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刘翔参赛号码1356含义的不同解读

1356=一生无路,网民赖邪门魔咒

太阳报/是伤患?还是运气?「栏王」刘翔因伤退出赛事,赛后各界除了对其伤患从各方面作出理性分析,更有网友将事件归咎于其参赛号码「1356」邪门;而他所踏的第「2」线赛道亦如受了魔咒,○四年雅典奥运百一米栏金银牌得主昨日竟然同在这条死亡「2」线上未能完成赛事。

戴上了「1356」号码布出赛的刘翔,赛后却被国内网友指为「一生无路」,暗指其根本在奥运无路可跑,不会出赛。另外亦有网友戏谑为「要赛我熘」,说笑地指其也许是压力过大,诈伤弃赛,但却在文尾补充上会支持刘翔重新振作。

劲敌同未完成赛事

另一方面,刘翔昨日被编在第六组的第「2」线赛道出赛,但先前在第五组的同一线赛道上,其实已有去届百一米栏亚军查美尔于跑至第二道栏时,因为拉伤左脚大腿而未能完成赛事。

查美尔被喻为是最有希望冲击刘翔夺金的美国名将,未知是否这位连续两届银牌得主黑气缠身,令这条线道变成死亡「2」线,将衰运传送至「栏王」刘翔身上呢?

刘翔背1356号 被指寓意13亿人56民族

新华社记者杨明、肖春飞、刘丹:唯一感到有些遗憾的是,中国田径队应该早些透露刘翔被伤病困扰的消息,这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早点透露既可以给刘翔减压,也可以让国人和观众心里早做准备,完全可以避免今天观众和媒体目瞪口呆的窘状。

资深记者及足球节目主持人董路:我们为什么不能把所有对胜利、荣誉、骄傲、自豪的期望寄托在我们自己身上?我们为什么一定要把所有对胜利、荣誉、骄傲、自豪的期望全然寄托在同一个“他”身上?

著名足球评论员李承鹏:看看刘翔身上背后的号码吧:1356,13亿人,56个民族,这压力全都背在他背上,只有我们才会这么有才。我们太看重某些东西了,我们太不看重某些东西了,对于110栏这个项目而言跟腱重要性无异射击运动员眼睛,所以我觉得刘翔根本就没有必要强努着参赛。 (来自新浪博客)

昨天,中国男篮比赛之后,很多人都想知道姚明对上海老乡刘翔的看法,姚明很大声地说:“请你们让我静一下。”然后走回了休息室。王仕鹏说:“中午我在食堂看了现场直播,退赛是每个运动员都不想的。但每个运动员都有伤,所以我也能理解他。希望他早日康复,早点回到赛场上来创造更好的成绩。” (史勇、许蓓、张健强)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