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3/中医专业试延期报名

报考年龄最大70高岁 办考前辅导班授应试技巧

【明报专讯】作为实施行业内部自行规管的重要举措之一,由“安省中医药针灸协会联合会”举办的“第五届安省中医针灸专业资格考试”,因报名参加考试者人数众多,主办机构现已决定将报名截止日推延至8月5日,并计划以那些拥有丰富临床经验、但缺乏应考技能的中医师为对象,开办考前辅导班。

针对安省现有包括宏利保险、永明保险等在内的多间保险公司,以安省中医针灸行业立法监管法案已经生效为由,拒绝接受中医诊所开具的针灸治疗费收据,导致省内中医面临严重的生存危机的现状,省内多个中医针灸团体在今年5月注册成立了“安省中医药针灸协会联合会”,计划在行业内部实施自行规管,然后与各大保险公司进行交涉。

上述联合会已定于今年9月8日上午9时至12时,假多伦多大学考试中心举办“第五届安省中医针灸专业资格考试”。该项考试由加国知名的考试公司Assessment Strategies Inc.主持,该公司在汇集了经多名专家编写和评估的考题后建立了题库,通过电脑随机抽取的方式出考题,每份考卷的难度均接受过评估。

“安省中医药针灸协会联合会”共同主席袁晓宁告诉记者,截止至7月31日为止,报名参加考试者的人数已多达109人,其中非华裔有20多人。而在报名者中,年龄最大的已有70多岁高龄。

他表示,鉴于报名参加考试者仍陆续有来,该联合会现已决定将报名截止期推延至8月5日。

不过,因考场所能容纳的人数有限,两个考场最多共可容纳120人。

他说:“我们将在报名截止日将报名者的名单邮寄到位于渥太华的考试公司,该公司将在8月12日向报名者寄出准考证。”

此外,因有不少报名者向“安省中医药针灸协会联合会”提出开办考前辅导班的要求,该联合会已计划从本周日起,利用晚上的时间开办考前辅导班,上课地点将根据报名人数的多少来决定。

袁晓宁说:“有些报名参加考试的中医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但他们因多年没有参加考试而缺乏应考技能,开办考前辅导班的目的就是帮助大家复习中医学的基础理论,从而温故知新。”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