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3/减车保费医疗赔额降至5万,反对党指司机恐没足够保障

(多伦多2日加新社电)安省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周一提出40多项新措施,减轻车主的保险负担,例如将现时的10万元基本医疗赔偿限额,降低至5万元。但反对党警告,司机可能没有足够的保障。

邓肯说,这些建议措施明年夏天生效后,司机仍可购买10万元或甚至是100万元,非灾难程度损伤的基本医疗赔偿。

司机可购高出法定最低限额赔偿

安省基本保单的赔偿垫底费(deductible)为500元,但司机仍可拣选300元或零垫底费。基本保单也包括20万元第三者责任保险,不过现时99%的司机之保单都高出法定的最低限额。

加拿大保险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说,第三者责任保险是很好的例子,说明消费者如何购买保险,符合个人的需要的经济能力。

加拿大保险局副总裁苏泽科-劳里(Barb Sulzenko-Laurie)说,保险公司去年在安省汽车业损失4亿元,它们需时数月时间,研究这些建议中的改革和新规例,以确定改革如何影响保费。她说:“消费者购买基本保单时,可节省很多金钱,保险公司和监管者制订保费时会加以考虑。

少付保费降低保障被抨“蠢主意”

反对党说,改革会令司机更脆弱,坚称降低保障不是合适方法,应对双位数的保费加幅。

保守党党领赫达克(Tim Hudak)说:“唯一方法控制保费,是要降低保障,我感到不幸。”

省府要求司机少付保费,但要降低保障,新民主党形容为“蠢主意”。

邓肯的改革建议,还包括司机可选择随从护理、管家、死亡和殓葬开支的保障额,以及法庭颁令财物赔偿新设之垫底费。

建议中的修订也会取消伤者要求自己的医生进行第三次评估的权利,如果保险公司的医疗护理专家,不同意申索人医生原来的评估。

此外还有17项新的消费者保障措施,包括禁止公司利用司机的信贷评分,确定收取的保费额。

省府也希望更新灾难程度损伤的定义,包括被切单一肢体的人,也会谘询医疗护理专业人士,重新界定脑部灾难程度损伤的定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