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31/吸纳移民维持每年25万 技术移民审批最快6个月

明报/根据联邦移民部长康尼(图)昨向国会提交的2009年移民报告,今年本国吸纳的移民人数,与去年差不多,约为25万左右。

康尼向国会指出,虽然其他国家受全球性经济不景影响,将短期移民配额降低,但是本国政府却能维持其吸纳移民水平,以满足本国的中长线经济需要。

本国计划在2010年吸纳24万至26.5万新移民,数字与去年差不多。

康尼又指出,2010年移民计划重经济移民,是希望透过新移民来支持本国现时经济复苏及之后的需要。

此外,康尼又指出,实施加快审批措施已初见成效,例如申请技术移民积压个案,已由63万人大幅减少三成至42.5万人。而等候时间亦由最多6年缩短至6至12个月就知道结果。

该个报告指,积压个案主要是那些在2008年2月27日之前申请者,这是在新移民计划实施之前所提出,而在计划提出之后,差不多有24万人申请为技术移民。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