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4/多伦多岛机场湖底隧道凿通

世界日报编译组多伦多23日电/去年春季动工的多伦多岛毕晓普机场(Billy Bishop Toronto City Airport)人行隧道工程中的湖底隧道,终于在23日凿通。当巨大的隧道钻掘机从弥漫的尘雾中露出身影时,守候在四周的数十人顿时欢呼起来。

联邦交通部属下的多伦多港务局表示,从2012年4月开始的多伦多岛水下人行隧道工程,预期可在2014年秋季完工。建成后的人行隧道将配备四条自动人行道,亦即两个方向各有两条,可让进出多伦多机场的人在不到六分钟内走完全程。

目前需要去该岛上机场的旅客必须先要乘坐渡轮摆渡,尽管在湖滨与多伦多岛之间的这段湖面只有120多公尺。

中央岛机场地下步行道打通

明报/连接多伦多中央岛机场(Billy Biship)和多市中心的地下步行通道,昨已打通(图)。不过,地下通道建成开放,要等到明秋。

建设这个地下通道的总投资是8250万元。项目于去年4月开始动工,建成后,将有4条移动快速走道,进出各2条。这样可以使得人们在不足6分钟内,走完这250米的地下道。

20130823/毕晓普机场行人隧道动工

星岛日报/连接多伦多与毕晓普机场(Billy Bishop Airport,前称中央岛机场)的行人隧道,将于今天进行贯通仪式,预计这条水底行人隧道,将于明年下半年完工正式启用。

公私合伙建造

这条连接多伦多湖滨与毕晓普机场的隧道,将是全球首条连接设于岛屿机场与陆地之间的水底行人隧道。

多伦多港口管理局(Toronto Port Authority)表示,该隧道工程为公私合伙建造,隧道全长240米,包括地面以上及地下部分。从多伦多湖滨一侧进入隧道的旅客,将通过一个大厅进入隧道,然后乘电梯向下,电梯斜坡直接进入候机大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