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03/研究指出多伦多居住及工作环境世界领先

世界日报/多伦多社区基金会 (The Toronto Commnunity Foundation)2日公布一年一度的多伦多脉象报告 (Toronto’s Vital Signs Roport),称多伦多在环境、适宜居住、繁荣、城市安全,多元工作环境等方面居世界领先地位,吸引着各地的移民。

这项调查的负责人Rahul K Bhardwaj表示,对多伦多人而言,自己所居住的城市真的不错。多伦多在经济繁荣、适宜居住和竞争力方面都名列各国城市的前茅。不过,居民收入方面仍有巨大挑战,这方面落后于很多发达国家城市。而放眼于未来25年,多伦多人更应该乐观,因多伦多仍有很多的提升空间。

这份由独立机构所做的报告说,多伦多是最适宜城市的世界第15位(美世集团排名),而且环境杂志也排名多伦多是最有竞争力的城市世界第12名。

在经济方面,多伦多已经连续十年保持发展势头,现有189幢高层大楼在建造中,其中97幢是去年开始动工的。而且个人破产比例也到最低水平,与2009年相比,如今这个数字已下降了91%。

多伦多的文化产业蓬勃,在过去的十年中,多伦多的电影、电视、传媒、数码传播业产出达10亿1300万元。多伦多旅游业发达,2011年共有1900万旅客来多伦多旅游,年增加率为2.9%,是北美增快最快的城市。

不过,报告也显示,多伦多并非完美,多伦多有20%的穷人患心脏病和糖尿病或者患两种以上慢性病的比例,高于富人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