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7/日本餐厅凶杀案:疑凶过堂神色自若

律师促控方下周交证据

星岛日报/涉嫌与11月初多市中心布尔西街一家日本餐厅发生的凶杀案有关,被控二级谋杀罪的中国留学生王旭,昨天在旧市议会法庭过堂。辩方律师要求控方在下星期交出有关证据,以便在本月底过堂时能进一步商讨审讯事项。

王旭(Xu Wang,译音)昨日上午身穿橘红色囚衣,外罩白色T恤,出庭时神色自若。他新更换的辩护律师萨克(Marshall Sack)并未有亲自到场,派律师楼的法律理事麦当劳(Kristina MacDonald)代表出庭。麦当劳表示,检控官至今仍未交出相关资料,令辩方无法研究案情。因此向法官要求,在本月30日再透过视像系统过堂,以便作进一步的安排。

她离开法庭后说,由于手头未有任何资料,因此未能估计这件案要花多少时间,而根据过往的情况,一些复杂的案件可能会拖上两年才有结果。由于这是一宗二级谋杀案,疑犯获得保释是极为罕见,而王旭的家庭又不富裕,所以暂时不会考虑为他申请保释。王旭被捕后一直被拘留在市中心东面的当监狱。他昨日是应法官的要求亲身到法庭过堂。王旭的父母较早前曾飞抵多伦多,到狱中探望。她说,王旭双亲主要是关注他在监狱的生活情况,以及是否获公平对待。她相信两人现时已经返回中国。

这宗凶杀案发生于11月7日深夜,两名在一家日本餐厅兼职的中国留学生在厨房发生争执,27岁杨明(Ming Yang,译音)被人用利器刺伤,其后不治。 警方事后拘捕25岁的疑凶王旭,控以二级谋杀罪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