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3/创北美之先,罗渣士手机视频通讯登陆安省

加通社多伦多电/罗渣士无线通讯公司(Rogers Wireless Inc.)周一宣布推出视频手机通话服务,手机用户通过手机不仅能听到对方的声音,还能看到对方实时的图像。该服务將创北美之先。

要实现这一功能,通话双方都必须有Rogers Vision的Samsung A706手机。由於手机已配备了摄像头,通话者只须对著手机的屏幕说话,即可看到对方的影像,亦可让对方看到自己。

但是,在连普通手机都被视为噪音的安静场所,例如书店和餐馆等地,这种手机可能会招来更多的抱怨。

该手机还提供高速上网及多媒体服务,包括无线电视及广播和点播录像片段的下载,这些声像来源包括Youtube.com、XM卫星电台及罗渣士MusicStore。

罗渣士將此视频手机服务称为「通讯中的一个里程碑」,甚至请来加国影星夏特拿(William Shatner)来为新闻发布会压阵。但是,这个新玩儿並没有引起业內专家太大的兴趣,因为他们质疑其实用性,並且认为那些在电脑上作低成本视频聊天的人群,没有理由转到手机上作视频聊天。技术顾问公司IDC Canada Ltd.的奥维特(Tony Olvet)指出,他们2006年下半年的研究发现,加国的上网一族约有11%(通过电脑)作视频聊天。

他指出,在电脑上通过稳定的网络连接进行视频聊天,效果才较为理想,而手机的无线连接难免会出现掉线,不单因为手机的问题,也因为数据是通过HSDPA网络传输。HSDPA意为「高速下行分组接入」(High Speed Downlink Packet Access),是罗渣士网络的最新技术。

无线视频每分钟25仙

罗渣士对Samsung A706手机的定价为,3年合约的机费为99.99元,无线视频的收费为正常话费计划基础上每分钟25仙。另外,用户可选择专门购买视频通话计划,月费5元,包括50分钟视频通话。

奥维特表示,这个价格可能令许多人对此技术望而却步,因为公眾对月终的电话费可能增加多少心里没底。另一个可能阻碍该技术被接受的原因是,其服务覆盖范围非常狭窄,仅限於安省金马蹄地区,即从奥沙华(Oshawa)到尼亚加拉瀑布,包括大多伦多地区。公司称2007年內计划將此服务扩展到全国各主要市场。

奥维特认为,儘管如此,周一的宣布还是让消费者开了眼界,认识到网络的无限潜能。

罗渣士无线通讯公司是罗渣士通讯公司(Rogers Communications Inc.)的下属公司,同时还经营Fido品牌的服务。欲进一步了解该上述服务,请瀏览网站﹕www.rogers.com/visio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