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7/多教育局严重财困赤字5500万 建议削248教席

星岛日报/根据最新一份报告显示,多伦多教育局(Toronto District School Board)今年将面对5,500万元财赤,有需要削减数百个中学教师、秘书及副校长等职位。

综合报道多伦多教育局于去年已因入学新生数字下降,裁减了200个中学教师职位,而报告则建议今年再削减248名中学教师。教育委员Chris Glover表示,加市需要不断削减人手实在是令人感到非常沮丧,相信于不久将来一班教育委员便会举手投降。

多伦多的学生数字虽然有所上升,但增加的却是小学生。现时多伦多共有八万名中学生,以及5,575名中学教师。一名家长表示,校内愈少教师,就愈少成人关心学生,而就算中学的就读人数下降,削减人手仍然会对校内课目造成影响。教育局的报告预料在今年秋季,多伦多大约有一半中学将会有少于800名学生,而有40%中学的学生人数更会少过500名。报告指学生人数较少的学生将会在提供选课数目上遇到困难。

学生人数下降

教育局相信,学生人数下降,跟安省的中学教师于较早前因抗议当局动用115号法案,决定杯葛义务的课外活动并无直接关系。教育局发言人玛尔兹(Shari Schwartz-Maltz)希望,停办课外活动并不会影响最终入学人数。她又指教师职位减少,跟教育局有意提高教师对学生人数的比例亦有关系。多伦多现时的教师对学生人数比例为1比21.4,而教育局有意将比例提高至1比21.7。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