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5/TTC新地铁列车故障频发


庞巴迪公司承诺,将迅速解决多伦多新地铁车门故障频繁问题。(CBC)

世界日报/多伦多公车局(TTC)新购入的地铁列车,启用不久便因为车门故障频频而不时需要修理,TTC负责人抱怨已经影响到地铁的运行。这批新列车的制造商庞巴迪公司(Bombardier Inc.)4日向乘客保证,将迅速解决车门故障问题。

这些投入最繁忙的央街─大学街─士巴丹拿地铁线(Yonge-University-Spadina line)运营的崭新地铁列车,时常不是门关得太快,令乘客都来不及上车,便是门迟迟不关,使整列地铁无法及时离开月台。按照TTC的规定,如果车门出现三次故障,便要退出运行,进厂修理,从而造成调度手忙脚乱,又因突然有整列车退出运行,月台上候车的乘客人山人海。

TTC执行长比福德本周一罕见公开发牢骚说,正是因为庞巴迪制造的列车故障太多,导致使用新列车的央街─大学街─士巴丹拿地铁线准点率只及92.7%,未达到TTC制订的96%准点率目标。

庞巴迪公司的勒富吉分析,新列车车门故障频仍,可能是感应器对外界干扰太敏感造成的,新车阶段这样的故障常见。他说:“不仅是TTC的新列车,对其它买家来说,这也是最常见的故障。”

以庞巴迪公司北美总裁巴查特为首的一个专家组,将于本周五与TTC执行长比福德会商,讨论如何解决车门故障和其它设计缺陷。

在TTC与庞巴迪的此次“高峰会”中,双方还将讨论增加新列车车厢内车顶扶手、为对话器加装防护罩等问题。

已有27列新列车投入央街─大学街─士巴丹拿地铁线运营,这是多伦多市政府以约8亿元向庞巴迪订购的70列地铁列车中的第一批。

新型地铁车门失灵
未能及时关闭 耽误运行时间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的新地铁列车已经在央街地铁线上奔驰。虽然新车带来容量大、运行稳等好处,但一个意想不到的车门关闭问题,也带来延误地铁运行的问题。

公车局行政总裁贝福德(Andy Byford)已经定于本周五和制造商庞巴迪首脑会面,商讨如何解决问题。

公车局发言人罗斯(Brad Ross)称,问题出在电脑控制系统有时可能出问题,使地铁车的门未能及时关闭。但如果车门连续3次无法正常关闭,整个地铁车的电脑系统就会自动重新启动,这样会逼使公车局减少班次,就会耽误了行车的时间。

该发言人称,庞巴迪已充分了解此事,将和公车局合作解决问题。

现时公车局有27辆新地铁列车在央街地铁线行驶,而到了2014年底,所有70辆新车都会投入服务。

罗斯表示,庞巴迪已经知悉有关问题,他们将会商量解决办法。

TTC地铁新列车关门不顺延误班次

星岛日报/多伦多公车局(TTC)最近引进全新地铁列车型号“多伦多火箭”(Toronto Rocket),但车门的安全系统设计有问题,令关门不顺畅,屡屡导致班次延误,TTC行政总裁贝福特(Andy Byford)后天将会与建造商庞巴迪的职员会面,讨论这个技术问题。

新款列车目前有27列在央街-大学道-士巴丹道(Yonge-University-Spadina)地铁线运行走,预计至2014年年底,全部70列新车都会投入服务。

周五与制造商开会

“多伦多火箭”采用的新式设计增加了车厢的载客量,但车门的安全设计却屡导致列车延迟开出,TTC的报告指,新车准时“埋站”的比率是92%,但公司的要求是96%,因此新车的表现“不能接受”。

TTC发言人罗斯透露,新车的问题在于车门的安全设计,列车要在所有车门完全关上的情况下才能开动,如果车门被卡住,车长就需要将门打开再关上,假如重新开关三次,就需要重新启动整个系统,而列车亦暂时无法提供服务。

罗斯称,建造商庞巴迪已经知悉此问题,并会派员于后天(周五)与贝福特开会讨论。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