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2/魁省宗教族裔现冲突民主党倡立法保权益

(满地可21日加新社电)魁北克省居民日渐多元化,频生不同族裔、宗教文化冲突事件,省内政客、少数族裔倡权者、居民开始辩论,究竟魁省应该怎样平衡大众和种族、教派和少数族裔的权利,保障少数人的权益。

魁北克民主行动党领迪蒙(Mario Dumont)说,魁省不该过分迁就少数族裔,应该在法律中建立合理的折衷方案,保证少数族裔利益。“我们必须采取措施,加强民族一致性,保护那些珍贵的价值观。”

迪蒙的提议引起一些民众共鸣,有人写信给《满地可新闻报》(Montreal La Presse)说:“我们厌倦没有实际立场的空洞政治外壳,对我们来说,迪蒙的想法是一缕新鲜空气。”

魁人党领布瓦克莱尔(Andre Boisclair)也加入战团,他建议摘除省议会的十字架,那个十字架在1936年悬挂。他说,在1个多元化社会中,“宗教象征不应出现在公共场所”。

魁省发生多次族裔文化冲突事件,1名母亲去年4月投诉,她的儿子在满地可1所小学读书,在午膳吃饭时被管理员斥责,被骂用餐不守礼仪。

数个月前,1本满地可警察内部杂志建议,女警应找男警员增援,处理哈西德犹太人个案。去年秋季,满地可市基督教男青年会(YMCA)健身房装上有色玻璃,因为对街正统犹太教堂说,他们不想教徒看到穿健身衣运动的女子。

魁省政府已下令主办公听会,研究种族和文化融合问题,今年会有报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