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7/时间仓卒筹备艰钜 20国峰会传明年多市会议中心举行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虽然尚未正式宣布,多伦多市官员已接到通知,明年6月26~27日要利用多伦多会议中心举办20国高峰会议。

蓝鸟棒球队原订同日在罗渣士中心迎战招揽了自己王牌投手贺拉地(Roy Halladay)的费城人(Phillies)队,特别计划副总裁史塔克曼(Howie Starkman)担心最受期待的赛事会一波三折。他说,必需跟皇家骑警、多伦多警队当局会商,了解是否可正常进行比赛。

保安专家指出,会议中心举行高峰会意味芬街(Front St.)及附近通路必需封闭,警卫会限制人车出入。

罗渣士中心可容纳50,000名观众,但高峰会当天不知有多少人能进场看球赛。蓝鸟的代替方案是提前比赛,但史塔克曼说,如果12个月前获得消息就容易安排,现在只好走着瞧,全市都有相同问题。

副市长彭德龙说,20国高峰会议筹办单位的通知令他惊奇,会议中心虽在1988年举办过8国高峰会,但现实已大幅改变,今日在芬街或大学大道召开会议将严重冲击市区生活。

市府官员曾建议,在国家展览场(CNE)内新建的160,000平方尺Allstream Centre举行高峰会,因为该会议中心自成一格,容易保安而不必封闭市区。但彭德龙说,总理已做决定,必需全力以赴。

会议中心具独特优势

怀雅逊大学城市及地区规划学院临时院长柯斯尼(Mitchell Kosny)指出,会议中心具有独特优势而受青睐。他说,各国领袖当然不会搭公车,但难以计数的相关人员需要方便的大众运输,Allstrem Centre却只有一线巴士及两线街车。

出身皇家骑警的保安专家马瑟斯(Chris Mathers)说,CNE虽然孤立而容易保安,但会议中心有地下入口而更加安全。此外,位于市中心意味距离酒店不远,必要时也容易前往医院。

最早计划是在安省度假区亨茨维尔(Huntsville)召开高峰会,但官员认为当地无法提供近万酒店房间及严密保安而放弃。

资料来源:星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