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6/沃尔玛入驻肯辛顿市场碰壁

世界日报记者费时明多伦多报导/尽管超过6成的多伦多市民、以及数万名肯辛顿市场的小商户集体反对沃尔玛大型商场入驻周边地区,但是本国开放商RioCan日前表示,不会放弃入驻计划,而且打算对多伦多市议会施加压力。

市议会此前已通过了1年内冻结开发商在肯辛顿市场临近的Bathurst一带发展的提案,RioCan的执行主席Ed Sonshine没有透露发展商的态度,但是表示,“对市议会的决定,我们还有很多要说,而且此事并非到此为止。”

RioCan计划将市议会通过的议案上诉到“安省市政委员会” (Ontario Municipal Board),上诉的截止日为今年9月17日。

负责沃尔玛加拿大展店的高级执行官Susan Schutta也通过声明表示,“我们正在仔细研究市议会通过的此项议案,并且正在考虑将如何进行下一步。”

RioCan目前已经递交了开放计划蓝图,开发地段位于原来Kromer Radio的3层高楼址上,计划开发面积超过12万5000平方尺,其中沃尔玛商场将位于商场的二楼和三楼。

为了反抗RioCan计划开展的法律对策,肯辛顿市场的反抗组织包括OMB Battle、Friends of Kensington Market本周一宣布将在网路建立一个筹款活动,计划筹得12万元用于法律援助,以及大型商场修建前后影响周边交通的研究报告。

该区市议员小林顿(Mike Lyaton)在夏前最后一次市议会上,也提出一项禁止大型商场开发商在市中心西区Dupont Street火车道开始至北、Queen Street West至南之间建立商场的法案。而市议会在此期间,将研讨对该区发展的可行性和最高负荷量等问题,该法案以36比1通过。

肯辛顿市场是多伦多市中心最古老的市场之一,它以传统杂货摊位、经营来自全球各地传统艺术品、仿古商品和旧货等,深受本地年轻一代及游客喜爱。然而随着近年来城市的发展,从2008年开始,就有本地著名房产经纪及大型连锁机构陆续对这个历史悠久、交通便利的市中心繁华地段打主意,希望透过增加该区商户的租金,迫使小商户离开该区,从而让一些大型连锁机构,如星巴克、Loblaws、Shoppers Drug Mart等得以迁入。

为了保护肯辛顿市场,市场内许多商户联合抗议此趋势,并在3月邀请游客和市民签署“反抗名册”,以及在商店门窗上贴出反对标语,目前在“反抗名册”签名的市民人数已经超过8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