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国际体联公布中国女子体操冠军年龄最终调查结果

BBC/关于中国奥运女子体操金牌得主年龄偏低的调查结论已经得出,调查结果说,这些选手的年龄达到了所要求的16岁,可以参加比赛。

虽然此次案例已经结案,但有关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一些中国体操选手不够参赛年龄的调查仍在继续。

根据奥运会的规定,体操选手的年龄必须达到16岁才有资格参赛。

在北京奥运会前的几个月就有人对中国女子体操队的有些队员的年龄提出质疑,其中包括何可心和杨依琳,而在她们获得金牌之后,这个质疑又被重新提出来。

根据一些媒体的报道,以及一些在网上的文章称,其中的一名运动员只有14岁。

因此国际奥委会要求国际体操联合会对中国体操选手的年龄进行调查。

在经过六个星期的调查之后,国际体操联合会终于得出结论,认为中国参赛运动员的年龄符合要求。

调查所用的证据是由中国当局所提供的护照、身份证以及户口本。

国际体操联合会秘书长盖斯比莱说既然调查结果已经得出,因此他们现在对此案的调查只能结案。

他还表示,中国政府提供给他们的都是官方文件,因此他们必须接受这些文件是正确的。如果对此提出怀疑的话,那就是不相信中国政府。

他还说如果你不能相信官方的文件,那将对任何当局都无法相信了。

但盖斯比莱对中国体操选手在两千年悉尼奥运会上的比赛年龄仍然感到怀疑,其中有两人受到国际奥运会的严密注视,一位是董方宵,另一位是杨云。

根据推算,董方宵当时只有14岁。而杨云在2007年接受中国电视台的采访时曾说过她当时14岁。

有关的调查仍然在继续,国际奥委会正在等待这一调查结果。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