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4/还原王立军–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的故事

以下内容均来自王力成博客http://blog.sina.com.cn/bjingwanglicheng,博主王力成在个人自我简介中介绍:辽河岸边抓过鳖,闾山脚下爬过坡。逃进深山做野人,吃过野果垒过窝。文革被囚进牛棚,改革大牢咱蹲过。说我是个法律人,我与白痴差不多。而今告老已还乡,不会说话会哆嗦。

-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
-打黑风暴中的王立军能否独善其身
-还原王立军——《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的故事》中的王立军(之一)
-还原王立军——《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的故事》中的王立军(之二)
-原铁岭市司法局长王海洲诬陷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真相
-【旧文重贴】辽宁铁岭王海洲诬陷王立军一案内幕
-【旧闻重贴】一个诬告者给被诬者的公开信
-【旧文重贴】是人民的心声,还是“枪手”策划的诽谤(留言全记录一)
-【旧文重贴】是人民的心声,还是“枪手”策划的诽谤(留言全记录二)


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

(2012-02-1115:03:22)

十年前,该文的作者邱红就痛苦的和我诉说他撰写《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一文的苦衷:“领导让我这样写我与什么办法,做记者难啊,现在王立军不管了,领导也甩手了,好歹遇到你这个善解人意的大哥……”

就是这位记者和他所在的报社,屡屡挨告,屡屡败诉,这位记者也屡屡受责,他的内心痛苦可想而知。

为了这位记者,我劝说了无数个当事人放弃对他的告诉,让无数个当事人理解这位记者的无奈。

今日重贴这位记者在领导的授意下撰写的《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旧闻,文中所谓的“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的事实真相,尽在旧闻中——博主

【旧闻重贴】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

英模遭诋毁英模无悔

http://www.sina.com.cn2000年1月20日17:18沈阳晚报

这是一桩在辽宁乃至全国闹得沸沸扬扬的官司—人力车夫状告公安局长。原告是开原市李家台乡供销社下岗职工张贵成;被告是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立军。这是一起小小的交通事故。然而在它背后隐藏着的,则是一个诬陷报复的大阴谋。

1月19日,记者从铁岭市检察部门获悉,策划这一事件的王海洲,已被检察机关逮捕,罪名是:诬告诬陷;伪造公章。

打黑成果显赫,“乌恩”名扬全国

王立军,今年41岁,研究生毕业,蒙古族人,1977年入伍,1983年参加公安工作,1993年8月出任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

从警16年里,王立军带领警察先后破获各种刑事案件2500余起,其中100多起是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重特大案件;抓获各种犯罪分子1.2万余人,其中他亲自抓获的重大案犯就有60余人。

1994年9月19日,铁岭市打响了“打黑”战役,王立军任前线总指挥。在“9-19”战役中,5个带有黑社会性质的团伙被彻底打掉,300余名案犯被抓获(本报曾作过专题报道)。

“9-19”战役荡涤了铁岭市上空的乌云,铁岭人民又可以安居乐业。群众们自发地打着20多米长的横幅标语,到铁岭市委、市政府、公安局门前庆贺,还在马路上写大字标语向王立军表示谢意。

群众纷纷来信,称王立军是当代“青天”、“包公”。长篇纪实电视剧《铁血警魂》,就是以此战役为素材拍摄的。剧中那个年轻的蒙古族乌恩局长,生活原型就是王立军,乌恩是他的蒙古族名字。

从警一十六年,勋章金光闪闪

王立军的学术论文,经常在国内外的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交流。他先后被德国、乌克兰等国内外12所大学聘为客座教授,并被聘为国际颅面鉴定协会研究员。他曾多次出访日本、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国,代表中国警察参加国际警务活动。

从警16年,王立军曾20余次负伤。一次,在抓捕一个杀人抢劫犯罪团伙时,王立军被一歹徒用木棍击中后脑,在病床上昏迷了20余天。当家人含泪安排后事,组织上筹备开追悼会时,他竟奇迹般地苏醒过来。他赢得了党和人民授予的一个又一个的荣誉称号:党的十四大代表、全国公安战线二级英模、中国十大杰出民警、“英国世界剑桥国际名人中心”授予他二十一世纪成就奖。

去年7月,他荣获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9月1日,他光荣地出席了全国公安战线英模代表大会,受到了江泽民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50周年国庆前夕,王立军又被中共辽宁省委选定为全省建国以来50名永久性劳动模范,其事迹进入辽宁省博物馆永久性展览。

雨中执行任务,警车剐倒车夫

1998年10月14日上午,天降中雨,王立军正在复查一起杀人抢劫案现场。这时,他突然接到电话,说上级有关部门领导到开原视察,要求公安局出一名领导引路开道。

时间紧,找人已来不及,不主管该项工作的王立军决定自己去应急,由司机任树辉开车,引导车队向开原进发。车行至开原市一个十字路口时,坐在后座的王立军忽然听到“砰”的一声响,车也随之停了下来。王立军下车查看,见是车和人力三轮车相剐,但并不重。王立军便把乘三轮车的妇女和女孩儿让到轿车后座上。这时,他见司机正与一40多岁男人争吵,并有厮扯动作,便制止司机,让他快去报案,叫交警、巡警前来处理现场,尽快送母女上医院。
开原市警方处理完有关事宜后,王立军便自己开车前往清河宾馆继续执行任务。

事故早已遗忘,不期车夫告状

去年3月11日,今年47岁的张贵成一纸诉状告到法院,诉王立军打人,要求被告承担医药费、误工费等4757.32元,并赔礼道歉,承担诉讼费。

张贵成诉称,1998年10月14日,原告骑着三轮车行至马路中心线北面时,听到警报声,便急忙刹车。车还没站稳,就被飞驰而来的轿车撞翻了。乘三轮车的人和原告都被撞倒在地。这时,被告从车上下来,一拳打在原告脸上,又接连照原告嘴部打了两拳。原告满嘴是血,特别疼,一摸,门牙被打断了。

原告一审败诉,三轮车夫不服

去年8月25日,受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指派,沈阳市新城子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原告诉称被告殴打原告,因其证明人是否在肇事现场不能互相印证,且证明人的证据均是在肇事后5个月才出证,其证据效力不够充分。原告张贵成的门牙于事发5个月之后才拔掉,与本案的因果关系不能成立。

被告的证明人—坐原告三轮车的妇女,经历和目睹了肇事的全过程,所以她的证实可信。据这位妇女证实,在整个事故过程中,原告和被告根本没有接触,被告没有打原告。

去年9月29日,新城子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由原告承担。

去年10月20日,张贵成向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调查拨开迷雾,幕后策划败露

在三轮车夫状告王立军的同时,几个月里,揭发检举王立军的材料,分别被寄到了中纪委、全国人大、最高检察院、中共辽宁省委、辽宁省检察院等部门。已故犯罪嫌疑人张凤英的母亲、哥哥也经常到这些部门的门前长跪不起、哭天抹泪,控告王立军等人刑讯逼供,将张凤英活活打死。

去年8月5日,中共辽宁省纪委、省公安厅、铁岭市政法委根据中共辽宁省委领导的指示,组成联合调查组,对扑朔迷离的情节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调查,终于澄清了事实的真相。原来这起“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官司、揭发检举信漫天飞、控告王立军打死人的背后,隐藏着铁岭市司法局长王海洲等人策划的触目惊心的大阴谋!

经查,1998年12月24日,刑满释放人员张凤英,从辽源窜至铁岭市用假表骗钱。被骗者报警后,王立军立即带领刑警赶到现场。这时,张凤英突然从屋内窜出,企图逃跑,不期一脚踩空,头朝下跌落到楼梯缓步台上,被民警们当场抓获。

下午1时许,刑警们发现张凤英的一条腿行走时不灵便。法医王鹏便带张凤英到医院去检查。经CT诊断,张凤英为“环池蛛网膜下腔出血”。下午3时20分,张凤英住进铁岭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治疗。25日上午,张凤英病情加重,经紧急抢救无效死亡。

王立军立即邀请检察院、法院的法医共同尸检,以便查明张凤英死因。检查结果,并未发现开放性损伤、颅骨骨折,其胸、腹部亦未见异常。后经中国医科大学法医学系进行组织学鉴定:张凤英住院后病情急剧恶化的原因,是大脑实质内局灶性软化(陈旧性)所致。该结论与其亲属提供的张凤英过去患过脑血栓的情况一致。

去年1月14日,经其家属签字后,张凤英的尸体进行了火化。

捏造疑犯死因,“偷刀”包藏祸心

王海洲所以如此痛恨王立军,是因为当省公安厅纪检部门派人调查时,王立军和其他党组成员都证实了他私刻公章等问题。1998年,王海洲调离公安局,又使他对王立军产生了更大的怨恨。

王海洲1960年参加工作,1973年入党,1994年12月任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1998年5月任铁岭市司法局局长。去年三四月间,王海洲先后向有关人员及张凤英家属,捏造了如下内容:1998年12年25日,王立军带人把张凤英堵在现场屋里。王立军上前就朝张凤英拳打脚踢。张凤英被打倒在地难以站立后,王立军又令他人用电警棍电张凤英。直到王立军等人看张凤英不行了,才把他送到医院抢救,但为时已晚。

策划他人告状,一群小丑跳梁

经查,去年3月初,王海洲指派了两名律师,到张凤英的辽源老家,帮助张凤英家属上告王立军。

他们找到张凤英的哥哥张凤田等人后,说他们可以帮助告状,并说可以给他们出钱打官司。于是,他们根据张凤田讲述的他到铁岭处理张凤英尸体的经过,整理成控告书。

王海洲认为应该让张凤英的亲属到省里去告。于是,他便安排人到沈阳的工会大厦包了两个房间,同时派人到辽源将张凤英母亲吕淑珍、哥哥张凤田、儿子张振东接到沈阳。王海洲在沈阳找的律师,综合了王海洲捏造的王立军打死张凤英的“事实”,以及张凤田介绍的尸体处理情况,重新写了一份控告书。

此后,吕淑珍、张凤田等人到中共辽宁省委、省人大、省纪委等单位状告王立军时,拿的就是这份控告书。不久,王海洲又授意吕淑珍等人进北京,拿着这份控告书到全国人大、中央纪委、最高人民检察院等单位上告。直到最高人民检察院给吕淑珍等人开了致辽宁省人民检察院的介绍信,并于去年3月31日致函辽宁省人民检察院,他们才返回沈阳,继续到辽宁省人民检察院状告王立军。

