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2/苗大伟论省选结果,多市加税将获接受

星报专讯/多伦多市长苗大伟(David Miller)在周三的省选之后向星报表示,多伦多人接受了必须加税。

他表示,论点不在于应否加税,唯一的论点是如何加税,哪些税项适当或公平。

他说,人们接受了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的医疗税,因为他们相信,对于医疗制度来说,这是正确的做法。

他续称,人们将会接受多市加税,因为各人都知道,多伦多没有资源,而取得资源的途径也极之少。

不过,多伦多市议员奥芝梅莉(Maria Augimeri)则指称,省选期间,市长苗大伟保持中立,未有要求省长麦坚迪作出承担,所以她将不会支持苗大伟所建议实施的土地转让税。

这名代表第九区的市议员周四向星报表示,市长未有在省选中提出多伦多市的问题,令她极之失望。

建筑工人担心受打击

奥芝梅莉表示,周四与住宅建筑商联会(Home Builders’ Association)的代表会晤,担心苗大伟的土地转让税会打击她的选区的建筑工人。

多伦多市议会将于10月22日处理土地转让税的问题。苗大伟的职员曾试图取得奥芝梅莉的支持。

本年7月中,23名市议员投票支持将市长所提出的税务计划的表决日期押后至省选之后,以便多市的困境能够成为省选的其中一个议题。

惠柳第(Willowdale)区的市议员费利昂(John Fillon)表示,他所接触的居民了解多伦多有困难,但不希望会有大额的土地转让税。

他续称,大部分人表示会不乐意地接受一些措施,其中包括物业税的升幅高过通胀率。

多伦多市明年的预算可能出现4亿至5亿元的赤字。

自由党政府可能于明年初开始为一些城市提供拨款,但会逐步实施。

一名自由党内部人士表示,省府的目标是要继续取得盈余及专注于审慎管理,将不会为多伦多提供大笔的拨款而令到本身陷入财政困境。

恃麦坚迪连任 苗大伟征新税理壮

明报专讯/安省省选已尘埃落定,多伦多市长苗大伟从麦坚迪获选连任中备受鼓舞,认为既然多伦多市民选出一片红的省议员,那么他们也理应支持他的土地转让和汽车登记2大新税。

他说,省长麦坚迪加税,他还给多伦多市府加税的权利,而今届自由党议员的席位还增加了。此外,多伦多还有少量席位由新民主党取得,该党主张加快省府回收服务的速度。从上述事实中可以看出,多伦多人需要什么。

他认为,多伦多人愿意加税,虽然加税不是第一选择,但是人们理解多伦多市的所处的环境。他们知道市府缺钱。他们知道他们必须掏出钱来。他们也知道,联邦和省政府也应该出钱。但多伦多人需先出钱,然后才能要求联邦和省府出钱。

曾经是安省新民主党党员的苗大伟,今年省选保持中立,始终没有表示支持哪个政党。

他认为,在今届省选过程中,他已经成功地把多伦多财政困难的问题,提到省选的日程表上。

他表示,现在3大政党都认定要求回收服务是正当的,各市政府的投诉也是有道理的。因此,他对取得的进步感到乐观,虽然事情不会立刻好转,但各城市获得充足资助的可能性,是巨大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