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请勿来电今起登记,邮件广告促销料大增

(星星生活记者王小檗、依卡报道)从周二开始,加拿大人将可以把他们的电话登记到国家请勿来电的名单中去。但他们会发现,促销电话可能会被垃圾邮件所取代。

加拿大广播公司(CBC)报道,据市场研究公司调查,有两份民意调查认为请勿来电名单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营销研究和情报协会(Marketing Research and Intelligence Association)委托民意公司进行的调查显示,64%的人说会登记电话号码。而根据必能宝加拿大公司(Pitney Bowes Canada)的调查,该比例为72%。

然而,请勿来电名单对于许多加拿大人来说并没有什么不同,因为许多促销电话都是由公司打出的,而这些公司都在该项禁令中幸免,这意味着他们还能继续拨打那些即使在禁拨名单中的人们的电话。

获得“豁免”的促销电话有:合法注册的、寻找捐赠的慈善团体。
报刊杂志寻求订阅者。
政党和他们的候选人。
与消费者在过去18个月内有商业行为关系的公司。
中转营销电话和传真的机构。

例如,如果你是有线电视用户,你或许会接到来自有线电视公司打给你的电话,向你推销手机;对于你使用的银行也是一样,它们会来电推销保险或者信用卡;如果你在去年给一个注册慈善团体你的私人电话,你也可能接到他们的电话邀请你出席慈善活动。

如不愿意接听和自己有商业关系公司的推销电话,可要求该公司在内部勿电名单上登记他们的姓名,这就意味着该公司3年内不能给他们打电话。除非你可以采取技术手段脱离控制。

必能宝加拿大公司主席乔普拉(Deepak Chopra)表示,“发生的这一切意味着消费者权利的增加。如果我选择技术手段脱离请勿来电的控制,那么我将惹恼我的顾客。”

温哥华市场调查公司消费者研究中心(Consumer Research Centre Ltd)主席吉布森(Ed Gibson)同意该名单将产生“滴流”(trickle-down)效应,将会减少你接到公司及商业电话的次数。吉布森说:“如果因为你跟罗渣士有商业关系而接到推销电话,他们将得到既得利益,同时也不会令你不快。”

蒙特利尔公司ZeroSpam认为另外的的滴流效应会使得人们接到更多的垃圾邮件,因为商家需要寻找其他方法接近消费者。ZeroSpam看到一个新的市场,即向客户提供解决垃圾邮件的商业解决方案。

营销市场将有所改变

乔普拉表示,营销市场的面貌会有改变。美国实施请勿来电登记制度后,业者耗资的20亿元电话营销费,近30%改为直接邮件广告和传统媒体广告费。

必能宝,这家专攻邮件传递和数据分析的公司,在过去18个月,已经投资了4亿元用于改善商业技术以充分利用从电话营销到直接邮件的营销市场的改变。乔普拉表示,直接邮件广告是多数人接受的,并获得“许可”的市场营销手段。人们将会收到更少的骚扰电话,将受到更多与他们需求相关的邮件。

Harris调查公司2007年10月份在美国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民众在把自己的名字登记到请勿来电的名单后,91%的调查者说接到了很少的电话,还有18%人说从此再没有收到任何销售电话。

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CRTC)周二启动请勿来电登记处,预测在2,700万的加拿大住宅电话用户中(包括手机用户),将有1,600万户在两年内办理手续,登记请勿来电。

代表大多数加拿大市场调查公司的营销研究和情报协会加一直都持支持请勿来电名单。它认为该名单将减少电话销售对人们的骚扰,让加拿大人有足够的耐心回答合法的电话销售或调查。

请勿来电名单登记2008年9月30日起实施,注册号码包括手机、家用固网电话、传真机。

登记方法:居民可拨打免费电话1-866-580-DNCL(866-580-3625 ),或登上http://www.LNNTE-DNCL.gc.ca网站,按指示完成几个步骤即可。

办好登记手续后,电话号码将在24小时内录入勿电名单,电话促销商则有31天的时间,更新他们的名单。因此,你在登记后的31天内,仍有可能接到他们的电话。

如果想长期登记,必须每3年补办登记手续。如果改变电话号码,也要重新登记号码。

请勿来电今起登记,改用邮件电邮促销料大增

明报/请勿来电登记处周二开始运作,民众办过登记手续,即可阻挡促销电话,乐得耳根清静。但专家估计,新例实施后,人们少接促销电话,却会多收直接邮寄广告及垃圾电邮。

请勿来电登记处的成效极大,不过,勿电名单并非如人们想像那样密不透风,许多拨打营销电话的公司机构享有豁免权,包括:注册慈善机构募捐、报社吸纳报纸订户、政党和政党候选人、过去18个月内与消费者有商业关系的公司,及中转营销电话和传真的机构。

如不愿意接听和自己有商业关系公司的推销电话,可要求该公司在内部勿电名单上登记他们的姓名,公司3年内不能给他们打电话。

必能宝(加拿大)公司主席乔普拉(Deepak Chopra)说,营销市场的面貌会有改变。美国实施请勿来电登记制度后,业者耗资的20亿元电话营销费,近30%改为直接邮件广告和传统媒体广告费。

加拿大广播及通讯管理委员会(CRTC)周二启动请勿来电登记处,预测在2,700万的加拿大住宅电话用户中(包括手机用户),将有1,600万户在两年内办理手续,登记请勿来电。民众要办登记手续,应注意下述事项:

.请勿来电名单登记2008年9月30日起实施,注册号码包括手机、家用固网电话、传真机。

.登记方法非常简单,居民可拨打免费电话1-866-580-DNCL(866-580-3625 ),或登上http://www.LNNTE-DNCL.gc.ca网站,按指示完成几个步骤即可。

.办好登记手续后,电话号码将在24小时内录入勿电名单,电话促销商则有31天的时间,更新他们的名单。因此,你在登记后的31天内,仍有可能接到他们的电话。

.如果想长期登记,必须每3年补办登记手续。如果改变电话号码,也要重新登记号码。

.登记后仍接到促销电话,可上网http://www.LNNTE-DNCL.gc.ca或致电1-866-580-3625投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