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庆香港回归10周年郎朗钢琴演奏揭序幕

明报/“黄河之子”郎朗昨在多伦多演艺中心(Toronto Centre for the Arts)表演,为本地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的活动揭序幕。

由李德伦音乐基金会主办、并获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和香港驻加拿大经济贸易办事处荣誉赞助的“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昨午在多伦多演艺中心举行。

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移居多伦多的香港作曲家胡伟立,特意为是次音乐会重新编配了香港电影《醉拳》、电视连续剧《书剑恩仇录》及励志流行曲《明天会更好》等音乐,供多伦多节日交响乐团演奏。香港经贸处处长苏植良为感谢郎朗应邀作为庆祝香港特区成立十周年活动首项节目的表演嘉宾,特于音乐会前举行酒会,40多名政商界名人出席。

香港特区成立10周年庆祝活动揭序幕.新年音乐会 郎朗压轴演出

星岛日报记者 陆翠霞/“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昨天下午在多伦多演艺中心举行。著名钢琴家“黄河之子”郎朗应邀担任压轴表演。这是为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0周年,而在加拿大举行连串庆祝活动的序幕。

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赖德梧带领多伦多节日交响乐团演奏多首乐曲,由移居多伦多的香港作曲家胡伟立特意为今次音乐会重新编排,电影《醉拳》及电视剧《书剑恩仇录》的音乐。

父子同台演奏乐曲

郎朗与交响乐团合奏的钢琴协奏曲《黄河》的第四乐章《保卫黄河》,其后他与父亲同台演奏乐曲。此外,年青女指挥家高硕与多位歌唱家及音乐家,演绎歌剧《蝙蝠》选段;女歌唱家张莉莉演唱现代京剧《沙家滨》。

音乐会举行贵宾酒会,出席的嘉宾包括;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临时代办黄惠康、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夫人高淑清、文化参赞赵海生、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副总领事郝光峰、香港经贸处处长苏植良及多位加国政府官员。音乐会完毕设有郎朗唱片光碟签名会,大批乐迷排队轮候,与他拍照留念。

“中西汇粹新年音乐会”由李德伦基金会主办,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和香港经贸处赞助。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