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平均屋价逾100万,市中心央街独立屋升值16.8%称冠

【明报专讯】一间地产公司发表报告指出,单以独立屋计算,多伦多市中心近央街地区于今年首半年的楼价升值称冠,排第首位的C03区(包括Forest Hill、Chaplin Estates、Deer Park 及Cedarvale)较去年同期增值16.8%,平均屋价已达至逾100万元。

现时大多伦多各分区之中,有一半分区的独立屋平均价逾50万元。

旺市康山独立屋升值率15%居次

该项由多伦多地产商会、加拿大安省及大西洋省份Re/Max公司提供的统计数字显示,独立屋升值率排次位的是旺市康山N02 区,今年首半年卖价较去年同期升15%,平均价是56万元;第3位则是多市中心近央街的C02区(包括South Hill、Annex及Yorkville),增幅有14.3%,平均价是88万元。

Re/Max公司发言人波斯拉(Michael Polzler)表示,大多区的楼价仍然继续□升,尤其是多市中心区,60%C字头分区的独立屋价,于一年内都升逾10%,另沿央街由市中心的布鲁亚街,向北伸展至7号公路附近地区的升幅都较高。

其实往年的首半年,由于上述的央街地区独立屋价升至平均近83万元,不少买家都转到其他地区买屋,令上述地区的楼价升幅较低。今年尽管该地区的平均价达87万元,但需求则打破过往纪录,不少出售屋有多名买家叫价争购。

波斯拉指出,由于独立屋价高,很多首次置业者都青睐柏文或镇屋住宅,而统计指有80%分区的柏文平均价仍于30万元以下。

与此同时,大多区的柏文今年也有大幅升值,例如密市W14区(包括Applewood和Rathwood)于一年内升32.7%,平均价是21万元;多市中心的C02区(包括South Hill、Annex及Yorkville),增幅28.4%,平均价是66万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