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eHealth总裁丑闻离职获省府31.7万补偿金

卫生厅长:避免司法诉讼

明报/消息来源周日证实,省属机构eHealth Ontario行政总裁克雷默(Sarah Kramer)因可疑开销和500余万元无竞标合约审批丑闻离职,安省政府还要给她近31.7万元离职补偿金。

官员说,eHealth Ontario周日与克雷默解约,她和eHealth Ontario董事会有协议,她有相当于10个月薪资的离职补偿。

按照她的工作合约,她可得的离职补偿金不止此数。合约规定15个月离职补偿金,没说明金额的奖金和福利。

安省卫生厅长大卫康爱琳(David Caplan)为这笔离职金辩护,表示那是避免司法诉讼的必要步骤。

他说,前电力公司Hydro One行政总裁祈德露(Eleanor Clitheroe)2002年因滥用公帑传闻被解职后,她提出3,000万元的诉讼案,向政府追讨赔偿。

大卫康爱琳说:“我理解此事的难度,我认为,我要集中精力,保证机构运作,重新推动eHealth产品和基础设施,那对转化我们的医疗体系非常重要。”

eHealth Ontario负责为安省开发电子病历系统,近日传出消息,它滥用公帑,以及未经竞标程序审批多达500万元的合约,受外界非议。

大卫康爱琳说,eHealth董事会要求解除克雷默的行政总裁职务,他迅速作出反应。

他说,克雷默和eHealth董事会在周末时达成“一致协议”,认为她必须离职,才能重建公众的信心。

克雷默离职后,安省副卫生厅长萨普斯福德(Ron Sapsford)暂时代理eHealth行政总裁职务。

eHealth Ontario因开支和费用受人质疑,其中包括每日收取2,700元费用的顾问,还要报销小开支,诸如茶、零食。

反对党也指摘,克雷默和eHealth董事会主席赫德森医生(Alan Hudson)未经正常竞标程序,批出利润丰厚的合约。

另外,克雷默在eHealth工作短短几个月时间,除了领取38万元的薪资,还获得11.4万元奖金。

大卫康爱琳最初为克雷默获得的奖金辩护,指她在加入eHealth前为安省癌症护理局(Cancer Care Ontario)工作,也会有这样的报酬。

但安省癌症护理局周五说,如果克雷默继续为它工作,她应得奖金大约4万元,大卫康爱琳随后表示关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