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9/多伦多市府 欲购中区空地建花园

世界日报/多伦多市政府有可能透过投标购下市中心一块空地,然后将之改建为一个公园。

这块已空置20多年的地皮,在威尔斯利西街(Wellesley St.W.)上坐南朝北,东侧是央街(Yonge St.),西侧是卑街(Bay St.),面积约2.1英亩。1980年代时,省政府打算将之捐给艺术团体建造芭蕾舞暨歌剧院,后来1990年代省政府紧缩开支,这项计划不了了之。

安省政府从今年8月15日起标售名为威尔斯利西街11号的这笔地皮,立即成为房地产开发商争夺的对象。与此同时,多伦多市议员黄慧文和省议员简万里也四处奔走,试图说服多伦多市政府和省政府把这块地皮卖给多伦多市,将改建成市中心公园。

现在,多伦多市政府管理委员会已表决准许动用由开发商缴纳的公园用地购置基金,用于购买威尔斯利西街11号空地。黄慧文表示,市政府也许要与其他实力雄厚的投标者磋商,但如果市议会批准政府管理委员会的决定,她坚信多伦多市政府能够购下这笔地皮中的1.5英亩,余下的0.6英亩则供开发商建造共管公寓大楼。

她表示:“这是在楼房最为密集的市中心开辟大型公园的最后机会,这是我们一生中只有一次的机会,我要说将坐失良机。”

行家们估计,威尔斯利西街11号价值在3000万至6000万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