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25/加航明年拟增票价,同时开征新收费争取利润

(满地可24日加新社电)加航(Air Canada)于2009年将连续第2年亏损,并经历破产边缘,该公司计划明年增加机票价格,希望不再亏损。

加航行政总裁罗文斯库(Calin Rovinescu)接受采访,忆述上任8个月来承受巨大压力,扭转加国最大航空公司的颓势。他表示,折扣机票不会完全消失,但加航需在2010年扭转亏损,意味票价将升高。

由于基础票价在2009年维持“异常低水平”,而且过去10年来几乎未变,罗文斯库相信加人会理解,加航需要更多收入生存下去,同时为乘客提供更佳的服务。

为争取可持续的利润,该公司还推出一些新收费项目,包括国际航班的行李费。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说,由于燃料开支上涨、欧洲的折扣竞争,全球航空业预计今年将亏损110亿美元,明年亏损56亿元。北美航空公司透过削减运力,减少开支,亏损额将从29亿元降至20亿元。

该协会最近说,乘客需求量在2009年下跌4.1%后,预计2010年走出衰退后将增长4.5%。

该协会干事长毕西纳尼(Giovanni Bisignani)说,除燃料外的航空公司成本,或在来年下降1.3%,但该组织相信,北大西洋将是全球机票价格最弱的市场。

毕西纳尼指出,2009年全球航空业的平均票价下跌12%,并将维持较低水平。但罗文斯库说,航空公司要持续生存,必须增加收入。

加航避过破产数月后,将面对具挑战的2010年。分析家预测,加航将在2009年连续第2年亏损,此前在2008年录得净亏损10.3亿元。

由于预计复苏仍需18至24个月,加航正采取措施维持稳定性,包括到2011年,每年削减开支4亿元,增加收入1亿元。他们希望,明年能完成一半的目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