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1/两人拒再担保 唐炜臻即收押 妻哭“活不下去”

两人拒再担保 唐炜臻即收押

星岛日报/诈骗投资者罪成的华人投资顾问唐炜臻,昨晨到法庭出席保释聆讯。由于其中两名担保人不愿意再为他作担保,而法庭认为第三担保人即唐的妻子萧虹不宜再作担保人,因此唐炜臻的保释申请失败,遭即时收押,直至月底的量刑聆讯。

法官前日在陪审团裁决唐炜臻罪名成立后,决定将唐原来的保释期延长一天至昨日,并要求三名担保人出庭,签署新的担保书后,才让唐炜臻继续保释,等待判刑。

唐炜臻昨晨9时36分在妻子萧虹陪同下到达法庭,本报记者进行拍摄时,萧虹显得有点不耐烦,要求记者帮帮忙,不要再拍。两人即跟随其他进入法庭的市民一起,排队通过保安检查,然后进入法庭。

在保释聆讯开始时,唐炜臻向法庭表示,其岳丈确诊患上癌症,他希望能保释外出,陪太太往中国探望岳丈,并希望法庭能将量刑聆讯押后至明年1月才进行。唐炜臻又表示,他在过去两、三年保释候审期间,一直严格遵守保释条件,纪录良好,自己决不会做出一些损害个人声誉的行为,希望法官能批准他的申请。

客户正寻求民事索偿

控方对唐炜臻的申请提出强烈反对,表示唐的资产已遭冻结,他根本无钱作保释金。另一方面,原来为唐担保的三名保人中,有两人表示不愿意再为他作担保,而法庭认为第三名保人即唐妻萧虹不适宜再任担保人。因此,法官即时撤销唐炜臻的保释,将他还押监房,直至本月底的量刑聆讯。法官又表示,如果唐炜臻在此期间能找到合资格担保人的话,法庭会酌情再作考虑。 唐炜臻闻判后情绪激动,而其妻则失声痛哭。唐炜臻后由庭警押走。

另外,唐炜臻客户代表Peter Lin,昨日黄昏出席A1中文电台(AM1540)国语节目《都市热线》时称,据他所知已有部分唐炜臻客户正寻求提出民事索偿诉讼。节目主持问他本人是否会这样做(提出民事索偿诉讼)时,他称不愿意公开回应。

保释被拒唐炜臻收监 2担保人拒继续担保

明报/被判刑事诈骗罪成的多伦多金融投资顾问唐炜臻,昨天申请保释外出失败,即时被关押,直至11月底量刑聆讯为止。

唐炜臻前日被法庭判处刑事诈骗罪成,他昨早出席保释聆讯,向法官申请保释。

他又提出押后判刑日期至明年1月初,因为他妻子的父亲在中国患上癌病,他希望能与妻子返中国探病。

不过,控方律师指出,唐的财产已被冻结,他根本没有足够资金保释。此外,在原来保释文件上签名的2名担保人拒绝继续担保,而法官又认为其中一名担保人,亦即唐的妻子,不适合再做担保人。

法官最后拒绝了唐炜臻的保释外出申请,唐即时被关押,直至11月28日量刑聆讯为止,除非在宣判之前,唐能找到新的担保人。

唐炜臻保释遭拒 妻哭“活不下去”

世界日报/华人理财顾问唐炜臻被控刑事诈骗超过5000元罪名一案,31日上午作保释修改聆讯,因其中一名担保人突然撤出担保,导致保释失败,唐炜臻在法庭内即被拘留,其妻子萧虹则哭成泪人,并当场向一位友人跪下,求他救救自己。

保释修改聆讯昨日上午在大学街安省高等法院内开庭,唐炜臻在法庭指派“法庭之友”律师布希的协助下答辩称,岳父在中国已经癌症病危,希望被允许回中国将家事处理好后,再回来接受判刑。但控方则表示,有足够证据证明唐炜臻被保释的钱也是非其所有,属于投资者的钱。午休之后,唐炜臻的一位担保人又突然向布希表示,要求撤出担保。决定一出,唐炜臻则马上露出茫然表情,其妻子则在法庭内几度失声哭泣。

萧虹在法庭外也表现失控,多次向身边友人表示,“我活不下去,如果我有什么事情,请帮我看好儿子,”情绪稍微平稳后才表示,全家人一早出发还讨论保释通过后,就马上回国探望病危的父亲,所以对于保释失败和友人撤出担保,全家人都是意料之外,她对友人撤出担保的行为表示理解,称大家的钱都不好赚,但尽管结果已定,自己还会继续筹钱担保唐炜臻。至于接下来的打算,她表示完全不清楚,也不知道如何向儿子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