唆使他人诬告,罗织歹毒材料

去年8月13日,中共辽宁省委联合调查组,责令涉嫌侮辱诽谤他人的杨某交代问题。

1998年12月28日晚,杨某擅离职守回家休息,被当夜巡查的王立军查出后,于去年1月12日被行政记过处分、免职。因此,杨某对王立军怀恨在心。

经查实,王海洲与杨某等人勾结,于去年3月中下旬,由杨某执笔写出两份诬告王立军的材料,向辽宁省人民检察院举报。4月至6月间,在王海洲的授意下,杨某又先后写了5封匿名信,以及数份诬告材料,打字复印后,向省领导、铁岭市领导和省直机关、铁岭市直机关等大量邮寄,公然诽谤王立军。经查,杨某大量邮寄匿名信、诬陷材料期间,王海洲曾赞助杨某700多元钱。

去年6月中旬,辽宁省公安厅纪委接到举报材料后,省公安厅纪委、中共铁岭市纪委联合调查组曾于去年6月23日至7月8日,对此问题进行了调查,结果认定举报材料、控告书所述问题全部失实。

另查,王海洲还伪造公文印章,为女儿转干制造假档案。王海洲目前已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据调查,“三轮车夫状告王立军”一案,是由王海洲一手策划的。王海洲等人曾派人找到张贵成,动员他状告王立军,并许诺说:状告王立军能得很多钱,将来还要给他房子,为他子女安排工作。王海洲等人还派人四处寻找“王立军殴打三轮车夫”的“证人”、“证言”。去年3月12日,在王海洲的策划下,10余家新闻单位记者被召集在开原市某宾馆,听取了王立军在“1998.10.14”交通事故中殴打张贵成的“案情”。“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的消息见诸报端后,立即有人把这一消息复印数百份四处投寄、散发。继而,列举王立军60条“罪状”等材料,也雪花似地纷纷“飞”到上至全国人大,下至铁岭市各机关等单位。

在采访时,王立军对记者说:“这件事儿,到目前我什么也不能说。我觉得应该让法律去说,让老百姓去说。”他感触颇深地接着说:“从1994年以来,犯罪分子对我的报复一直就没停止过,我都承受下来了。最让我难以承受的,是有人在背后捅刀子—我的心在流血啊!”本报主任记者邱宏

打黑风暴中的王立军能否独善其身
(2012-02-1110:26:54)

这是我的学生早在2009年10月发表的文章。一个年轻的学生竟然能够有如此超前的洞察力,不能不让一些至今还对重庆的打黑英雄抱有幻想的人是多么大的讽刺。

今日重贴这篇学生的旧文让人们反思,我们的时代需要什么样的英雄?难道需要王立军式的悲剧英雄?需要用制度塑造的英雄?需要用舆论杜撰出一个时代需要的英雄?——博主

打黑风暴中的王立军能否独善其身

当惊世界殊

声势浩大的重庆“打黑”已经进行了大半年的时间,随着媒体的深入报道,一起起案件交付审判,一个个人物成为街谈巷议的话题,而在其中长期被各路媒体追逐,被公众热议的“打黑局长”王立军却突然淡出了人们的视野。

按照现在的王立军的解释是:“荣誉是团队的,痛苦是自己的。‘打黑’涉及方方面面的矛盾与斗争,他要自己一人来承受。只要认真做事就行了。”王立军——昔日媒体们的宠儿,如今已到了“知天命”的年纪,思想境界真是又提高了一大步。

可即便如此,却还是躲不开媒体和公众的密切关注与疯狂追捧,一个个奖项,一项项荣誉,一顶顶光环无休止地向他飞来——2009年中国十大法制人物、2009年中国魅力榜候选人、2009年正义人物候选人,天涯论坛更有一帖称“别的做不了,想为王立军在天涯盖一座精神支柱”,此帖“盖楼”已达两千多“层”。非要做实了王立军这顶“英雄”的冠冕和“神坛”的基座不可。

二战纳粹头目瘸子部长戈培尔有句名言:“宣传只有一个目标:征服群众。所有一切为这个目标服务的手段都是好的。”新闻媒体采访不了您,采访一下您的亲朋故旧也是好的,谁说宣传典型、树立典型一定要采访本人,从侧面切入不是更具客观性、可信性,更有说服力?聪明的记者们永远都不会没有新闻,《辽宁律师为重庆打黑把关》于近日新鲜出炉,又大张旗鼓的宣传了一次打黑成果和特色经验,顺带着写了写某大律师借以成名的“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的案子”,殊不知,此案对于您是虽赢犹输,正印证了那句话——“赢了不能代表没有损失”。至于另外的一个案子媒体们又如往常一样,或一笔带过或一边倒的站在了你这一方,孰是孰非,历史自有明证。

有些不负责任的人还居然称“王立军低调能给他带来好东西”、“对于争议性的东西王立军重来都不回应”、“李庄律师是懂法的人,你们要依照法律程序办案”、“人治是现在的唯一途径”,此等雷人之语笔者臆测绝不会出自王立军的真朋友之列!试问:带来什么好东西?有什么好东西要不显山不露水的获得?不回应争议性的东西难道就是让“王立军妻女被惨遭剥皮杀害”的传言在社会上流传几十年,直到今年11月份才出来辟谣,告诉人们这是假的?李庄懂法你们要依法办案,那些不懂法的,你们要怎么办案?时至今日,还能发出“人治是现在的唯一途径”声音的,我只有说这是法治社会的悲哀!我不免要担忧王立军局长不要像当年的美国总统尼克松一样,发出那样的感叹:“当我离开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后,我才能发现谁是我真正的朋友”。

话说至此,也许有人会问:难道你不赞成打黑?宣传打黑、弘扬正气有什么不对?怎么就你们这些人总在说三道四、品头论足?质疑英雄王立军、攻击英雄王立军有何险恶用心?我会诚实的像重庆大学生回答薄书记提问一样:赞成,但决不要人治下的打黑,打击罪犯是公安机关的职责和义务,不是可以无边无沿肆意夸张吹捧的工具和调料。法治社会需要的不是个人打黑除恶,而是制度打黑除恶。将一个人推向万丈高悬的神坛之际,就已经埋下了致其腐烂的毒芽,新闻媒体如此对他,身边朋友也如此对他,王立军想独善其身又谈何容易?

相比起来,笔者更关心在打黑战斗告一段落后,平静下来的王立军如何面对内心的跋涉和战争,如何面对曾经的历史和纠结的现实。我相信他说“自己很痛苦”的话是真的。是的,任何一次取舍、任何一次排兵布阵、任何一次邪念的入侵都远比气势恢宏的“打黑风暴”来得真实、猛烈,只是,这是别人无法观感和了解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王立军你是个懦弱的逃兵?还是个幼稚的孩子?是个偏执的国王?是个英勇负伤的战士?还是个坚持到底的英雄?只有你自己知道,是你永远无法假装不知道的那种知道,我相信,看这篇文字的你,一定知道自己是输家还是赢家,一定知道自己在战争中是懦夫还是英雄。这才是殊死较量。

还原王立军——《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的故事》中的王立军(之一)

王立军这座在制度上建立起来的神坛轰然倒塌引起全世界人民的热切关注,是是非非,热议如潮,人们都把事件的发生归结为偶然,但是深知王立军历史的博主对这种观点并不认同。

王立军这座神坛的倒塌是必然的,王立军事件的发生是制度包容下的结果,王立军是舆论塑造出来的神,不能称其为英雄,也不能做为人们生存的动力、崇拜的偶像、是非的标准、做人的目标。

由王立军在辽宁亲手制造的两起错案,即轰动全国的,长期发酵的,让王立军引以为豪的,让舆论热炒的,让中央电视台等国家媒体报道多年的“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的故事”和“司法局长诬陷公安局长的故事”,不知道它影响了多少人,误导了多少人,坑害了多少人。

而今,上至中央政治局下至平民百姓都因王立军事件的发生如梦方醒,如果当初我们注意到在上述“两案”中王立军无法无天的表现,王立军这场悲剧,这场闹剧就不会发生,中国的政坛就不会冉冉升起王立军这颗必将陨落的明星。

究竟“两案”真相如何,博主将用大量详实的资料还原王立军在“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的故事”和“司法局长状告公安局长的故事”的真相。

由于案卷材料过于浩繁,博主将分段予以公开。


图一:张贵成给王力成的信

说明:上图为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故事中的三轮车夫张贵成于十二年前秘密致博主的一封信。博主根据张贵成的请求对证据予以全面的收集,下文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的故事均由开原市公安局、沈阳市新城子区人民法院及原、被告的代理律师提供。

张贵成的来信内容:

王力成律师:您好!我是辽宁省开原市人,名字叫张贵成,是轰动全国的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王力军民事赔偿案件的原告人。我在《中国律师报》上看到您的大名,特将我与王立军一案的材料寄给您。有些问题,是我百思不得其解,能证明王立军打了我的证据是十分充分的,为什么一审法院却判我败诉,现在究竟是权大还是法大?请您在百忙中抽出一点儿时间,看看我的材料,给我一个答复。谢谢。此致张贵成1999年12月10日

一、还原《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的故事》

一份由辽宁省开原市公安局出具的《辽宁省开原市公安局就王立军武力劫持证人李飞一事致铁岭市委书记王专的一封信》,它不但将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的真相暴露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它也让人们看到什么叫恐怖,什么叫横行霸道,什么叫有恃无恐,什么叫挟天子以令诸侯,什么样人的形象像《水浒传》中的牛二,像旧上海滩租借地里的捕快。

博主痛心,是什么东西让王立军一个小小的公安局副局长竟然如此飞扬跋扈。

王立军事件发生后,我们不应该只关注案件的新闻,简单的评论王立军个人的是与非,甚至落井下石,抖落王立军的个人历史,以牙还牙,以怨还怨,将王立军个人置于死地而后快,我们应该反思,如果对王立军的初始错误做过提醒,认真的批评,如果用和谐的理念,法治的思维指导王立军处理三轮车夫张贵成对自己的告诉,王立军的错误就不会发展到今天的如此地步,他也就不会肆无忌惮的黑打以至于独闯美国领事馆,姑息害了王立军,养痈丢了中国人的脸,最终让社会主义制度的中国蒙羞。

提醒那些在《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的故事》里面,帮助王立军造假的大律师们,帮助王立军出馊点子党政领导干部们,驾驭法律的官员们,为王立军吹牛皮树碑立传的“哥们”们,为王立军涂脂抹粉的“军旅作家”、记者“点子正”们。

你们应该反思反省,你们帮助王立军做了些什么,你们应该替王立军承担什么责任,拍拍良心想一想,你们这些无冕之王对得起人民吗?

附件:辽宁省开原市公安局

就王立军武力劫持证人李飞致铁岭市委书记王专的一封信

王专书记:
您好!

