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多伦多圣诞老人巡游 天公造美

星岛日报/堪称全球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多伦多圣诞老人花车大巡游(The Santa Claus Parade),昨日下午在阳光普照的多伦多市中心举行,活动亦标志圣诞季节正式展开。

今年的大巡游是第108届,巡游花车共有23辆,参与游行的工作人员多达2,000人;由于天公造美,气温并不太冷,加上阳光普照,不少家庭扶老携幼,大清早便在游行路线沿途占据有利位置。虽然要等上几个小时才可以与圣诞老人见面,游行才正式开始,但市民早已安排一些活动,有的阅读书报、有的玩飞碟、有的追逐奔跑或打街道曲棍球,令多伦多市中心在寒冬中洋溢一片欢乐祥和。

今年圣诞老婆婆(Mrs. Claus)在巡游中再次登场。她坐在一部属于自己的花车,走在圣诞老人花车的前面,四周更有小精灵包围,16名幸运小童获邀坐在她的身旁,而压轴的花车是圣诞老人载满礼物的鹿车。大巡游最感开心的莫过于小朋友,几十名小丑沿途大派糖果,而邮务人员亦向在场小朋友收集他们要寄给圣诞老人的信件。多伦多市长福特亦粉墨登场,在巡游队伍之列,沿途不断向市民派糖及向市民送上祝福。

百万观众沿途喝采

大巡游于中午12时30分开始,队伍以布尔西街(Bloor St. West)夹姬丝蒂街(Christie St.)为起点,今年巡游改变以往经过央街的路线,代之 以沿着大学街而行,经过病童医院西门、登打士街与皇后街、国王街,在威灵顿街(Wellington Street)折向东,沿路经过芬街(Front Street),最终在芬街夹渣维斯街(Front Street and Javis Street)圣罗伦斯市场(St. Lawrence Market)附近结束全程。大会估计巡游吸引100万人到场,电视直播亦吸引380万人观看。

圣诞老人大巡游 百万人观赏

明报/第108届的圣诞老人大巡游昨日中午在多伦多市中心举行,由于昨日风和日丽,全日最高气温有摄氏10度,所以观赏巡游的市民大增,估计达100万人。

有些市民为了要占个好位,早至清晨6时30分就在巡游路旁“霸位”。

圣诞老人大巡游早在清晨6时30分就要集合,中午12时30分从市中心布鲁亚街(Bloor St.)夹Christie St.出发,沿布鲁亚街行至大学街(University Ave.),再于Wellington St.南行,最后以芬街(Front St.)夹贾维斯街(Jarvis St.)的圣罗伦斯市场作终点站。

今年的圣诞老人大巡游声势浩大,由超过200个小丑带头开路,有28辆花车,22队乐队,巡游期间有2500名义工帮忙,是北美洲最大型的儿童大巡游。

除了主角圣诞老人之外,圣诞婆婆亦陪伴圣诞老人左右,令到圣诞倍感温馨。市民亦可利用智能手机,下载一个应用程式,藉此全程追踪圣诞老人在游行中的行踪。

今年大巡游的花车也有新款式,其中一辆是一只大的北极熊,由流行的男子乐队“One Direction”赞助。

由于今年是加拿大美式足球赛“格雷杯”(Grey Cup)100周年纪念,所以今年圣诞老人大游行中其中一个焦点,是一个有14尺高、仿格雷杯及一个巨型足球员新花车。因为昨天多伦多淘金人队在满地可打胜仗,击败金莺队,晋级CFL决赛争夺格雷杯,令到昨天的格雷杯花车更有意思。

圣诞老人游多市 400万人收看转播

世界日报记者葛健生多伦多报导/多伦多市第108届圣诞老人大游行18日盛大登场。今年包括新增花车在内共有24辆花车、20个游行队伍、约3000名志工,沿途涌进近百万人次夹道观看圣诞老人及圣诞老婆婆,与民众共同倒数共同庆祝迎接圣诞节。

现场民众也可运用智慧型手机上所设有的圣诞老人装置,只要摇摇手机便能听到圣诞铃声,同时可以追踪圣诞老人在游行沿途的位置;联邦邮局也有人员沿途收集民众写给圣诞老人的信;根据估计,游行现场约有近百万人观看,透过电视转播,全球共约有400万人观赏该项游行。

市长福特则在游行队伍的前端发糖给沿途两侧的小朋友;有民众清晨6时30分便抵达现场等候;许多家长也准备楼梯、搭好铁架,让小朋友们排排坐在制祸点楼梯或铁架上等候迎接圣诞老人的到来;更有民众索性爬上大树观看游行。

始自1905年开始的圣诞老人大游行,至2012年已迈向第108个年头。游行队伍12时30分,自Christie Pits公园附近展开,然后沿Bloor Street West东行,遇University Avenue转南,见Wellington Street转向东行,最后于St. Lawrence Market处结束游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