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8/叶礼庭:加美贸易战两国俱伤

(卑诗省威士拿7日加新社电)联邦自由党领袖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图)周日说,加、美两国为“购买美国货”政策掀起贸易战,只会伤害两国。他不赞成省府和市府采取行动,把美国竞标商拒诸门外。

叶礼庭更向各城镇承诺,如果他当总理,他会拨出更多税款,资助房屋、交通、基建等服务。

他在卑诗省威士拿出席加拿大城镇联盟(Federation of Canadian Muncipalities)年会。联盟周六以小比数的票数通过决议,阻止限制加国贸易的国家的公司竞投合约。

叶礼庭说,他不赞成报复行动,不希望各省府和市府阻止美商竞投数十亿元的城市和省级采购合约。他又指摘总理哈珀不为省市设想,解决相关问题,城镇无法可施,只好采取报复行动。

他说:“两国在国家和地方政府层面掀起采购战,对加、美都是坏事。哈珀在哪里?加拿大总理在哪里?我们在暗里受袭,加拿大总理要打电话……让(美国)明白这是很大的伤害。”

叶礼庭说,假如美国目前的政策不给加拿大半点让步,很难阻止两国轮番报复。美国目前的政策影响到加拿大几十家公司,它们通常和美国有业务往来。

叶礼庭也列举一些政策,承诺他出任总理后,自由党政府会执行那些政策。他一再批评保守党政府轻视城市,并且承诺自由党政府执政后,城市与各省和渥京建立平等伙伴关系。

叶礼庭说,他会给城镇更大的税款份额,资助各市主要服务,例如房屋、交通和基建。

叶礼庭承诺,自由党削赤的方法与自由党政府上世纪90年代的政策有别,不会把联邦政府服务下放城镇。他也说,他会重新推出全国廉价房屋计划,自由党政府在1994年削赤,取消这项计划。他重申,他要为就业保险计划设定全国统一标准,取代目前全国的58个标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