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7/卖盗版光碟 华裔5人挨告

世界日报/加拿大皇家骑警和大多区联邦执法部门经长期调查取证,于本月6日向五名贩卖及分销盗版光碟的华人男女正式提出多项刑事检控,若法庭裁定他们罪名成立,他们将面对多达100万元罚款,或最高五年刑期,或是两者同时处罚。

皇家骑警在约克郡警方协助下,于今年2月6、7日在万锦市太古广场执行搜查任务,没收超过4万9000张盗版光碟,其中包括多套近期刚刚上映的电影,例如Bride Wars、Mall Cop、Marley and Me、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Slumdog Millionaire、Underworld-Rise of the Lycans等。同时,警方亦充公超过10万张等待拷录的空白光碟及217台DVD拷录机。

皇家骑警表示,五名被告分别是36岁的万锦市居民陈慧慈(Hui ci Chen,译音)、37岁的庞庄平(Chung Ping Pang,译音)、陈冬锦(Dong Jin Chen,译音)、29岁的士嘉堡居民杨亚欧(Ya Ou Yang,译音)和27岁宾顿市男子陈慧新(Hui Xin Chen,译音)。五人现面临违反“版权法”、多项刑事诈骗及持有非法所得赃物等控罪,他们将于本月26日在新市安省高等法院出庭应讯。

皇家骑警指出,虽然警方的查抄行动可以关闭售卖盗版光碟的摊点,但无法达到真正阻止盗版光碟泛滥的目的。据估计,盗版光碟的销售给加拿大电影经销商造成了大约1.18亿元的年度损失。

对于此案的五名被告,若被法庭裁定罪名成立,他们将面对多达100万元的罚款,或最多5年的刑期,或是两者同时处罚。

今年2月初,皇家骑警联同约克郡警方,于部分华人商场内展开扫荡盗版光碟行动。皇家骑警表示,该项行动将持续六个月,期间警方会长驻售卖盗版光碟的商场,执行打击盗版光碟行动,同时配合后勤支援,可在短时间内取得搜查令,随时执行搜查任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