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风雨“让路”同性恋大巡游

–数十万人参观 商户进帐8000万

明报/多伦多市政府垃圾收集工人罢工加上骤雨,都无损昨天在多伦多市中心举行的男同性恋大巡游的热闹气氛,吸引数十万游人参观,将多伦多同性恋自豪周(Toronto Pride Week)带到高潮的同时,估计亦为多市商户带来达8,000万元的生意,为低迷的经济带来一点欣喜。

数十部布置得色彩缤纷的巡游花车,以及穿戴各种奇异服饰的人物,昨午2时从教堂街(Church St.)夹布鲁亚街(Bloor St.)出发。表演者中更有模仿早前猝逝的米高积逊,以纪念这名乐坛天王。

此外,参与游行的,亦不乏政坛人物,包括联邦自由党党魁叶礼庭、新民主党党魁林顿夫妇及多伦多市长苗大伟等人。

环境部原本预测昨天全日有雨,昨早多伦多市的雨势亦骤强骤弱,可是到了下午巡游开始,雨势却忽然停止,令游行不必冒雨举行。而昨天整个下午阴暗的天气亦无损参观者的兴奋心情。

多伦多市垃圾收集工人的罢工本曾一度令人担心游行是否可顺利进行,但前、昨两日的同性恋游行竟出乎意料的成功。

昨天游行结束后,市府聘用的合约承包商及非工会成员纷纷出动,清理游行后所遗下的垃圾。

同性恋游行吸引百万观众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天色灰暗潮湿,还带点政治味道,但“欢乐(gay)”与“同性(gay)”味道最浓。

女同性恋者、双性恋者、变性者、阴阳人、男同性恋者以致仍然质疑性向者,一次过在眼前出现。

据CTV报道,多市周日举行的“自豪游行”(Pride Prade)吸引了100万观众到街头看热闹,部份街道更出现厚厚人墙。当中有游客和一家大小,有爱侣和支持者,众人都穿上雨衣,举起摄影机,站在七色雨伞阵下。

多年来的自豪游行都像得到祝福,总是蓝天白云,天气温暖,今年却不同,天公不太造美,下起雨来。巡游开始前数分钟已在下雨,多间啤酒餐厅播出强劲音乐,传遍教堂街(Church St.),不过餐厅座位全空着。多名身穿女服,经过精心化妆的男子在檐蓬下避雨。

叶礼庭趁热闹

是日气温略低,带点寒意。巡游队伍中穿衣不多的难免有点儿瑟缩,其中一名作猫王皮礼士利打扮的,但只架上金色太阳眼镜和挂着羊排络腮须,光着身子,可能此刻宁愿留在室内。之后,下午2时一到,巡游队伍由教堂街和布尔街起步,雨势不再,天色放晴。有旁观的人表示,每年巡游前后或会下雨,惟游行期间从不下雨。

然而,这并不代表人们衣服不会沾湿,因为巡游队伍,水枪战不断,在路旁观看的人士,不少衣衫尽湿。

自由党党魁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在水枪交战中,衣服亦被溅湿,或许他是目标人物吧。他沿路跟人们握手,和他们合照,直至在央街走了一半路程才离开。

过去两年都有协助自豪周活动的62岁男子凯利(Rowan Kelly),今年决定穿女服上阵,感受游行气氛,他估计被摄入镜头不止50次。他5年前定居多市,因为这个城市对他的接受程度极大,他可以活出真正的自己来。

多市政府工人罢工已进入第8天,不过,市府自动提出在巡游过后将清理工作做好,又在沿着巡游的街道,放置流动垃圾桶供人们使用。

是日一个获得主办当局接纳参与巡游的团体,名为男同性恋者反以色列种族隔离,曾一度被犹太裔男同性恋者批评,指他们带出的信息有反以色列之意,甚至在网上讨论可能会跟游行队伍冲突,不过,是日挑衅行动不多,其中有人曾掷玻璃樽,碎片令两人受了点伤。

(资料来源:星报、CTV)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