本不想在您百忙之中再增添麻烦,但经过开原市公安局党组反复研究,出于对党、对组织、对群众负责,认为必须把事实真相如实反应给您,真诚希望您能在百忙中查清事实,秉公处理。

一、张贵成向开原市公安局提出的人身权保护

1999年3月12日8点40份左右,开原市开原镇孙台街暂住居民张贵成(男,47岁)到开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报案:“家里来了两个陌生男人,对其家人造成人身威胁,要求出警保护。”治安大队接待民警陈国栋认真填写案件登记表后,立即向副局长兼治安大队长王鑫回报。王鑫经请示分管治安工作的副局长赵子新同意后,责令民警方泽权、刘中华、贾世伟三名同志赶往张贵成家,将在现场的一当事人口头传唤到治安大队。经办案人员方泽权、刘中华询问,该人交待他叫李飞,是开原市松山堡乡北沟村农民,现在开原市做买卖。李飞讲,他受铁岭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税侦大队的王剑峰之托,与另外一人来到张贵成家,主要目的是劝张贵成夫妇撤诉,对1998年张贵成被铁岭市公安局一驾车人撞伤、打伤的事私了。当办案人员追问另一个同来的人是谁时,李飞拒不谈其姓名和身份。经开原市公安局进一步调查,张贵成妻子霍淑贤反映,3月12日8点钟左右,她家来了两个人,一个穿砖红色衣服的男人,还有一个40多岁,体态较胖,戴眼镜,脸上有疙瘩的男人。戴眼镜这个人提了好多人,提了王可万、高小杰等。我说:“你们提谁也没用,王立军也太牛×了,他要是来看看我们,我们兴许一分钱也不要。我男人牙掉了,现在鼻子还肿着呢。”戴眼镜的人说:“你告他也没用,他该做官还做官也告不倒他,那么容易就曝光啊。”我问他是哪的,他说:“我是做买卖的,以后你家有困难我能帮助,你家住楼、孩子安排工作,你有啥条件,都提出来,这块不行,可以搬走。”他还说他法院有人,让我撤诉。还偷着把我两口子的合影照片拿走了。

据张贵成反映和我们初步了解,事情起因是1998年10月14日上午9时,靠蹬倒骑驴谋生的开原市下岗职工张贵成,骑三轮车载着一名妇女和小孩途经开原浴池路口由南向北横穿马路时,听到有警报声,便急忙刹车。此时张贵成骑的三轮车已骑过马路中心线,三轮车还没停稳便与王立军(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亲自驾驶的无牌照奔驰轿车相撞。张贵成的裤子被刮破,腿被撞伤,小孩被压三轮车底下。当时,王立军让张贵成带被撞伤的妇女、小孩去医院,张贵成不认识王立军,又见轿车无牌照,未应允,要等交通队出现场。开原交警、“110”巡警、胜利派出所及开原市公安局副局长朴占浩赶到事故现场后,王立军交代这件事由他们处理,随后自己开车离去。当时围观群众数百人,“王立军把骑倒骑驴的老头打了”,一时在开原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据朴占浩副局长介绍:当时,他接到铁岭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计支队长的电话,说王立军在开原出了交通事故,让朴占浩过去处理。王立军当时指令朴占浩,说张贵成不讲人道,要好好教育教育,把他拘了。开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在处理这起交通事故中认为,张贵成应负30%的次要责任,王立军负70%的主要责任。因此,大队长史有根、副大队长王东升对拘留张贵成表示不同意,但因为有王立军命令,不得不服从。在宣布拘留15天决定时,张贵成提出:“你不把王立军打我三拳写上,我就不签字。”法律手续办完后,张贵成的战友王立志说:“把他脸上的血擦干净再带走。”在治安处罚审批表领导审批栏中,朴占浩签字拘留张贵成15天。张贵成对王立军的所作所为甚感不满,1999年3月11日到开原市人民法院起诉王立军,讨取公道,要求赔偿。
(未完待续)

还原王立军——《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的故事》中的王立军(之二)

2012年2月9日,职业作家、编剧、河北省文学艺术研究会会长、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特邀客座编剧、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河北作家协会影视艺术委员会副主任、《铁血警魂》(参见图一)一书的作者周力军在“王立军事件”后发生后的第一时间,连续发表两篇纪念王立军的文章。(周力军原文链接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bb6e430102dzpz.html)


图一:周力军著《铁血警魂》

他在《王立军一语成谶(箴)》一文中写道:“毫不掩饰地说,我的心情是沉重的,非常非常不舒服。我写下这篇文字也不是想替谁叫屈,因为人都是会变的,人的路都是自己走的。我只想记述我所认识的那个王立军。当然,我也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向公众坦诚地、无保留地公布真相,澄清事实。”

博主的心情也不过如此。

最后这位作家在文章里援引王立军的话感叹:“我心里很清楚,我就是当官的嘴里一块口香糖,嚼得没味儿的时候吧唧吐地上,指不定粘在谁的鞋底子下。”

王立军的现实由了王立军的预言,博主与这位作家感受不同的是,王立军为什么明知如此而为之?而且愈加疯狂,而我们愈加无原则的吹捧,最后将王立军塑造成一个神将其捧杀!

究竟这位剧作家在他的文章里都写些了什么?他写道:“1996年冬,我受公安部金盾影视文化中心委托,前往铁岭采访王立军,在那里度过了十几天的时间,后来又数次回访,创作了十九集电视连续剧《铁血警魂》并在中国文联出版公司出版同名长篇小说。重庆“打黑”开始以后,包括《三联生活周刊》《北京青年报·青年周末》在内的众多媒体对我进行采访,从我这里了解王立军其人,也是因为我对那个时候的他比较熟悉吧。

多家媒体引用我的话“当王立军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一个突出的感觉是屋子变小了,一方面因为他身材高大,另一方面因为他气场很强。”是的,这正是我见到王立军时的第一感觉。他当时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十大杰出民警,中共“十四大”代表,铁岭市公安局主管刑侦的副局长,打黑英雄。“警民同心万里行”英雄事迹报告团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举行出发仪式,那位举着拳头领誓的人就是他。可谓集万千嘱目于一身,叱咤风云,前程不可限量。

当时,聚集在铁岭等候采访的媒体还有多家,由办公室安置住在招待所,等待多日还没有见到王立军的面,因为他很低调。我是由省公安厅派人送到铁岭的,待遇自是不同,即使这样,王立军还是通过主管宣传的副局长王海洲布置,由办公室负责具体接待。当晚,局长和所有副局长设宴欢迎,我注意到,因为当天夜里还有行动,王立军以茶代酒。我主动要求随他一起行动,于是坐上了他那辆闻名的三菱吉普。说其闻名,是因为王立军爱车、爱枪,这辆吉普车经过改装,车顶前后都装上了一排大灯,在寒冷漆黑的夜里,人们远远就可以知道“王局长来啦!”

那天的行动是到铁法市打黄,王立军亲自驾车,车速飞快,我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上,必须牢牢抓住把手才不致于倾翻,过铁路时也不减速,车辆腾空而起,他的兄弟们被远远在甩在了后面。进入市里,汽车一头停在一家小发廊门前,两男两女正在里面闲聊,王立军冲进去,二话不说,使出一个擒拿招式将一个染着黄发的小青年掀翻在地,命令其他干警进入后屋搜查。看来这是一家比较规范的发廊,并不存在“卖淫嫖娼”,那两男两女也是店里的工作人员。大概因为是当着我的面吧,王立军不愿就这样收场走人,而是下令把人带走,其理由是染黄毛的不是什么好人。据说,当天晚上一共抓了数十人,据说其中确有卖淫嫖娼者,但是我没有见到。

老实说,这次行动让我感到,王立军确实像我来之前听到的耳闻“有点彪”,有点小题大作”。

作家笔下的王立军他不能不让我们想到美国西点军校的巴顿将军和前苏联在卫国战争时期的草莽英雄夏伯阳,博主至今也不相信,王立军不会用灵感判断谁是违法犯罪分子,不会将“两男两女也是店里的工作人员,下令把人带走,其理由是染黄毛的不是什么好人。”让作家周力军自我判断“据说,当天晚上一共抓了数十人,据说其中确有卖淫嫖娼者,但是我没有见到。”

但是如果你读过《辽宁省开原市公安局就王立军武力劫持证人李飞一事致铁岭市委书记王专的一封信》你一定不会对这位作家对王立军的描述有丝毫怀疑,这样的王立军不是“有点彪”,有点小题大作”,而是一个疯子,无法无天的程度远比港台发生的“警匪”大战更加精彩的。

对此事件,无论是作家、记者及有关领导,直到今天也没将这一事件做为涉嫌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犯罪予以考虑。

早在1999年,《中国青年报》记者林岗,在他撰写的《三轮车夫诉公安局长的前前后后》一文,以及《人民法院报》、《人民公安报》、《工人日报》、香港《华商时报》都对这一事件做过披露,然对王立军来说,不过是隔靴挠痒,无济于事。无论是舆论、理性、道德、法律,在放任的权利面前都只不过是一缕轻云。

我们应该反思。到底是什么原因害了王立军?谁应该为王立军事件的发生承担责任?是谁制造了王立军现象?“王立军现象”能否救中国?“王立军现象”能否实现法治中国的目的?中国就一个王立军吗?难道不是制度上对人治没有予以限制的结果?——博主


图二:王立军驾驶的无牌照警用奔驰牌轿车,右上穿西服带墨镜持手机者为王立军(王立军在张贵成诉其交通事故赔偿一案中辩称:“我不在肇事现场,驾车人是司机任树辉。”)


图三:王立军驾车与张贵成三轮车相撞现场(说明:王立军在三轮车夫张贵成诉其交通事故赔偿一案中,王立军辩称,不是我驾车撞了张贵成,而是张贵成骑三轮车追尾造成的交通事故。现场照片显示,王立军所驾驶警车前为张贵成的三轮车。照片来源于铁岭开原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图四:辽宁省铁岭开原市公安局对张贵成撤销行政拘留决定书


图五:张贵成被王立军驾车撞伤后,又被开原市公安局处以拘留十五天。

附件:辽宁省开原市公安局

关于王立军武力劫持证人李飞致铁岭市委书记王专的一封信


图六:张贵成状告王立军后,王立军命令铁岭市银州区公安局长范进喜及一商人李飞去张贵成家对张贵成夫妻进行威胁利诱后,张贵成向铁岭开原市公安局申请人身保护,藏于家中摄影。(说明:照片来源于铁岭开原市公安局。)

二、张贵成报警后引发的一系列事端

正当开原市公安局办案人员对李飞进行询问调查戴眼镜的男人是谁时,3月12日下午1时50分左右,铁岭市公安局银州区分局副局长范进喜驾驶辽M80090米色桑塔纳驾车来到开原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在王鑫办公室,对在屋的王鑫和教导员冯涛说:“你们把我的朋友整来了,不是还要找和他同去的那个人吗?那个人就是我。”接着又说:“李飞够罪不?”王鑫回答:“我个人看不出来。”范进喜说:“那就放人吧!”王鑫说:“事情还在调查之中,现在放人不合适。”治安大队要求范进喜写个事情经过,范进喜拒写,要他交回他拿走的张贵成夫妇的合影照片,范进喜也不承认拿,甚为不悦,夹起皮包扬长而去。

