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_T-Case档案

20130202/唐炜臻判六年罚款280万

唐炜臻(左)因刑事诈骗被判六年监禁并罚款280万,妻子萧虹(右)表示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其上诉。(记者邱冠铭/摄影) 世界日报记者邱冠铭多伦多报导/涉及刑事诈骗案的前华人投资顾问唐炜臻,于1日在安省高等法院受到判处六年徒刑及罚款280万元的判决,且在宣判完毕后,立即遭到当庭收押。唐炜臻的太太萧虹则是在…
Read more

20130119/法官不信唐炜臻精神失常

拒评估申请 限下次只可提量刑要求 明报/自称“华人巴菲特”的多伦多前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他被判逾5000元刑事诈骗罪成后,本月9日在中区法院举行量刑聆讯时,代表被告的“法庭之友”律师布斯(Peter Boushy)向法官指他认为被告精神失常(mental disorder),要求法官批准被告接受精神…
Read more

20130112/律师指唐炜臻有精神病

唐要求不需入狱罚款或没收284万 明报/自称“华人巴菲特”的多伦多前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他被判逾5000元刑事诈骗罪成,昨天在中区法院出席量刑聆讯时,被告要求主审法官奥玛拉(Alfred O’Marra)判他不需入狱、不需判罚或没收284万元、及不要判他永久不能再做投资顾问的工作。 代表…
Read more

20130110/唐炜臻案:控方求判罚284万 赔偿受损投资者

明报/自称“华人巴菲特”的多伦多前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他被判逾5000元刑事诈骗罪成后,昨在中区法院出席量刑聆讯。该案检控官麦克唐纳(Gavin MacDonald)昨天在庭上要求主审法官奥玛拉(Alfred O’Marra)向被告判罚或没收284万元,用以赔偿有损失的投资者。他指现时已…
Read more

20121129/控方倡唐炜臻入狱十年 罚款逾280万

控方倡唐炜臻入狱十年 罚款逾280万 星岛日报/早前被陪审团一致裁定诈骗罪成的唐炜臻,案件昨进入量刑聆讯阶段,检控官麦当劳建议法官判唐入狱8至10年,并判罚唐需缴付逾280万元款项,作为受害人基金;唐炜臻则坚持自己并非骗徒,而是投资界人士,他声言会对裁决上诉到底。 获准保释的唐炜臻,昨日身穿一件锈色…
Read more

20121123/两陌生男女付15万担保 唐炜臻获保释喜上眉梢

星岛日报/上月底在安省高等法院被陪审团裁决一项5,000元以上诈骗罪名成立,随即申请保释失败被羁押的华人投资理财顾问唐炜臻,昨天再次申请保释获准,因有两名自称与唐炜臻不认识的男女,愿意替唐作担保人,及唐获准保释外出,需在下周出席早已预定的量刑聆讯,等待法官宣布判决。 唐炜臻被警方控告诈骗罪名,经安省…
Read more

20121101/两人拒再担保 唐炜臻即收押 妻哭“活不下去”

两人拒再担保 唐炜臻即收押 星岛日报/诈骗投资者罪成的华人投资顾问唐炜臻,昨晨到法庭出席保释聆讯。由于其中两名担保人不愿意再为他作担保,而法庭认为第三担保人即唐的妻子萧虹不宜再作担保人,因此唐炜臻的保释申请失败,遭即时收押,直至月底的量刑聆讯。 法官前日在陪审团裁决唐炜臻罪名成立后,决定将唐原来的保…
Read more

20121031/唐炜臻刑事诈骗罪成 11月底量刑判决

-唐炜臻刑事诈骗罪成 -唐炜臻案11-28宣判 检求刑至少2年 -12名陪审员一致裁定唐炜臻罪成 -唐炜臻声言上诉斗争到底 -“法官误导陪审团” 唐:上诉到底 -唐炜臻的骗术太高明 客户关心刑期长短 -陪审团裁决过程保密 提上诉理据十分困难 -唐炜臻事件簿 唐炜臻刑事诈骗罪成 妻儿力挺 指裁决不公拟…
Read more

20121030/唐炜臻案结案陈词 庭上披露用投资者金钱去旅行

星岛日报/自称华人巴菲特的华人投资顾问唐炜臻涉嫌诈骗投资者一案庭审近尾声,控、辩双方昨日作结案陈词,安省高等法庭法官奥玛华 (A. O’Marra)在引导陪审团作出裁决时说,法证会计显示,唐炜臻将投资者的金钱用于偿还投资者、社交、信用卡账单、飞机票,以及全家人到百慕达旅行。 唐炜臻的法律…
Read more

20121026/唐炜臻认向名下基金“借钱”

支付一家外游派盈利 明报/多伦多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被控刑事诈骗罪1案,唐炜臻(图)昨天被该案检控官塔特诺(Robert Gattrell)盘问时承认,他曾从海外华人合伙人基金中提款带一家人到百慕达度假,但声称那是从基金暂时借钱。 唐炜臻又承认从基金中提款,发给另一些投资者,而对方并不知来源是其他投资…
Read more

20121024/唐炜臻认造回报数字

星岛日报/华人投资顾问唐炜臻涉嫌诈骗案昨天继续审讯,唐在庭上承认投资者在每日下午4时收到的帐户资料,是他凭空造,并不真确,回报数字亦是随心所欲而定。唐炜臻的法律助理布斯(Peter Boushy)昨日完成对唐炜臻的盘问,唐炜臻在总结时向陪审团表示,他从没有意图诈骗;他不应该被刑事起诉;他有太多东西要…
Read more

