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6/大爆炸调查1年终有结果 丙烷公司被控2罪

明报/将近一年前发生的多市登士维社区Sunrise丙烷气体爆炸事件,安省劳工厅近日对肇事公司提出了2项检控。

事件造成2人死亡,1名是该公司的夜班工人;另1名则是多市消防员,他在现场工作时心脏病突发身亡。劳工厅的检控指该公司未能为员工提供健康和安全保护,公司运作也不符合行业的相关规定。此2项罪名如果被判成立,这间公司将最高可面临100万元的罚款。

对于劳工厅的决定,安省丙烷厂商协会总裁查泰厄(Rene Chartier)表示欢迎。他说,事实证明Sunrise公司爆炸和他们的操作有关,并不反映整个行业的状况。

他希望省府的调查,可以就将近一年前那次震惊多伦多的大爆炸提供某些答案。

这个协会代表丙烷的销售、运输、批发、供应和生产的公司。查泰厄指出,丙烷如操作得当,可以“非常安全”;而他们协会的成员都十分注意防止意外事故,严守安全规定。

目前,安省消防队仍在调查起火的原因。

此外,大爆炸对临近居民带来巨大影响,许多人流离失所,更有居民无力承担压力而心脏病发死亡。目前,3000名受影响居民对Sunrise公司和土地业主Teskey Concrete公司提出3亿元的巨额集体诉讼,该诉讼目前在等待法官确定其是否合资格(certificatio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