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6/半数行政高层怨入错公司

与公司文化格格不入 59%雇主亦叹请错人

【明报专讯】每人都想寻找一份适合其工作方式及性格的工作,但现实是很多时未能如愿以偿。

最近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本国有46%行政及专业人士表示过往曾选错公司,搵工时曾错误判断一间公司的工作环境及文化。与此同时,有59%人事部经理也自认曾选错求职者,错误判断对方会适合该公司。

该项由OfficeTeam代理聘用公司作出的民调也显示,受访的人事部经理有85%同意,倘若聘用的职员未能配合该公司的工作环境及文化,该公司就等于损失了一名职员。

上述公司的行政主管Diane Domeyer表示,求职面试就等于“相睇”,雇主会考虑求职者的性格及工作态度;求职者也会考虑该公司的工作环境会否适合自已。

为协助求职者找到适合己的工作,她建议求职者可发问以下的问题:

(1)可否说出在贵公司工作的情况?

(2)此职位需要的条件及技能?

(3)贵公司最珍惜雇员的那一项特性?

(4)贵公司认为怎样的工作表现才算成功?

(5)贵公司怎样衡量好工作表现,同时会有何奖赏?

她又建议人事部经理问以下的问题,有助招聘到合适的雇员:

(1)何种工作环境能令你有最佳工作表现?

(2)何种工作环境能令你有最差工作表现?

(3)你感到上一份工最好及最差的地方是甚么?

(4)以过往的最佳工作成就为例,你于甚么条件下会做得最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