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系统升级 仅30%手机能确定打911位置

(满地可29日加新社电)一份报告指出,即使明年2月推出改良加拿大手机系统后,人们用手机拨打911紧急电话,只有30%的手机用户能确定位置。

报告作者、IDC Canada副总裁瑟蒂斯(Lawrence Surtees)说:“大部分手机用户遗漏了。”

瑟蒂斯周一说,现在大部分911电话由手机拨打,加拿大要改善手机911紧急服务,还是落在美国和欧洲后面。

一些加拿大人用手机拨打911后,失救死亡,因为紧急服务调度员不能确定他们的位置。

加拿大广播及电讯管理局(CRTC)最近的决定,无线网络营办商最迟要在明年2月改善设施,提供能确定手机用户位置的服务。

但IDC说,大部分手机用户不能享用改良服务,因为他们的手机要有全球卫星定位装置,无线通讯服务商要有整个网络的技术,才能准确找出位置。

瑟蒂斯也说,加拿大广播及电讯管理局没有指定无线通讯服务商,为预缴储值手机打出的911提供位置资料,而较低收入的加拿大人经常使用预缴储值手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