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11/多市门户开放 古迹免费参观

世界日报多伦多讯/多伦多市为庆祝第10届“门户开放”(Doors Open)免费参观活动,定于5月23日(周六)、24日(周日)两天,市内具历史、文化、建筑之美的地点,一律无须事先预订、也免收门票供民众入内参观。

2009年令人惊叹的建筑物中,包括重新流行的Shamrock Bowl;带有高科技意味的建筑Stantec;Toronto West Masonic Temple、Scarborough Masonic Temple等两座极为古老的教堂,这两座教堂兼具艺术、贵族与神秘的色彩;以及民众最想参观的监狱Don Jail。

多伦多市“门户开放”主要与文学城市乐曲(the finale of LitCity)相结合,这项活动在于表彰曾经以多伦多市作为写作灵感及文学写作背景的文学作家。

喜好文学的民众,可前往这些与文学结合的多伦多市内建筑,包括Old City Hall、Toronto Public Library、Kensington Market等地。喜爱芭蕾的儿童,可于24日前往Canada’s National Ballet School。

而2008年最受欢迎的地点,包括有BAPS Shri Swaminarayan Mandir教堂、多伦多法式名贵市场Art Deco、1917年由乌克兰犹太裔移民所建成的建筑Kiever Synagogue、西藏佛寺Riwoche Tibetan Buddhist Temple,以及Osgoode Hall、Old City Hall等国家历史古迹。

多伦多市“门户开放”定于22日(周五)于安省皇家博物馆,由市长苗大伟举行开放10周年庆。

芬兰建筑家所设计的多伦多市政府,也预定于23日、24日两天,每天上午10时至下午5时开放给民众参观,庆祝多伦多建城175周年纪念。

baps.jpg
BAPS Shri Swaminarayan Mandir教堂为2008年多伦多市最受欢迎的“门户开放”免费参观地点之一。 网路图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