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3/High Park池塘大量死鱼冲上岸

星岛日报/多市High Park一个池塘在过去一星期出现大量死鱼冲上岸的情况。安省天然资源部已对事件进行调查,并呼吁公众不要食用患病或死亡的鱼。位于High Park内的Grenadier池塘,在过去一星期不断有死鱼冲上岸边,当中大部分是太阳鱼(sunfish),也有四间(yellow perch)、石鲈(rock bass)、花鲗(black crappie)、北美洲梭鱼(northern pike)、大口鲈鱼(largemouth bass)及金鱼。

安省天然资源部发言人Jolanta Kowalski表示,在Grenadier池塘有细鱼死亡,并非特别罕见事件。过往出现类似事件,通常是因为暴风雨及极度严热等情况。但今次事件的起因,还是要等待测试结果才能下定论。为了查出原因,职员已将4条蓝鳃太阳鱼送到贵湖大学进行化验,环境部亦抽取了湖水样本进行测试。预计要数个星期才有结果。

资源部吁勿进食

她提醒公众,千万不要进食有病或已死亡的鱼,也不要让宠物进食。市府工作人员会于今天到池塘进行清理,但由于仍陆续有死鱼冲上岸,清理工作还会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