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9/加拿大连续摘牌:奥运奖牌总数已超越雅典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截至8月19日,加拿大运动员在北京奥运取得的奖牌总数已达13枚,其中2金6银5铜,奖牌总数超越雅典。在19日的排行榜上,加拿大金牌榜位居17,在总奖牌榜排行上,加拿大与荷兰同担第12位。

第29届夏季奥运自8月8日开幕以来,加拿大在开赛的前8日内颗粒无收,眼见一些第三世界国家收金摘银,登上了领奖台,不少民众心急如焚,加拿大媒体也无法继续对加国军团的表现无动于衷,有的媒体甚至用“加拿大奥运队不得牌的十大理由”来嘲讽。但联邦总理哈珀和加拿大奥委会则对加拿大争取奖牌的前景仍然乐观。

在连续多日的奖牌荒之后,8月16日,加拿大突然发力,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相继拿下3面奖牌,赛艇项目中的男子双人单桨首先为加拿大夺得银牌,紧接着,华裔选手黄嘉露在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比赛中为加拿大摘得本届奥运的首枚金牌,另一位摔跤选手托尼娅·费尔贝克之后也在女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夺得铜牌。

huang.jpg
(华裔姑娘黄嘉露为加拿大摘得首面金牌)

17日的4面奖牌有3枚来自水上项目,男子八人单桨为加拿大赢得第二枚金牌,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和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均获得铜牌,另一枚铜牌来自泳池,瑞安·科克伦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铜牌。18日的两面奖牌分别是卡伦·科伯恩在女子蹦床比赛中赢得银牌,另一枚银牌来自在香港举行的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

8月19日是加拿大继16日以来另一个丰收日,当日加拿大选手获得3银1铜共4枚奖牌。西蒙·惠特菲尔德在男子铁人三项赛中最后冲刺阶段不敌德国选手获得亚军,贾森·伯内特在男子蹦床比赛中位居第二,在男子3米跳板比赛中,亚历山大·德斯帕蒂耶斯夺得银牌,另一枚铜牌来自田径场,普丽西拉·洛佩斯-施利普在女子100米栏比赛中为加拿大夺得铜牌。

截至8月19日,加拿大运动员在北京奥运取得的奖牌总数已达13枚,其中2金6银5铜,奖牌总数超越雅典。在19日的排行榜上,加拿大金牌榜位居17,在总奖牌榜排行上,加拿大与荷兰同担第12位。本届奥运,加拿大共派出331名选手出战,赛前的预测说,加选手有望夺得17面奖牌,并力争能在16强内立足。

加拿大近六届夏季奥运成绩:

年度 主办城市 金牌 银牌 铜牌 奖牌总数 加选手人数
2004 雅典   3  6  3   12   265
2000 悉尼   3  3  8   14   309
1996 亚特兰大 3  11  8   22   306
1992 巴赛罗纳 3  4  7   18   314
1988 汉城   3  2  5   10   354
1984 洛杉矶  3  18 16   44   436

北京奥运加拿大选手战绩

8月16日 星期六

金牌 女子自由式摔跤48公斤级 黄嘉露
银牌 赛艇男子双人单桨 戴维·考尔德 斯科特·弗兰德森
铜牌 女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 托尼娅·费尔贝克

8月17日 星期日

金牌 男子八人单桨 凯文·莱特 本·拉特利奇 安德鲁·伯恩斯 杰克·韦策尔 马尔科姆·霍华德 多米尼克·亚历山大·塞特尔 亚当·克里克 凯尔·汉密尔顿 布赖恩·普赖斯
铜牌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 梅拉妮·科克 特蕾西·卡梅伦
铜牌 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 伊恩·布兰贝尔 乔恩·比尔 迈克·刘易斯 利亚姆·帕森斯
铜牌 男子1500米自由泳 瑞安·科克伦

8月18日 星期一

银牌 女子蹦床 卡伦·科伯恩
银牌 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 马克·科恩 吉尔·亨塞尔伍德 埃里克·拉马兹 伊恩·米勒

8月19日 星期二

银牌 男子铁人三项 西蒙·惠特菲尔德
银牌 男子蹦床 贾森·伯内特
银牌 跳水男子3米跳板 亚历山大·德斯帕蒂耶斯
铜牌 女子100米栏 普丽西拉·洛佩斯-施利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