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8/安省省选:当河谷东选区-自由党的囊中物

星岛日报/这个区一直是自由党的囊中物,卡普兰家族经营多年,打下深厚的基础。今次有7人参选。

安省选举局初步统计,有68,990名选民。这个区人口109,640,少数族裔占过半数,有59,420人。华裔以15,920人居首;15,130人的南亚裔排第二位;第三位的黑人有7,395人。家庭平均收入为61,813元。区内经济以制造业,医疗和社会服务,以及商业和金融服务业为主。

自由党的卡普兰(David Caplan)现时是公共基建厅长兼议会副领袖。他在1997年的补选胜出,接替当选国会议员的母亲为省议员;之前任教育委员。从政前曾是商业楼宇经纪,其后在废金属回收公司任副总裁。

保守党的Angela Kennedy是一名有38年经验的护士。她在2000年起一直任多市天主教教育委员。她最关注教育和保健。她创办托儿所,又1990年在多市东区全科医院首创糖尿病教育计划,协助数以千计病人照顾自己。

新民主党的Mary Trapani Hynes是一名退休的特殊教育老师,居住在这个区超过30年。她致力强化公立教育,和促使政府将特殊教育的拨款回复昔日水平。她又热心劳工运动和妇女权益。

绿党的Trifon Haitas是Audio Visual通讯的首席执行长,致力向多元文化社区推广电子媒介。他是全国少数族裔传媒议会的荣誉会员,并且在今年初获议会奖牌。

家庭联盟的Ryan Kidd是该党在多伦多市东的区域总监。他是有浓厚基督教思想的Kidd家长子,这个家族今年有8人参选。他认为,现在的选民对政治感到破灭,所有关心社会的公民都应该身体力行。

自主党的Wayne Simmons认为,政府应该保护个人的生命权、自由和财产。他要废除物业税,因为这个税打击民众置业,也令租客百上加斤。他又认为,家长毋须向政府交教育税,可以直接支付子女就读的公立或私立学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