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4/瞎折腾?7号公路拟改名7号大道

发展迅速 名字不合时宜

明报/由于现时7号公路(Highway 7)沿路的发展迅速,交通亦变得相当繁忙,其“公路”的名字看来已不再合时宜,约克区域政府因此会很快把该条“公路”改名,以更贴切的“7号大道”(Avenue 7)来取而代之。

继万锦市和旺市市议会早于两年前先后通过有关的动议后,约克区域议会的交通委员会也刚于上周,通过替这条由沙尼亚(Sarnia)到渥太华、共长700公里的马路改名的建议报告。

该马路其实于90年代初转由市级政府管理后,其正确的名字为“约克区域7号道路”(York Regional Road 7)。

区域主席菲什(Bill Fisch)表示,今次再改名,应该不会造成混乱,因为当年改名时,也没有人关注到改名的问题。

鉴于沿路的捷运系统及高密度的发展,改名正是大势所趋。菲什称,于未来的20年里,该路本身将会有大幅的转变。

根据有关的建议报告指,“7号大道”(Avenue 7)相信是一个合适的新名字,将可代表该道路日后现代化的发展,是一条配合有公车规划的城市公路干线。

该报告将于本月稍后呈上区域议会作最后表决。改名的程序预计会在今年稍后进行的Viva巴士捷运路线的公听会上一并处理,新名字将可配合捷运路线于2011年同步实行。

万锦市区域议员林歌顿指出,现时的名字根本追不上道路本身的变化,而且“公路”会容易给人错误的联想。

然而,乔治亚镇镇长格罗西(Robert Grossi)则认为改名是浪费金钱,9号公路当年改名为Davis Drive East后,塞车问题同样未获解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