安省课程、雇用合格教师及采用标准试,获省府拨款4亿元纯为“原则问题”。

保守党承诺取消保健费,在4年内增加医疗开支85亿元。

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上午8时一大早露面,在省议会前面争取曝光及宣传机会。这一次他一再提醒选民,自由党执政4年违反许多竞选承诺。汉普顿说:“我很高兴,麦坚迪政府背信,选民4年失望,劳苦工人终于有机会作决自主。”汉普顿周一到咸美顿(Hamilton)竞选,新民主党认为那里的4个选区胜券在握。

新民主党认为,它的政纲主题“公平对待工人家庭”(Fairness for working families)受咸美顿城市追捧。安省制造业下滑,咸美顿损失大量工作职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