大约在下午2点40分左右,铁岭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大队大队长张忠庆一行四、五个人驾驶辽OM0319号白色桑塔纳轿车来到治安大队,范进喜也一同进屋。张忠庆说接到李飞家属报案,开原市局抓了李飞,还打人等,要求看材料,与李飞见面。当他们见到当事人李飞时,说什么也不让开原市局治安大队的民警在场,把民警全从办公室撵了出去。

这期间,开原市委书记赵铁峰找到王子湘局长询问:“铁岭市局局长王振兴接到举报,说开原市局把铁岭市局的人抓起来了,这件事铁岭市委很重视,要做好有关方面的工作,要替铁岭市委负责。”王子湘回到局里,立即进行了调查。查明王振兴局长接到的举报情况根本子虚乌有。

下午4点20分左右,铁岭市局纪检组副组长周德仁、姜兴孝带人来到开原市局,无任何理由地要把李飞带走,由他们进行处理。这回,他们分乘辽M0011号、辽M0604号两辆警车,共12个人,周德仁等人以开原市局民警对李飞进行刑讯逼供为由对一办案人员方泽权、刘中华进行询问,其中方泽权被询问长达3个小时。当晚5点至8点,又对李飞进行询问。李飞态度鲜明地表示,开原市局没有逼他,更没有动他一根手指头。这期间,周德仁提出要带李飞,办案人员和纪检人员去铁岭市局。

晚6点50分左右,铁岭市局刑警支队政委姜玉林带20多名刑警,其中还有两名女记者,一名扛摄像机的男记者,分乘辽OM0200号、辽O—00236、辽OM0346号5台警车驶入开原市局大院。他们气势汹汹,骂骂咧咧,场面情绪紧张,有一触即发的势头。他们商量二、三十分钟时间,有人上楼说领导要与李飞谈话,要求把李飞从二楼带到一楼。到一楼后,他们却把李飞直接带进准备好的面包车里,把李飞抢走。开原市公安局对李飞进行询问是履行正常工作,铁岭市公安局无正当理由要带走李飞,不仅不符合法律要求,更干扰了开原市公安局的正常工作。为此,开原市局使用警车挡住铁岭市公安局的面包车,关上大门。双方形成对峙局面,气氛非常紧张。局长王子湘立即向开原市委书记赵铁峰报告情况,赵铁峰书记一边责成开原市市长赵学明、常务副市长李德俊赶赴开原市公安局控制局面,一边向铁岭市委书记王专报告。王专书记指示:“做好开原市局工作,控制事态发展。”又给铁岭市公安局打电话要求撤警。

半小时过去了,铁岭市局仍然坚持要带走李飞,带走办案人员和纪检人员,根本没有撤警迹象。

王子湘局长又报告赵铁峰书记,赵铁峰同志再次向王专书记作了报告,王专书记很气愤,第三次打电话给铁岭市公安局。

晚8点左右,铁岭市局刑警支队撤走,但铁岭市局纪检、督察人员仍滞留在开原市局纠缠不休,继续坚持要把李飞带到铁岭。

在此期间,王专书记给局长王子湘带电话,要求开原市局稳定情绪,为党负责。王子湘局长迅速打电话给王鑫,传达王专书记的指示,并再次转告铁岭市局人员,王专书记让他们撤警。铁岭市局纪检组,面对王专书记的指示,无动于衷,固执己见。周德仁称:“王振兴局长刚打过电话,说王专书记让铁岭市局撤警的命令不存在。”无奈,王子湘局长一边稳定民警情绪,一边打电话找王专书记。王专书记说:“你让他们接电话,我直接向他们说。”

在王专书记与周德仁接通电话后,约晚8点30分左右,铁岭市局纪检组撤走。

鉴于张贵成报警前前后后发生的复杂问题,开原市局领导本着保护当事人人身安全的原则,派两辆警车护送李飞回家。发现李飞家周围有可疑人员。应李飞人身保护申请,开原市局果断布控力量保护当事人。

3月13日上午8点30分,李飞提出去杨木林子乡的厂子处理业务,出于安全起见,开原市局派有关同志陪同前往。

下午2点多钟,铁岭市局刑警支队税侦大队的王剑峰带两人开着挂地方牌照的00592号奥迪轿车进入李飞厂子。我们发现李飞被带走,李飞妻子刘玉娟一块上车被带走。

刘玉娟在上车前把情况向开原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教导员张俊久作了报告,张俊久同副局长王鑫驾车在后跟随,并向局里报告紧急事态。为了妥善处理此案,王子湘局长指派赵子新副局长立即调动警力堵截,为的是向当事人李飞负责,向即将到来的市委调查组负责。

王子湘局长马上把这种情况汇报给赵铁峰书记,赵铁峰书记指派市长赵学明、副市长李德俊赶赴现场。

下午3点钟左右,在开原市铁西立交桥的市政收费口处,王剑峰乘坐的00592号奥迪车被截住。王剑峰下车后,车上人员立即将车门锁住,不让李飞下车。

赵子新副局长问王剑峰:“你干啥来了?”

王剑峰回答:“有人举报李飞偷税漏税!”

赵子新说:“昨天的事情你不是不知道,而且已经牵扯到你。你们使用这种方法把人带走不合适。”

王剑峰说:“我是上指下派,这事我做不了主,我们的支队长带人正在道上迎接呢。”

赵子新十分严肃地说:“剑峰,这边的事态你也看清楚了吧,人是带不走的,应该向你的领导汇报一下,不然,造成的后果你能负起责任吗?”

听完这话,王剑峰马上用手机汇报了现场情况,随后把李飞夫妇从轿车里放出来。据李飞讲:

王剑峰当时对李飞说:“你跟我们到铁岭去一趟。”

李飞说:“我不去。”

王剑峰说:“有人举报你偷税漏税。”

李飞说:“我没有,我是纳税模范户。”

王剑峰又说:“那你也得去一趟。”

李飞不得不上了王剑峰的车,李飞妻子刘玉娟也一同被带走。

三、我们对发生事件的看法

(一)3月12日张贵成夫妇、李飞及律师都提出了人身保护申请,我们开原市公安局有责任依法对他们进行保护。我们属于正常执行警务活动,既没有危机,也没有违法,铁岭市公安局三次出动警力,出动8台警车,四、五十名民警,带着记者携带摄像机,干扰我们办案,是错误的。

(二)即使有人举报我们违法违纪,只需纪检和督察来查就足够了,而铁岭市局刑警支队姜玉林政委率大批刑警来开原市局又有什么必要呢?

(三)当晚5点至7点,铁岭市公安局出动8台警车,四、五十名警力,我们依照组织原则及时报告开原市委、市政府,又报告给王专书记。王专书记三次打电话要求撤警,然而一直到晚上8点钟铁岭市局刑警支队才撤走,而市局纪检部门坚持不撤警,直到王专书记直接同周德仁通话,他们才撤走。

我们按照铁岭市委、开原市委的要求和本人请求,把李飞安全送回家里。在3月13日下午2点多钟,铁岭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税侦大队长王剑峰带2人以偷税漏税为借口,要将李飞夫妇拉回铁岭,铁岭市公安局如此挖空心思地要带走李飞,究竟为了什么?

(四)这起上级公安机关与下级公安机关发生的不该发生的时间,在辽北地区造成了很坏的影响,严重地损害了党和政府的形象,损害了公安机关的形象,成为各市(县)区舆论焦点。我们认为责任不在于我们。
以上所述,均为事实。铁岭市公安局以查开原市公安局办案违法违纪为由,三次派警力干扰开原市公安局正常办案,几次欲强行带走当事人,实是违法违纪行为,我们要求各级领导、组织,尊重事实,秉公处理,给我们一个公道。

开原市公安局
一九九九年三月十四日

原铁岭市司法局长王海洲诬陷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真相
(2012-02-1016:39:28)

【旧闻从贴】龌龊的“真相”

该文转载自《沈阳晚报》社高级记者邱宏于2000年发表的《辽宁铁岭王海洲诬陷王立军案内幕》一文,“真相”不辨自明,“真相”已在其中,博主转载的目的,在于为博主将来可能发表“真相”的参照物,博主在此告知,博主以后发表“真相”的证据,全部源于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保存的的审判卷宗——博主注


7月24日。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法庭肃穆庄严。8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记者和当地的旁听者挤满了法庭。8时40分,各界关注已久的庭审———铁岭市司法局原局长王海洲伪造公文、私刻公章、诬告陷害他人一案终于开庭。(上图为王海洲受审)

坐在被告席上的王海洲,56岁,原铁岭市司法局局长,因严重违法违纪构成刑事犯罪于1999年9月30日被逮捕。他坐上被告席的原因,正是他想诬陷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立军的后果。也许他没想到,想以肮脏手段告倒他人,结果却把自己推上了被告席。

此案由铁岭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被诬告人王立军没有到庭。庭审进行了8个小时,公诉人以及双方律师辩论激烈,因控方主要证人没有出庭,庭审暂时休庭,择日再审。

暗中使黑,英雄蒙冤

王立军,公安战线上无人不晓的英雄人物。若把颁发给他的勋章全部挂起来,就是一件金光闪闪的防弹背心。

1987年11月,27岁的王立军就任晓南派出所所长。当地社会治安状况严重混乱,抢劫、强奸、殴斗、聚赌、卖淫等案件不断发生。一些不法分子无法无天:有的歹徒持刀在大庭广众之下砸派出所的玻璃;有的公然干扰法庭审判,抢走外地公安机关在当地抓获的案犯;一位秉公执法的派出所民警竟被一伙流氓杀害……面对这种情况,王立军立下军令状:不把晓南治安整顿好,就地辞职!

