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2/唐炜臻申请货币买卖 安省证监会不予批准

星岛日报/多伦多一名基金经理涉嫌进行4,000万元庞氏骗局而被起诉,他向证监处申请货币买卖,希望为投资者减少损失,但不获批准。

唐炜臻(Weizhen Tang)被安省证监会禁止进行证券及货币买卖,直到刑事检控完毕为止;唐向证监会申请修改禁制令。在42名唐以前的投资者支持下,证监会周四拒绝唐的请求。裁决结果周五在证监会网页公布。

证监会副主席端纳(James Turner)的判辞称:“这些投资者看来已输掉了所有投资,本会对他们的苦况深表同情。如果投资者希望继续投资,除了透过唐先生外,还有其他途径的。”

唐炜臻是Overseas Chinese Fund Ltd.及Weizhen Tang Corp.的主持人,在自己的网页内自称是中国的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他今年6月在安省被控诈骗及其他11项刑事罪。

控方指出,唐对投资者表示,他将资金投资于华尔街的股票、外币、期货、期权、互惠基金、中国及香港的股票市场。最低投资额是15万美元或加元。他表示,他的投资目标是每星期赚1%。

端纳在判辞写道:“假如批准他的要求,便有可能令投资者继续蒙受损失、危害资本市场的完整。证监会不能冒这个风险。”资料来源:彭博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