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6/火车出轨爆毁小镇索赔恐达千万

两人向法庭申请集体诉讼

(魁省梅冈蒂克湖镇15日加新社电)魁北克省运油火车爆炸案,梅冈蒂克湖镇(Lac-Megantic)两名居民向法庭申请集体诉讼,可能掀起一场复杂、漫长的法律争议。

两名男子提出动议,他们要控告火车东主,肇事火车闯入小镇,引起爆炸,估计50人丧命。

1名原诉人是加涅(Yannick Gagne),姆西咖啡厅酒吧(Musi-Cafe)老板,许多人死在酒吧里面,加涅的3名雇员也命丧火场。另一名原诉人是男子韦莱(Guy Ouellet),他的5年伴侣比齐尔(Diane Bizier)在火警中死亡。

答辩人是满地可缅因及大西洋铁路公司(Montreal, Maine & Atlantic Railway)、公司主席伯克哈特(Edward Burkhardt)和总裁格林德罗德(Robert Grindrod)。

此外,火车司机哈丁(Tom Harding)也是答辩人。

哈丁的角色是运油车意外调查的核心,他的公司一度说他是英雄,隔天又说他已停职,各方质疑他在悲剧中扮演什么角色。

原诉人周一上午投递法庭文件给舍布鲁克(Sherbrooke)魁省高等法院,文件没提金钱款额,但律师估计该案可能牵涉1,000万元赔款。

人们透过这次法律行动,为火车爆炸案的亲人索取死亡赔偿,并为伤者争取赔偿。此外,原诉人也会追讨物业和商业的损失。

首席律师罗谢勒(Daniel Larochelle)在小镇居住和执业超过15年,他认识许多受害人。

他的声明说:“我们开始重建,我要这项法律行动给我们的社区带来一些希望。”

魁省运油车爆炸后,加拿大及美国律师行争取客户,希望从火车惨案赚取诉讼费。

民事诉讼最有可能在何处进行,即时不大清楚。

诉讼可在魁省进行,那是案发地点,也可能在缅因州,亦即满地可缅因及大西洋铁路公司总部,甚至在母公司所在地伊利诺州聆讯。

再发现两尸体 13人仍失踪

此外,魁北克省梅冈蒂克湖镇(Lac-Megantic)运油火车爆炸案,省警周一说,他们再发现两具尸体,死亡人数增至37。

省警发言人福尔热(Michel Forget)周一说,搜救队天天出动,从日出到日落,在现场搜索,因为现场温度很高,搜救人员每次只能轮班15分钟。

福尔热说,搜救人员寻找大约50名失踪者和死者,已找到37具尸体,13人的尸体还没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