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唐炜臻案受害人:他胡说八道

世界日报记者邱锦宇多伦多报导/针对因涉嫌利用庞氏骗局违法吸金受安省证监会控告及遭到刑事起诉的唐炜臻,自案件进入法律程序以来,仍陆续藉由媒体及电子邮件发布不同消息与个人见解。该案进行集体诉颂的受害投资人以“澄清误导,以正视听”为名,于15日在士嘉堡举行消息发布会。

发布会全程由集体诉颂受害人所聘用的法律事务所法律顾问Daniel王代表发言,他首先针对唐炜臻曾表示,进行集体诉颂的原告仅有两位,反驳说两位集体诉颂的原告只是所有告诉人的代表,而且只要没有正式提出书面声明表示放弃参与集体诉颂的权力,所有受害人在法律上都会自动被列为被告。

以此案为例,自2005年至2009年之间投资的受害人,都是集体诉颂的告诉人。

Daniel王指出,集体诉颂部分,目前联络到的受害人数介于80至100人,但实际人数约200人。

其次,由于唐炜臻多次公开表示已没有钱,Daniel王指称,法律事务所是以抽成方式来承接此集体诉颂案,因此如果真如唐炜臻所言,法律事务所也没有充足把握证明唐炜臻仍有钱,事务所就不会贸然接受担任此案的法律代表。

Daniel王谴责唐炜臻用胡搅蛮缠的方式来拖延法庭审理的时间,他同时两度以“胡说八道”来形容唐炜臻在媒体及电子邮件散布的不同消息与个人见解。

Daniel王同时对潜在受害人呼吁,有些受害人的资金是透过其他管道进入唐炜臻的投资公司,都可加入集体诉颂的名单,这类投资客也应尽速与法律公司联络。

律师:信可查出唐炜臻藏款
指投资骗局非单人运作

明报/多伦多前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数日前说,他无钱支付向其集体诉讼的客户赔偿要求的3000万元。代表该集体诉讼原告人打官司的Rochon Genova LLP律师行华人法律顾问 Daniel王,昨天召开记者会说,该律师行认为唐氏不是单人匹马运作,有信心查出唐氏藏钱之处,否则不会愿意花精神去打无回报的官司。

他强调唐氏“不是一个人做”,又提出被告是唐炜臻、其妻子萧虹及属下公司,并强调唐氏妻子萧虹也是被告。然而,唐氏接到的刑事诈骗罪及证监会的指控,则没包括萧虹在内。

当记者问Daniel王其律师行向原告人的收费时,他说暂时未能公开。但指在打赢官司后,即原告人获得赔偿时,该律师行才会收费。

Daniel王昨天代表其律师行在士嘉堡区开会,邀请了一批唐氏的投资客户出席,最后约有15名客户到场。

他指出,该律师行手头上可联络到约80、100名唐氏的投资客户,但其余的百多名客户则无法接触。他希望该批客户与律师行接触。

现时是两名前投资客户,代表于2009年2月25日时唐氏的所有投资客户,委托律师向唐炜臻提出集体诉讼。原告已入禀安省高等法院,控告唐氏非法占有、欺诈性转移、欺诈性误导、违反合约及其他非法行为,要求偿还约3000万元的投资总金额。

Daniel王指出,现时仍要等待法庭批准该项诉讼进行,若个别投资者不想参与诉讼,便要书面通知该律师行,否则便等于愿意加入诉讼。他强调,两名原告人足够代表其余投资者提出集体诉讼。

该律师行说,符合集体诉讼原告人资格者,要于2009年2月25日时投资于唐炜臻创立的“海外华人合伙人基金”(Oversea Chinese Fund Limited Partnership)。

被告人包括唐炜臻、其妻子萧虹以及有关属下公司。指控内容包括作出不实宣传、夸大回报率、误导公众投资在其操控的庞氏骗局中。并称在2009年2月,唐炜臻对众多投资者自白他伪造户口内容、输掉投资者的6000万元,到目前为止,这6000万的大部分仍去向不明。

该律师行的书面通知又表示,目前自称“华人巴菲特”的唐炜臻,正面对多项刑事控罪,以及安省证监会的控告。唐炜臻亦被美国证监会指控其操作类似庞氏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