王立军制定了严格办案纪律和奖惩措施,接着果断出击,挖出一大批犯罪分子。经过奋斗,晓南镇出现了平静,1988-1991年管区内无重大案件发生。

1991年3月,应铁法市人大、政协呼吁和群众的强烈要求,铁法市决定派王立军到大明镇派出所任所长。大明镇与四县相邻,人口占铁法的四分之一,发案率占全市的二分之一。而王立军在大明工作仅8个月,就和民警一道侦破各种刑事案件300余起,查处治安案件360起,打掉19个抢劫、盗窃、流氓等犯罪团伙,打击处理各类犯罪人员1200余人。在他调离时,从镇领导到工人群众数千人含泪相送,场面激动人心。1993年8月升任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后,他执掌帅印侦破了震惊全国的“十大刑事案件”,如抓获“银州大盗”,侦破“工人疗养院特大抢劫案”、“9·02特大东北洗劫客车案”、“空中流氓沙龙案”、“跨国虎案”……

今年5月中旬,国家授予王立军“一级英模”光荣称号。之前,他曾两次获得“二级英模”称号。据公安部调查,在全国公安战线,集中国十大杰出民警、一级英模、二级英模等多种荣誉于一身的公安民警,唯王立军一人。他受过20多次大小伤,有一次头部受重伤,医生都说不行了,单位连花圈都准备好了,追悼会的悼词也写好了,他却神奇般地活了过来,只是以后落下了头痛的毛病。

去年3月至8月间,王海洲幕后策划,把公安局副局长王立军推上了被告席。当时全国70多家报纸报道了“人力车夫状告公安局长”的惊人案件。

1998年10月14日,王立军接到市政府电话通知,上级领导要来铁岭视察,要求市公安局派一名领导引路开道。王立军便同市刑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刘勇一起坐车,由司机任树辉开车前往迎接。当车冒雨行至一个十字路口时,与一辆人力三轮车相撞,三轮车上坐着的中年妇女及一名女孩倒在地上。王立军连忙把小女孩抱上自己的车,刘勇也把中年妇女扶上了车。王立军随后打手机报警。这么简单的一件交通意外,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却被王海洲等人像捞到救命稻草一样,大肆炒作。他们鼓动三轮车夫张贵成状告王立军,许诺给钱、房子,安排子女工作,还出钱替他请律师,并召开新闻发布会。在新闻发布会上编造谎言,说王立军一下车就挥拳向三轮车夫打去,还恶狠狠地说:“我打的就是你。”他们还把这些谎言写成诬告信,四处散发。

经过半年的审理,1999年9月29日“三轮车夫张贵成状告王立军人身损害赔偿一案”,经沈阳市新城子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驳回原告张贵成的诉讼请求。王立军赢了这场官司。

然而,面对本报记者采访,王立军却说自己“虽赢犹输”。赢,是组织赢了,是正义赢了;而对于他本人,造成的损失却无法弥补。

王立军深有体会地说,再高的荣誉,再多的辉煌,都没有任何保护功能。当风雨袭来的时候,你依然要面对,荣誉做不了保护伞。

他一夜之间“臭名昭著”,他的辉煌蒙上了阴影,国外某出版社发行一本书,书名是《中国打黑警察被推上了被告席》;一些外国机构不断给王立军打电话或发传真,询问王立军是否需要“政治避难”或其他援助。

在无助的日子里,王立军经常思考“英模”的意义。

在受冲击的日子里,王立军经常一个人开着车到大山里,问天问地,人间到底有没有公平?他曾把数百名罪大恶极的人绳之以法,为众多老百姓讨回公道,可自己却保护不了自己的公道。

王立军最消沉的时候,铁岭市社会治安开始恶化,已逃跑的黑势力一批一批地回来了,他们以为王立军不管事了,犯罪率一下子上升了1/3。老百姓围着公安局,要求王立军站出来。面对群众的请求,王立军知道自己没有退路,只能选择奉献。他又带领干警出发抓坏人,一个月内就抓了300人。在一次追击抢劫犯的途中,一个老太太递给他一条毛巾,他接过毛巾一看,原来里面包着2只鸡蛋。他十分感动:这鸡蛋就像老百姓的心,既值得你珍藏又需要你的保护。

王立军坚定了在铁岭市与黑势力斗争到底的决心。这既有领导的要求,又是老百姓的需要。他有多次调动的机会,沈阳市、深圳市、海口市……他也知道大城市比这里好,职务比这里高,工资比这里多,但他始终没走。对付王立军,王海洲之流有两个策略:一是整倒,二是整走。经过较量,他们知道,要整倒王立军,难;但要整走王立军,则有希望。在这股邪恶势力面前,王立军告诫自己:回避等于屈服。辽宁省的领导干部也说:王立军遭诬陷报复,现在得以澄清,让他坚守岗位,以压歪正清。

王海洲的行为使王立军的声誉受到极大伤害。王立军前往参加第三届犯罪科学侦察新进展国际研讨会等四次国际会议的资格均被取消。原定公安部授予王立军共和国卫士、一级英模的光荣称号均因此被推迟和取消。王立军及其太太的精神和身体均因此受到伤害,不得不住院接受治疗。

鉴于此,王立军的诉讼律师王蕴采向法庭提出诉讼请求:请求法院依法判令被告人王海洲犯有诬告陷害罪并依法判处其刑罚;请求判令被告人王海洲为原告人王立军恢复名誉,消除影响。

故伎重演,偷鸡不成蚀把米

公诉人指出:王海洲对王立军策划了两次大的诬陷事件。

一件是已宣告失败的“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案;另一件就是7月24日开庭审理的“王立军抓捕张凤英打人致死”案。

1998年12月24日,铁岭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张艳霞回家途中遇到一个卖假金表的人。这人和他的同伙合演双簧戏,使张艳霞答应以5万元买他的劳力士手表。张以为丈夫何克训在家,能辨别真假,于是把卖表人领回家中。因丈夫不在家,她说拿不到钱,不买了。卖表人脸露凶光,要她打电话叫丈夫拿5万元回家。张被迫打电话给何克训,说要5万元钱有急用。何克训看到手机上显示的是家里电话,再往家里打电话时,卖假表的没让张接。何克训曾在公安机关工作,意识到妻子被绑架,便向公安局报案。接案后,王立军与干警即刻赶往何家。到家后,何刚扣了一下门,卖假表的人便从室内冲出,夺路而逃,不料慌张中一脚踩空,头朝下摔到四五楼之间的缓步台上。干警把他抓获,送去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经查,此人名张凤英。

为了配合“三轮车夫状告公安局长”一案,把王立军搞垮,王海洲于1999年3月中旬捏造了王立军和公安干警在抓捕张凤英时,“将张凤英堵在报案人家中进行殴打。王立军打累了才停手,令手下带张凤英回去审讯时,张凤英已快不行了。送到医院,为时已晚”。凭着这一捏造的事实,王海洲采取资助、代写控告信等手段,煽动张凤英家属控告王立军。

1999年6月中旬,辽宁省公安厅收到一封写给中纪委副书记刘丽英的控告信,控告人是张凤英的母亲吕淑珍、儿子张振东、哥哥张凤田。信中控告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王立军等人刑讯逼供、草菅人命,把他们的亲人张凤英活活打死。公安厅领导对此十分重视,由辽宁省公安厅纪委和铁岭市纪委共同组成调查组,对控告信中所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

调查组调阅了张凤英一案的全部案卷,询问了参与此案的所有当事人和现场证人,到铁岭市医院查看了有关的病历,询问了参加治疗和抢救的医生,还专程到吉林省辽源市调查了控告人。

经调查,辽宁省公安厅纪委和铁岭市纪委联合调查组得出结论:控告信和控告书所反映的问题全部失实。

在7月24日的庭审上,市检察院派出的公诉人对张凤英的行骗过程,摔伤头部后的死亡经过,尸检情况,家属当时的态度叙述得一清二楚,还出示了证明照片,请出了证人。

公诉人特别对被告如何利用张凤英之死制造事端进行了详细的叙述。

1999年3月下旬,王海洲与某市公安局局长王××共同策划控告王立军,王××因王立军批准查其儿子打人致死、弟弟私藏枪支及他本人倒卖走私汽车等犯罪问题,对王立军怀恨在心。王海洲指派2名律师,王××指派属下民警,找到张凤英家属,把他们接到沈阳安排住宿,为他们起草控告书,复印诬告材料,唆使张凤英家属去省里、进京告状。在委派民警的带领下,张凤英家属到辽宁省检察院、省纪委等部门下跪喊冤,并以同等形式多次到北京最高人民检察院、中纪委等部门状告王立军。在真相大白后,王海洲又推卸责任,说王立军打人致死的过程是听干警杨某说的,但结果证明,杨某没对王海洲讲过此事。

尽管王海洲在庭上百般否认,谎言还是掩盖不了事实。等待他的,将是庄严的宣判。

【旧文重贴】辽宁铁岭王海洲诬陷王立军一案内幕

原铁岭市司法局长王海洲诬陷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真相
(2012-02-1016:46:18)

[这是一篇从王立军删除的个人博客里面下载的文章,作者是辽宁某官方报社的一名记者,他以发表多篇关于王立军的报道而成为“名人”,这篇文章不但可以充分说明“真相”,也可以警示那些“党的喉舌”们笔下留德,牢记“在真主面前,不要撒谎”,否则“撒旦也不会饶恕你”。

转载这篇怪文的目的,是让大家知道,是谁将王立军推上了奈何桥?谁是制造诬陷他人的背后推手?喻示王立军应该懂得“人誉我谦,又增一美;自夸自败,陡增一段”的道理——博主]

俗话说,“铁岭的大葱开原的蒜,昌图的姑娘最好看”。可见辽北这疙瘩物产丰富、人杰地灵。连葱、蒜都上了讲究,那其他的好玩意儿还差啥?据说,续写《红楼梦》后四十回的高鹗,就是铁岭人;周恩来少年时代还在铁岭读过书;闻名全国的笑星赵本山、潘长江,都是出自这儿的“坐地炮”。近年来,这“大城市”铁岭,又出了个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王青天”王立军。

提起王立军,可就应了“人怕出名猪怕壮”那句老话儿,自从他当上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胸脯子上的奖章、勋章越来越多了以后,他就一直没消停过。为啥?遭诬陷、挨整呗!谁整他?就是那个当了被告的王海洲。王海洲跟王立军有啥“过节儿”?听我慢慢道来—

王立军是蒙古族人,今年才41岁,长得雄壮英俊,浑身透着一股正气和灵气。王立军自打1983年6月当上警察以后,廉洁自律、秉公执法,政绩突出,34岁就当上了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当时,是1993年的8月,王立军万万没想到,铁岭市委、市政府的这一破格提拔决定,却恼怒了一个人———王海洲。

王立军在铁法市当民警、当派出所所长时,王海洲是他的领导。1991年竞聘铁法市公安局局长,王海洲落聘,被派到法库县当公安局局长;而组织上却选送王立军到北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管理系深造。这一来,王海洲心里像打碎了醋坛子,酸溜溜的不是个滋味儿。后来,王海洲调任铁岭市交警支队队长,而王立军此时已经是副局长;这更使王海洲妒火中烧。王海洲常常叫王立军是“小字辈儿”、“爷们儿辈儿”的。王立军听罢,便笑着说,历史在发展,人人每年都“普调”一岁,你长我也长嘛!