20121023/唐炜臻否认假交易指控

指投资者常到办公室看实时操盘 星岛日报/华人投资顾问唐炜臻被控诈骗案,唐昨天继续以证人身分接受法庭指定协助其辩护的律师Peter Bousky盘问。唐表示,他使用有创意的方法为投资者赚取利润,从没有想过将客户的钱据为己有。即使在有亏损的情况下,他亦设法在后续的操盘中赚回,或是以自己的钱填补投资者的亏…
Read more

20121020/唐炜臻庭上怒轰证券委员会不公

星岛日报/华人投资顾问唐炜臻被控涉嫌诈骗案,唐炜臻昨天继续以证人身分,在安省最高法院接受法庭委派担任唐炜臻法律助理的律师布斯(Peter Boushy)盘问。 无提及私人转帐公司户口 唐炜臻向法庭提交多份道明银行的转帐收据,显示他从私人户口提款,转入其属下的两间公司的帐户。他说,安省证券委员会的报告…
Read more

20121018/唐炜臻叹一贫如洗泪洒公堂

轰证监会冻结资产致破产 明报/多伦多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图)被控刑事诈骗罪1案,被告昨天泪洒公堂。他指安省证监会冻结其所有资产后令他破产,他已接到银行要没收他房子的通知,他说走投无路,连为儿子读大学用的注册教育储蓄计划也提清款项。他说:“我的痛苦是投资者的10倍、100倍!” 该案检控官嘉特诺(Ro…
Read more

20121017/投资者每周1%回报 唐炜臻认非交易赚钱额

明报/多伦多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被控刑事诈骗罪1案,被告昨天在多市中区法院亲身出庭作辩时承认,各投资者从自己户口见到平均每周1%的回报,该数字并非实际的交易赚钱额,只是他的交易赚钱目标。然而,他说他承诺最终会给投资者约每周1%的回报。 他说,投资者每天从其户口见到约有0.2%回报,即1周约有1%的回报…
Read more

20121016/唐炜臻详述创业之路

证人身分作供 指证委会令他无法翻身 星岛日报/华人投资顾问唐炜臻被控涉嫌诈骗案庭审,由昨天起进入新阶段。唐炜臻坐上证人席,全天接受法庭指定协助其辩护的律师Peter Bousky盘问。唐在作证时强调,安省证券委员会在2009年3月颁布禁止他交易的命令,令他无法继续交易以解决公司的暂时困难,最终无法挽…
Read more

20121012/唐炜臻基金帐户曾仅余9元

会计师指挪用投资金分付其他顾客 明报/多伦多前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被控刑事诈骗罪一案,昨天继续在多市中区法院审讯。 出庭作供的安省证监会资深鉴证会计师迪华堤(Michael de Verteuil)交出呈堂报告,指他调查过被告于2006年1月1日至2009年3月31日期间,其公司在数间银行的过帐纪录。…
Read more

20121010/唐炜臻询问证人 法官告诫守规则

星岛日报/安省最高法院昨天继续审理华人投资顾问唐炜臻涉嫌诈骗的案件。安省证券委员会调查员汤逊(Jeff Thomson)以证人身分作供,唐炜臻问证人是否知悉证委会曾在2005年对他作出调,汤逊说知道有发警告信。唐炜臻追是否知2006年已结案。汤逊表示不知道。唐炜臻出示证委会文件,并穷追猛打为何汤逊不…
Read more

20121006/唐炜臻指证券委员会 针对有共党背景华商

星岛日报/华人投资顾问唐炜臻,被控涉嫌诈骗案昨日继续在安省最高法院进行。法庭继续播放证人林小姐于2009年2月27日,在万锦市一家酒店举行集会时摄录的影像,要求在场的唐炜臻交待帐目。 在录像中,一男子向唐炜臻提问,但不时有人插入发问及向唐破口大骂。其中包括主持人问唐炜臻有无想自杀,唐答没有想过。有人…
Read more

20121005/台湾女证人影碟呈堂 唐炜臻认06年已没钱

明报/多伦多前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被控刑事诈骗罪一案,昨天继续在多市中区法院审讯。出庭作供的女投资者M. L. Lin将她拍摄的影碟作呈堂证据。 而该影碟显示,于2009年2月在大多区假日酒店举行的投资者大会中,当被告被投资者追数时,他说其实于“2006年时已无钱……只有很少钱”。 2006年蚀剩14…
Read more

20121004/唐炜臻涉嫌讹骗案 证人被揭作供不实

星岛日报/安省高等法院昨天继续审理华裔投资顾问唐炜臻涉嫌讹骗的案件。出庭作供的林姓证人被唐炜臻的律师一再追问时,揭发他两年前曾经向证监会提供不实的供词,证人同时承认将唐炜臻给他的30万元汇给自己的岳母及另一亲属。 控方男证人林先生昨日上午继续接受法庭委派担任唐炜臻法律助理的律师布斯(Peter Bo…
Read more

20121002/女证人拒说名字扰攘半天 唐炜臻诈骗案法官大怒

明报/自称“华人巴菲特”的多伦多前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图),他被控逾5000元刑事诈骗罪1案,昨天继续在多市中区法院审讯。继1周前1名华裔男证人要求主审法官奥玛拉(Alfred O’Marra)发出禁令,禁止传媒报道他的名字而被拒后,昨天再有1名华裔女证人作出同样要求。但法官重申,该案是…
Read more

1 2 3 4 5 6 7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