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油价预测网 每天上万人浏览

世界日报记者马天培多伦多报导/国会议员麦提格对大多地区油价的预测十分精准。许多大多地区居民都已习惯在下班前查看预测第二天汽油价格的网页“明天油价今天看”(Tomorrow’s Gas Price, Today),以判断何时加油最好,但却很少有人知道油价背后的数学公式,以及网页主人,国会议员麦提格(Dan McTeague)的本意。

每天下午4时,麦提格都会坐在自己皮克林-东士嘉堡或渥太华的办公室里,查看汽油批发价及加币涨幅,在计算器上加减乘除一番,就能得出本国九大城市次日的油价。他对多伦多、温哥华、温尼伯的油价预测十分精准,其它城市就不会达到百分百。4时30分,他开始将数据输入电脑;4时45分,网页更新完毕,外界点击率也在此时暴涨。

麦提格于去年5月1日创建的油价预测网页至今已获点击超过700万次,平均每天有1万多人浏览,其中既有靠汽油吃饭的出租车司机,也有油价上落牵扯数百万利润的许多美加大公司。坊间不少人猜测他与原油公司交情深厚,但麦提格否认此说,称他只是想为民众省些钱:“每星期省两块钱,每个月就有八块钱,一年就有400元。对许多生活困难的人来说,400元很重要”!

事实上,汽油公司并不喜欢麦提格,曾向他抱怨他的网页影响公司获益。但麦提格称,他用于计算油价的资料全部公开,并非用非法手段获取。他只利用名为原油价格信息服务(Oil Price Information Service)网页上的原油价格、货币涨落、税率等因素,就能预测油价。网上已有人推出以麦提格命名的“测油价软件”,但这位国会议员笑称那与他毫无关系,他的公式并未公开。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