王海洲与王立军结下疙瘩,是为了给岳某、马某说情那桩事儿。岳某是王海洲的屯亲,在铁岭参与黑社会犯罪,四处敲诈,无恶不作;马某是王海洲的朋友,在王海洲任法库县公安局局长期间倒腾假烟。1993年年底,岳、马均被王立军拿下,听候处理。当时,王海洲已经是铁岭市交警支队队长。他找到王立军说情,让王立军放岳、马一“马”。但王立军坚持原则,没给王海洲面子。

1995年夏季的一天,一次散会后,已经当上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的王海洲,又找到王立军,让他对岳、马“通融通融”。在这以前,王海洲的女婿也托人找到王立军,被王立军回绝。这次,王海洲对“小字辈儿”王立军大为恼火,他说:“怎么的?谁还没个仨亲俩厚的?你今后就不求我办事?这事儿你不办,就是卷我面子!”王立军说:“这是黑社会犯罪,牵一发动千钧,党政领导关注、老百姓眼巴巴瞅着。你最好别管这事儿。”听到这话,王海洲一抖手中的折扇,说:“行,走着瞧!”然后,悻悻而去。

没过多久,矛盾又来了:王海洲的一个朋友杨某,从大连弄到铁岭两辆高档豪华的走私“房车”。刚到铁岭,车就被警察扣了,拉到铁岭公安局的后院。当时是一个周六的晚上,王立军在外地办事,不知道这件事儿。王海洲对办案的警察说,怎么的?你们是不是跟着王立军,跟我过不去?一时给警察们弄得直“愣当”。

王立军回到铁岭后,便接到王海洲的电话:“我朋友杨某的事儿,你咋不给面子呢?好些地方在走私,就差这两台车吗?你咋不上北京、海关去抓走私车呢?你太不像样子了!”王立军说:“我刚回来,还不知道咋回事儿。你冷静点儿,有话说话嘛。”王立军听明白了事情经过后,说:“你也是副局长,你就可以放车嘛!何必跟我发牢骚?”

眼看着王立军工作成绩越来越突出,全国、省、市的荣誉称号一个接一个,王海洲的心里就越来越不平衡。他认为,在铁岭公安局里,能与他竞争的,只有王立军一人;如果想再“伸伸腰儿”,那么王立军便是惟一的障碍。

一次,王海洲与王立军“商量”,能不能往边儿上闪闪,让他坐把“庄”。他年龄大了,没多少机会了。当时,省公安厅对王立军准备委以重任的呼声很高。王立军说,我这不是正在积极准备到外地去工作嘛。但铁岭市委、市政府不让我走,我也不能擅离岗位呀!王海洲知道,王立军说的是实话。可是如何才能把眼前这个障碍放倒呢?王海洲便与亲信谋算:一是把王立军整倒;要么把王立军整走。

眼看着王立军在组织上、群众心中威信越来越高,经过一番虑算,王海洲觉得,整倒王立军不大容易,还是把他整走为妙。可是,王立军深得人心,一时又整不走他……干脆,先来个“软刀子”割肉,零打碎敲收拾他!

按理说,王海洲当时的地位已经“不二马虎”了:铁岭市公安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政工、人事、财务等大权在握。可是,他还是咽不下“小字辈儿”“以小犯老”的这口气。王海洲觉得,王立军是他一手提拔起来的,如今翅膀硬了,就“黑”下脸儿来六亲不认,卷他面子,这还了得?

人一钻牛角尖儿,就爱牢骚满腹、疑心生暗鬼的,啥事儿都往自己身上划拉。铁岭公安局的人说,有时候开会就座、人来客往、介绍领导,王海洲都要计较个先后,就连走路、开门进屋谁先谁后,他也要掰扯掰扯。一旦王立军无意中抢了前,他便大为不满。

王立军在抓捕罪犯中,曾10多次负伤。一次他外伤发作,加上积劳成疾,住院治疗。王海洲却拖欠了10个多月的医药费,不跟医院结算,结果医院差点儿到法院起诉铁岭市公安局。王立军昏迷9天,生命垂危,医院让续交5000元押金。王海洲说:“局里没钱,不能交。”

王立军的住房只有80多平方米。公安局盖了4栋住宅楼,王立军提出调房,王海洲说:“领导班子一个不给,你有能耐自己去想办法吧!”

作为副局长,王立军主管刑警、巡警和几个科室。按规定,每年应该拨给经费300余万元。可是,王海洲每年却只给不足30万元的办案经费,还要扣除一些费用。铁岭市财政局每年拨给公安局50万元的情报费,但刑警却一分钱都得不到。

王海洲不给王立军配备车辆,找他要车,他说局里没钱买,让王立军自己去借车用,或者去开没收来的赃车。这还不算,对王立军主管的刑警、巡警和几个科室,王海洲每月统共才发给200升汽油票,憋得民警们只好四处“化缘”。王海洲曾在局务会上说,让王立军借车或使用走私车,如果出问题由组织承担。可是他却背地里向省纪检、省公安厅反映,说王立军乘坐超标车、走私车。

当时,王立军简直难透了,就连主持开会安排吃饭也得自己掏腰包儿。1996年,全国统一“严打”。根据省公安厅精神,铁岭市委决定由公安局牵头儿,召开各县区、公安局领导会议,有百余人参加,由公安局安排午餐。申请会议经费时,王海洲说:“只要是王立军主持会议,那吃饭便是王立军个人的事儿,花钱由他个人负责,局里不管。”结果,这次会议花掉3500余元,全扣到了王立军个人头上。这笔钱直到现在还没报销。当时的局长让王海洲报销这笔钱,他说:“没钱,以后再说。”

一次,铁岭市领导和公安局局长带王立军去香港公出。临行前,王海洲满口答应给王立军报销差旅费。没想到王立军回来后,王海洲却变了卦,死活不给报销。结果这笔公差费又由王立军个人承担。

1994年到1995年,王立军主持的“打黑”专项斗争成果显赫,打掉了盘踞铁岭多年的5个黑社会犯罪团伙,查破刑事案件200余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270余人,省公安厅和铁岭市委决定表彰有功人员。铁岭公安局将名单报到省公安厅。省公安厅来人考核,王海洲却说:“我不知道这事。”考核后,他又到省公安厅说,这事没经铁岭公安局党组研究。一直拖了4个多月,直到铁岭市委去人到省公安厅问这件事儿,才知道是王海洲在这里撒谎“打脖拦儿”。

不久,省公安厅决定上报王立军一级英模,铁岭市委、市政府、公安局党组研究通过。公安部有关人员来征求意见,王海洲当面说,王立军出生入死,功勋卓著,够一级英模,还签了字。可是,背后他却跑到省公安厅,说“铁岭班子意见不统一”,结果,王立军上报一级英模一时搁浅。

1996年,辽宁省评选“十大杰出执法者”,王立军以最多票数当选。审批前,王海洲以铁岭市公安局党组副书记的身份说:“党组不同意。”铁岭市委领导听说后,及时对他进行批评,才使王立军获得了这个荣誉称号。

掏心窝子说话,王海洲也是为党的公安事业做过不少贡献的人。今年57岁的王海洲,17岁就当上了法库县卧牛石煤矿的护矿队员。1960年10月,王海洲来到铁法矿务局煤矿学校工作;1962年12月,到铁法矿务局保卫处工作。1983年3月,40岁的王海洲出任铁法矿务局公安处副处长,兼任铁法市公安局副局长。

当时,王立军还没走入公安行列。可见王海洲的确有资格称呼王立军是“小字辈儿”。1992年5月,由于竞聘落选,王海洲出任法库县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说得上是“衣锦还乡”,荣耀得很。一年多后,他又来到铁岭市交警支队,出任支队长。又一年,王海洲当上了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同年12月他被委任为铁岭市公安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1998年4月,王海洲担任了铁岭市司法局局长职务。当时,他刚好55周岁。

记得8月4日,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复庭审理王海洲伪造公文私刻印章,诬告陷害罪一案时,王海洲曾对法庭陈述:他对公安工作有过贡献,政绩突出,请法庭量刑时给予考虑。的确,王海洲的“功劳簿”上有过记载:1986年12月,获铁法矿务局先进工作者;1990年2月,荣立铁岭市公安局三等功;1990年11月,获省公安厅“颁发居民身份证先进工作者”称号;1990年12月,为“第四次普查人口先进个人”;1991年7月,获公安部“颁发居民身份证先进个人”称号。

也正像王海洲在法庭上陈述的那样:他忽略了思想改造,私心太重,为女儿能转为干部,私刻了军队的印章。尽管他矢口否认诬告陷害王立军等人,但大量的证据,却使他难以反驳。王海洲说对了一句话,就是忽略了思想改造,私心太重。不然的话,他就不会对王立军耿耿于怀,针尖儿对麦芒了。

在工作上,王海洲对王立军“撂绊儿”没生效,便变着法儿的“臭排”王立军。王立军指挥“打黑”威名大振,王海洲便写匿名信、诬告信上告,说王立军和刑警刑讯逼供、受贿,那“罪状”多达63条。工作中,只要谁对王立军不满,王海洲就立即拉过来,做一番文章。有一个大队长,一天上午挨了王立军的“批”;当天下午,王海洲便找到他,掏出笔记本,列举王立军7条罪状,还让这个大队长用郭某、赵某、田某等七八名民警的名字,写信状告王立军。这个队长还算有良心,没这么做,可是10天后,这个上告信却邮出去了。结果,王立军被调查50多天。半年后,上级部门又接到了类似上告王立军的信件,王立军又被调查了一个多月。后来,王海洲在被审查期间,向省纪委、省公安厅联合调查组承认,这是他的“大手笔”。

1995年以来,由于王海洲炮制匿名信、诬告信,让王立军遭受了4次被调查的“待遇”,有两次竟被有关部门立案侦查。每次,当纪委和办案单位宣布王立军“无问题”的结论时,王立军都是站在窗前,满眼噙泪,仰天长叹。

王立军有个“雅号”,叫“东北虎”。这是他大学同学给他起的“外号”。王立军真“虎”,“虎”得别人直伸舌头。

有一年,铁岭市一个乡里发生了凶杀案,被害人被凶手扔到一个水塘里,大热天儿的泡了好几天,尸体漂在水面上,直招蝇子。当时,王立军已经出任了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按常理应该坐镇指挥。

那尸体浮在水塘中央,刑警们费了半天劲儿,就是捞不上来。王立军见状,脱掉衣服,跳入水塘中,向尸体靠拢。刚到尸体跟前,那臭气差点儿把王立军薰昏,绿豆蝇子“轰”地一声飞起来,打头撞脸。王立军咬着牙,硬是把这具腐烂的尸体抱了上来。事后,王立军把全身洗了又搓,搓了又洗,差点儿搓掉一层皮,还用牙膏洗头去味儿……

1994年夏天,铁岭市的一个个体户犯了事儿,被法院传审。这个个体户就是不服,多次到法院纠缠不休。一天,他又来到法院,缠住办案的女法官胡咧咧,俩人争吵起来,隔壁的一名工作人员过来劝解。他们哪知道,这个个体户是个地赖杆儿虾亡命徒,身上竟然带着炸药包!说时迟,那时快,个体户一转身,拉响了腰上的炸药包!“轰隆”一声巨响,3个人同归于尽!

