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5/联邦大选重新点票 自由党增1席

温市杜新志仍赢22票 魁省自由党人反胜69票

(满地可、温哥华24日加新社电)加拿大多个选区重新点算选票,魁省1个选区的自由党候选人反胜魁人政团候选人,令自由党的国会议席增至77席,魁人政团减少至49席。

另外,卑诗省温哥华的自由党杜新志(Ujjal Dosanjh)经重新点票后,仅以22票击败保守党的杨萧慧仪(Wai Young),连任国会议员。还有一个选区定下周一重新点票。

在魁省魁人政团候选人吕西耶(Marcel Lussier),原在满地可附近的布罗萨-拉普雷里(Brossard-La Prairie)选区,以102票击败自由党候选人门德斯(Alexandra Mendes)。

任职工程师和环保专家的吕西耶,自2006年大选后一直担任该选区国会议员。

但一名魁省高等法院法官重点后发现,事实是门德斯以69票差距,反胜吕西耶。

另一方面,杜新志在卑诗省温哥华南选区,选举夜多出对手33票胜出,但经重新点票后,差别更缩小至22票,击败了杨萧慧仪。在选举当晚点票时,两人分别获得16,101和16,068票,另有259张废票。

杜新志得胜,已获加拿大选举事务署地区办公室的塞尔(Donna Ceele)证实。曾任上届自由党联邦政府卫生部长的杜新志说,他未排除参加自由党党领竞选的可能性。2006年大选时,杜以9,000多票当选。

杨萧慧仪说,负责此次点票的副首席法官多姆(Partrick Dohm),选择不打开所有选票箱,她对此感到很失望。

另外,埃斯奎莫尔特-弯迪富卡(Esquimalt-Juan de Fuca)选区的自由党候选人马丁(Keith Martin),以68票击败保守党的德苏扎(Troy DeSouza)。卑诗省最高法院已下令,下周一上午在维多利亚1间酒店重新点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