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获准合并公司另一集团 《国家邮报》免倒闭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一名安省法官周五批准,巨额亏损的《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并入加西环球通讯公司(Canwest Global Communications)属下的另一集团,避过倒闭危机。

负责监督加西公司重组的法官佩珀尔(Sarah Pepall),周五允许《国家邮报》并入加西有限伙伴(Canwest Limited Partnership)集团。此前,该公司与债权人已就此达成协议。

加西公司的一些子公司正处于债权人保护之下,但不包括加西有限伙伴集团。

代表加西公司的律师巴恩斯(Lyndon Barnes)强调此举的紧迫性,称它不仅可令《国家邮报》维持运营,而且对整个加西公司的成功重组至关重要。

巴恩斯对法庭说,《国家邮报》对加西公司其他报章也很有价值,部分原因是每间报纸都依赖其他伙伴生存,包括新闻内容共享,及最终为小报纸节省开支,“它们密不可分”。

在周五,法庭还获悉有关《国家邮报》努力寻找买家的细节,一位负责监督的律师说,尽管外界普遍认为《国家邮报》准备出售,但皇家银行多美年证券(RBC Dominion Securities)一直找不到任何有兴趣的买家。

一份研究报告则指出,关闭《国家邮报》及售卖资产的损失,比保留该报更大。法官周五裁决后,《国家邮报》行政总裁戈弗雷(Paul Godfrey)表示,他相信该报的前景更好。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