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0/《Metro》漫画讽公车加价 工会责激发乘客敌意

cartoon_ttc.jpg

明报/在多市公交系统内拥有巨大发行量的《Metro》免费日报,前日(18日)在它的封面上,刊登了一幅讽刺公车局最近宣布涨票价的新闻漫画(图),引发公车局工会的不满,其主席昨予谴责。

在该新闻漫画中可见,一名公车司机倾斜着身体从车窗中探出一只手,伸入一个正在读报纸的行人的口袋中,这名行人表情惊恐,而他手中的报纸上有2个大大的英文字“票价上涨(Rate Increase)。”

联合交通工会113分会主席金尼尔(Bob Kinnear)昨日说,这漫画看来似乎是公车局员工应为票价上涨负责,而这会激发某些不平衡的乘客对公车局员工怀有更多敌意,并可能导致更多袭击事件发生。

金尼尔说,假如多市公交享有和满地可、温哥华、爱蒙顿一样的政府拨款,多市府的车票会便宜不少;假如多市接收的按每个乘客计算的政府津贴和洛杉矶一样,那么多市公车简直就可免费。

他认为,这幅新闻漫画如果画的是省长麦坚迪和总理哈珀从市民口袋中掏钱,恐怕更反映现实些。

金尼尔说,他认可新闻自由,但是工会也有权抗议销量如此大的报纸歪曲事实,而且是以公车局员工的人身安全为代价。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