5分钟后,王立军带领刑警们赶到现场。刑警们往屋里一探头,便立即捂着嘴退了回来。那办公室里血肉横飞,惨不忍睹。王立军分开众刑警,只身入室,先挨个找到人头,再把支离破碎的肢体归拢到一块儿,一一对位、依次拼好,认定死者身源。他还把个体户的人头翻来覆去地查看了一个多小时,查找爆炸点。两个多小时后,王立军才把现场清理完毕,掌握了案情的第一手资料和证据。

王立军“东北虎”的外号,如今铁岭人几乎妇孺皆知。但喊他“王青天”的人更亲切、顺口。老百姓都说,王立军平时不“虎”,看到犯罪分子才“虎”。就因为他“虎”,才能为老百姓撑起辽北地区的一方“青天”。

说起这些,王立军总是淡淡一笑,说:“没啥,本职工作嘛!就像你们记者天天写稿子一样。问王立军胳膊上的一块大伤疤是咋整的,他平静地说:“老虎有时候也要负伤,很正常。他还说,个体户炸法院的那个案子,过去谁也不知道,是独家新闻。现在你可以写出来了。

【旧闻重贴】一个诬告者给被诬者的公开信

原铁岭市司法局局长王海洲给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的信,详见我的搜狐博客——博主

十年前,王海洲与王立军(见附件二),都是当年辽宁省铁岭市赫赫有名的公安局副局长(王海洲后被调任铁岭市司法局局长)。

多年前,两人情同父子(见附件一),一老一小并肩“战斗”了多个春秋,然而一场变故,“父子”反目为仇,王海洲被王立军任副局长的铁岭市公安局逮捕,被控诬告陷害王立军(见附件三),经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被科以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而王立军却步步高升,最后被提拔重用任重庆市公安局长,从此天各一方,两人老死不相往来。

案发后,从中央到地方,有无数个领导对此案“批示”、“批办”、“指示”,辽宁省委组织了无数个“调查组”、“专案组”对此案进行调查、处理、监督,无数个专家、学者对此案进行反反复复论证,全国百多家媒体对此案进行紧锣密鼓的跟踪报道,被株连的记者、公安干警无计其数,进行了一场旷日持久劳民伤财的“百团大战”,然而这起轰动国内外的案件,至今也没有平息。

案件的所有证据证明,这起案件特别简单,事实特别清楚,证据特别确凿充分,组织上的一切关照、关心、关切、关注,纯粹是小题大做,画蛇添足,多此一举。

经过时间的过滤与实践证明,是“护短”亵渎了正义,是“要面子”不要实事求是的错误行为,伤害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是错误的运用舆论导向将案件导向歧途,用时间过滤过的事实证明,只是一起典型的错案,我们研究这起典型案件的成因、发展、结局,它对加强社会主义的法制建设,培养德才兼备的政法干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极其具有特别的意义。

而今的王海洲,已经年过花甲,他患有尿毒症等多种疾病,在晚秋渐凉之日,他给王立军写了一封让人战栗的公开信,王海洲将该信和证明案件真相的原始证据,授权给作者独家发表,意欲唤醒王立军这个人民英雄的良知。
王海洲是忏悔,还是宽容?是关心,还是担心?是怀旧,还是愤怒?是折服,还是不服?案件的真相到底是什么,一切尽在哀文中——作者题记

2009年8月3日

立军:见字如面。

我于2003年6月,就经医院诊断患有尿毒症,手术后身体十分虚弱,而今年龄已高,又大病缠身,上帝给我的时间不多了。

回顾我的一生,除了与你的爱爱仇仇,我没有值得遗憾的地方。

我骄傲——人民没有忘掉我;

我自豪——党组织依然把我当成他的儿女;

我死而无撼——辽北大地至今还到处还传颂我王海洲当年的故事,尤其是我与你的故事,成了千古绝唱,人们讲的有声有色,有根有据。

尤其让我感动的是,在我生命垂危的时候,组织上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对我进行抢救,在财力特别紧张的情况下,拨专款给我治疗,他们把我存的在看得非常重要,有时候我很多心,莫不是要留下我这个多余的“活口”。

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自从我出狱来到乡下后的第一天开始,人们就不顾你派去的人对他们进行跟踪,接连不断的为我“接风”、压惊、“洗尘”、“庆祝我重新获得自由”,他们有说不完的话题,讲不完的故事,暴露不完的“秘密”,重复不完的“旧闻”,至今依然络绎不绝,人心就是一台显微镜,那怕是谎言编造的天衣无缝,他们都能够秋毫可鉴,是他们给了我生活的信心和勇气,人民太伟大了。

现在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历史这个东西,它只不过是一条死去的小虫,随着时间的推移和阳光的照射,它的身躯就会自然舒展开来,无论谁有多大的本事,也没有能力继续保护它隐藏在褶皱里的秘密,根本就用不着谁去“还清历史的本来面目”。

实践证明,是我不识好歹坑了你,是我不知道天多高,地多厚,小看了你,是我支持张凤英的母亲到处告你,说你打死了人,影响了你,耽误了你,给你造成了麻烦,差一点让你身败名裂,但是我绝不后悔。

过去的经历让我撕心裂肺,我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和你婶婶、弟弟、妹妹,偷偷的拿出我珍藏多年,记录我们“友谊永恒”的照片、录像等资料反复的欣赏,让这些东西冲淡过去那些不愉快的记忆。

这些东西太珍贵了,它真实的还原了你这个英雄的过去,为此我决定连续公布出去,让人们知道你这个英雄是个人,不是个神,也不是条“东北虎”。

近闻你的工作突飞猛进,你领导下的重庆市公安局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抓了一万人,说是还要抓十万人,车前之鉴,立军你要当心,你看我又胡说八道了。

我家你的弟弟、妹妹都很争气,工作很进步,对我很孝顺,春节期间我让他们代表我去了一趟阿尔山,祭奠了一下你的母亲,你母亲含辛茹苦培养了你,真的不易,希望你多多关照你的父亲王胤老哥,爱护好你的妻子,教育好你的孩子(网上说你女儿王迪让人剥皮录像的事传了一年多,不知道是真是假,别因为你伤害了孩子)。

立军,我很想见到你,但愿生前如愿,那怕是无言的瞬间也好。

此致
王海洲于2009年6月21日父亲节

旧文重贴是人民的心声,还是“枪手”策划的诽谤(留言全记录一)
(2012-02-1421:20:41)

是人民的心声,还是“枪手”策划的诽谤

——网民对《原铁岭市司法局长王海洲诬陷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真相》一文留言全记录
王力成

自《原铁岭市司法局长王海洲诬陷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真相(之一)》(被“打黑”了)一文在互联网上与读者见面后,在短短的十几天,就有数千人前去浏览,留言者更是“前呼后拥”,这让人们非常震惊。

是“抛石惊破水中天”砸碎了倒悬着的平静,还是“一石激起千层浪”所引起的涟漪效果,十年前的打黑英雄王立军又重新回到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舆论漩涡,媒体还是像十年前一样,用最撞眼球的标题报道英雄王立军的英雄事迹,什么《王立军全面接管重庆警界》、《王立军空降重庆》等等。

只要关心重庆的中国人,都会对社会主义制度下的重庆提出一个让人心悸的问题——美丽的山城,你咋地啦?

人们对英雄王立军都说了些什么?就此博主将网民对《原铁岭市司法局长王海洲诬陷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真相》一文留言全记录予以发表,让大家自己去鉴别这是人民发出的声音?还是有人组织的一场有预谋、有策划的“胡说八道”?还是博主雇佣的“枪手”在诋毁王立军的英雄事迹?还是人民对王立军英雄的拥戴而发出内心的欢呼声?——博主

※※※

这一切都是真的吗?

王立军可是如日中天的打黑英雄,博主想干什么?

支持王立军,他来锦州后社会治安好太多!

“王立军在抓捕罪犯中,曾10多次负伤。一次他外伤发作,加上积劳成疾,住院治疗。王海洲却拖欠了10多个月的医药费,不跟医院结算,结果医院差点儿到法院起诉铁岭市公安局。王立军昏迷9天,生命垂危,医院让交5000元押金。王海洲说:“局里没钱,不能交。””王立军这是你自己博客里写的。你说:这件事真实吗?你负伤10多次,在哪受的伤?你负伤的事怎么铁法人民和铁岭人民都不知道啊。你工作过的单位领导不知道,就连和你战斗过的战友也不知道。所以你就不要再说假话了。不要再让记者给你编了,欺骗我们这些读者。你昏迷9天,生命垂危医院让交5000元押金。王海洲说:“局里没钱,不能交。”你说这话谁能相信?看了你家和王海洲一家的相片,可以看出你们是什么关系。你就是披着“狼”皮的“魔鬼”你可把王海洲治理坏了。

王立军干工作为什么你总要把你写在前面。事情都是你一个人干的吗?人民警察都干什么去了?为什么电视里有你的影?不都是刑警出完现场,你到以后重录的吗。你是个伪君子。你的光环是你用钱买通记者,新闻媒体又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乱”报道,发表。这些报道让你的上级领导不敢不把光环带到你的头上。真要是不戴到你的头上,他的下场就是第二个你干爹王海洲。

上面的。你写的有道理。仔细分析一下,王立军真不是人,是个披着“狼”皮的“魔鬼”。

王立军你当时天天去王海洲家吃饭,你不去你也让你妻子和女儿去吃。你还记得王家的饭菜香吗?当时有没有想过你俩会有这么一天。虽然你的级别很高“正厅局长级”但你把最基本的做人的“道德”给丢了。

王立军国家给了你那么多荣誉。但你把人间道德给丢了。

王立军这个人非常会作秀,芝麻大的事编成西瓜大,然后在媒体上大肆炒作还用各种手段贿赂官员,王海洲当初就是被王立军的小恩小惠迷住了双眼,养了一只恶狼,结果把自己咬得遍体鳞伤,差点没咬死。教训啊。这个忘恩负义的东西又到重庆装人去了,被他假象迷住的人还真不少呢,悲哀。

真的吗——–

近闻你的工作突飞猛进,你领导下的重庆市公安局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抓了一万人,车前之鉴,立军你要当心,你看我又胡说八道了。

现在论坛里竟然用明显是文学作品的帖子宣扬其扫黑除恶的英雄“事迹”,可信度又有多大?作为重庆公安的领导,先是声势浩大的搞了一次“打击地下兵工厂”,动用了差不多全国的武警警力,动用了重庆所有宣传工具,打完了如何,发生了好几起涉枪案件,哨兵被枪杀,枪支被抢的案至今都未破,一点线索都没有却声称是某势力搞的“恐怖事件”,这种影响极坏,破案难度并不大的案子都不破有什么脸去炒作?希望广大网友朋友擦亮眼睛,对一个人的认识不要听别人说什么,而是去观察这个人真正在做什么

王立军你是蒙古族吗????

