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5/多市将筹1500万建Fort York游客中心

明报/多伦多市府正制订在2012年6月开展纪念1812战争200周年计划,其中包括筹1,500万元的资金,为多伦多市内唯一的国家级历史遗迹Fort York兴建一个游客中心。然而,在加国经济陷入衰退之时,如何向各级政府和私人捐款者募集该笔资金,任务相当艰巨。

提醒市民关注历史遗迹

多伦多副市长、多市纪念1812战争200周年委员会主席彭德龙(Joe Pantalone)指,Fort York是一个被人们长期遗忘的历史遗迹,应藉此来提醒多伦多市民有关1812战争的重要性。

他认为,尽管筹措1,500万元资金的任务相当艰巨,但多市政府已承诺拨款570万元,至于联邦保守党政府也在去年开展联邦大选的竞选政纲中承诺,将为纪念1812战争拨款61.7万元,这均标志?良好的开端。

此外,多市政府对于Fort York的态度已有明显的转变,例如∶以Fort York命名的街道已经开通,为Fort York兴建了新的入口,并计划兴建行人天桥以连接Fort York与其北面的地区。多市政府的官员目前正就Fort York能否赢得世界历史遗迹的地位开展研究。

值得一提的是,多市政府在今年夏天将不再因举办夏季啤酒节而强迫Fort York出租场地。

至于一个名叫“Fort York之友”的民间团体,现已成立了一个基金,计划募集多达500万元的私人捐款,用于兴建Fort York游客中心及Fort York的装修工程。迄今为止,该团体已经募集了超过10万元的私人捐款。

在1994年创办“Fort York之友”的Stephen Otto表示,他希望联邦政府能在已经承诺的61.7万元经费拨款之外,增拨一笔经费用于兴建Fort York游客中心,原因是Fort York作为多伦多唯一的国家级历史遗迹,从未获得来自联邦政府的重大拨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