王立军的蒙古族也是假的,他老爸王印是地地道道的汉族现在就住在铁法,他妈更是纯正的汉族妇女,他的几个兄弟姐妹也都是汉族。可重庆日报公布他的简历竟成了蒙古族,骂人话她娘啥时又和蒙古人睡了觉生了这个怪胎?了解局内人才知道,当年辽宁省十四大代表缺少一个少数民族名额,他便不择手段编造了弥天大慌,小小把戏就骗过了辽宁省委和党中央。另外,有的网友说他的硕士文凭也是假的,看来王立军身上没有真东西啦[党章第十四章]明确规定“弄虚作假”骗取荣誉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这样看王立军的末日不远了,话又说回来,谁又能主持正义呢?当今太腐败了。

王立军的过去我也很了解,他能说会道的,并且各个方面都很有才,刚到治安队的时候他凭自身的体强力壮,又练过拳击的本事压制队友,也是什么都能干出来的社会混子一样的表现,后来只是在他个人能打违法的手段让他们不得不妥协于他,这样王立军的名气就越来越大。我曾经也在铁法公安工作,他的过去我很了解,有的时候他用自己的职务之便弥补自己的不良行动,有的时候虽然是一件小事,也能看出一个人的本质。你是人们给你捧大的,加上人民给你的权利,你才不得走到这一天,这也是你不好好干不行。现在你伟大啦,值得表扬,但是你和你以前的形同父子关系的王海洲怎么搞的,不是他把你培养起来的?人不要忘本,他们不论从家庭还是到各方面,都对你有很大的照顾关心,你和你爱人生气并把你爱人打个乌眼青的时候,是他们双方老人让你家庭团聚、和谐,所以在你有成绩的时候也回头回顾一下你发展的地方,工作是得好好干,但亲情不能没有,感情不能没有。

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做人要是良心都没有了,那活着还有意义吗?大家一提到你都那么愤怒,做人你都不如一条狗呀。

借打黑敛财是王立军惯用手段,又在重庆抓了那么多亿万富翁黑社会,这回王立军又流油喽。

“将军胸前的军功章,都是用士兵的白骨换来的”

治匪先治警,历来如此。哪里的老百姓安全感差,十有八九是警队出了问题。

大家评论一下,王立军到哪哪就出现黑社会,这样现实吗?特别是重庆“打黑”活动,是很假的,重庆是中央直辖市,王立军没到时当地的公安机关都干什么去了?是黑社会泛滥吗?公安机关都没干工作吗?我想他是搞个人崇拜,直说是在作秀,舆论还在给他宣传,当今社会需要和谐,哪个地区都有违反人员,但不一定都是黑社会呀!这么定性还早了点儿,什么叫黑社会?查查法律再说好吗?我想是给重庆造成了极坏的影响,难道就重庆有黑社会吗?这不说明问题吗?重庆人你还不了解他啊!日久就知道了!你们讲一讲他现在的情况好吗?您说这是正常现象吗?

看图文观后感:忠心——孝心——精心——野心——贪心。

分析论据很有精辟之处,做为领导阶层在新情况面前头脑一定要保持冷静,不要被不知情的舆论和网民热捧乱了方寸啊。

王力成脑袋被驴踢了吧,到处都是你发的这类帖子,老实交代你是重庆哪个黑帮的?是不是想利用媒体弄出点儿事情来呀!

强烈建议把此贴删掉!

“王力成脑袋被驴踢了吧,到处都是你发的这类帖子,老实交代你是重庆哪个黑帮的?是不是想利用媒体弄出点儿事情来呀!”切,就知道有人会这么看,你发烧39.5℃啦!

假话——假事——假人

好,顶一下。

急呀

博主也许已经被收买或恫吓,就此没了下文也说不定

你们觉得有意思吗?真的妈的没意思,一天就这个那个的,你王立军和王海洲的事还说什么?也还意思说,一个忘恩负义,和培养他多年的干爹,一个过去就让他过去的过去好啦!那么将来你们到阴间说理去吧!!

对王立军不太了解。不过他现在很是火了一把,口碑也不错。目前看起来是辽宁“打黑英雄”把重庆“打黑名将”干掉了。

实践证明,是“护短”亵渎了正义

组织上的一切关照、关心、关切、关注,纯粹是小题大做,画蛇添足,多次一举。

王立军所谓的英雄事迹和经历有多少是真实的,稍微核对一下便会真相大白,宣传一个老百姓和普通警察痛恶的人只有两条,要么缺少调查核实,要么是利益驱使。

前面留言都是博主的枪手,太假!!!!!!!!!!!

坚决支持王立军局长的打黑行动!!!!!!!!!

打黑除恶是警察的本分!受人民监督更是情理、法理、公理使然!老百姓怎么说公权力能挡得住、封得了,老百姓怎么想,你禁止得住吗????????

愚者——抽刀断水,傻瓜——掩耳盗铃。删帖——欲盖弥彰,发帖——不识时务,读帖——看个热闹,评帖——犹抱琵琶!

老爷子你再瞎嚷嚷,小心让王立军把你当黑帮分子抓起来!!

真相比荣誉更重要

从“原铁岭市司法局长王海洲诬陷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案件真相(之一)”到“大号外”,要的就是事实+公正!

文章写的太好了,太现实了,作者太有水平了,我看也是在抄作,太不现实了,很夸张啊!

作者我们支持你,你的一组数据告诉大家,太假了。

是不是让这个夏天给热迷糊了?一人一顶凉帽,降降火,凉快凉快啊。

真相诚可贵
打黑价更高
若为和谐故
二者皆得抛
(未完待续)

是人民的心声,还是“枪手”策划的诽谤
——网民对《原铁岭市司法局长王海洲诬陷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真相》一文留言全记录

王力成

(接留言记录一)
立成。立军你俩是什么关系。看名字是亲属。你一定是很了解他了。

但你写的这些还算真实,相片上的抢我以前在商店看过都是假的。他们是在什么地方收集到的。警察真列还。这些抢要是真的话。那么重庆人均持枪率都赶上美国了。。。。。。哈哈哈哈。。太假。

立成你真的就不怕被立军抓起来吗?他可是“神人”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人民需要你这样的老党员。

搜狐网友在上文中提到:

立成。立军你俩是什么关系。看名字是亲属。你一定是很了解他了。但你写的这些还算真实,相片上的抢我以前在商店看过都是假的。他们是在什么地方收集到的。警察真列还。这些抢要是真的话。那么重庆人均持枪率都赶上美国了。。。。。。哈哈哈哈。。太假。立成你真的就不怕被立军抓起来吗?他可是“神人”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人民需要你这样的老党员。

王力成和王立军哪有什么亲属关系。一个鞍山的,一个内蒙的,只是名字凑巧了。

王立军不是内蒙的他说的是假话呀,你们都被他欺骗了。

坚决支持王立军局长

坚决支持王立军局长

支持王立军的人你太糊涂了,以后你就知道了他怎么害王海州就怎么害你呀,笨蛋。

难得王力成同志敢于逆流直上重诉‘‘皇帝的新衣’’,这样正直的人难能可贵。

没有鬼为什么删人家的贴子,真不明白。

王立军连老上级、老领导王海洲都能扳倒,前任公安局长、现任司法局长文强都敢抓,整你王力成个无权无势的一介草民,那还不是易如反掌的事?就数你会披露什么真相吗?????

王立军的蒙古族百分百是假的

王立军的蒙古族百分百是假的

大家都上来呀,发表一下你们的看法,事实能够证明一切,老用那一套早晚让大家看穿的,就会吹自己,都是假的,真没劲。

我同意上面网友的看法——真相比荣誉更重要。

媒体上有个王立军,百姓心目中有个王立军,一个是”英雄”,一个是败类.

我们国家媒体宣传太缺少真实了,尤其在王立军的”事迹”上没有一件是真实的.

网友一语道破,这样的人物竞被捧上天,有些人还把他视为‘‘未来的公安部长’’,真是中国的悲哀。

搜狐网友在上文中提到:

王立军的蒙古族百分百是假的

王立军将汉族改为蒙古族是为了骗取党的十四大代表名额,九四年党代会王立军无资格当选十四大代表,为了骗取代表身份,他将自己地民族改为蒙古族,占用少数民族指标获取了十四大代表资格,

搜狐网友在上文中提到:
,这样的人物竞被捧上天,有些人还把他视为‘‘未来的公安部长’’,真是中国的悲哀。

中国最大的悲哀是明知是坏人却硬着头皮称”英模”,明知是众多警察的事迹却硬加在一个人身上,明知是查处对象却为了脸面而力保,明知是自欺欺人却还欺骗不明真相的全国人民.

‘‘’不说假话办不了大事’’。

我也是铁岭市公安局的王立军你说你负伤十多次我门么不知道哪太假了吧

你们的事情我不了解,但我看了以后对你们两位的评价不怎么的,一位是老局长,一位是新手,也许你们想网上说的,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不泽手段,也许是你的老局长对你所做的一切不满意,你王立军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物,大家把你说的那么高高在上?????????????????

你们的事情大家不是都可以评价吗?为什么就发不出去那。难道王立军就真的那么厉害吗?要封杀这些对你们的评论吗?还是你王??,局长就是局长呀/老百姓什么时间也逗不过当官,这就证实了你所做的一切就象大家说的???

你王立军既然是重庆市局长了,还和一位退休的老局长有什么不满意那,你感觉这样对你的名声有什么好那,你现在不是已经是重庆室局长了,难道网上说的是真实的吗?你走到今天的地位就是一位老局长把你一手提拔上去的,最中的结果你把老局长一脚踢开

好多网友说你们两个是亲戚,是吗?就那么巧合你们都叫王立?????????还是你们没事逗大家那,我都有点糊涂了

有的说老爷子不要瞎说了,小心王立军也把你抓起来,你这位老局长培养出这么一位好学生呀,简直就象书上说的东郭先生和狼农夫和蛇一样,反而来吃你这位没有用的老局长了,你不觉的太可笑了,这叫什么呀老人的说法你就没没心没肺狼,我替你脸红王立军局

我也是铁岭市公安局的从警也有几十年,说良心话,真的没听说王立军局长十几次负伤,和一次差点牺牲准备花圈的事情。

忘恩负义.沽名钓誉,这是对XXX一生最好的写照。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