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安省省选:湖滨-东约克选区–新民主党囊中物

星岛日报/这个区一直是新民主党的囊中物,上届省选以超过五成的得票率大幅抛离对手。

安省选举局初步统计,有72,682名选民。这个区人口104,381,少数族裔不多,只有31,750人。以南亚裔的10,465人居首;6,980人的华裔排第二位;第三位的黑人有5,530人。家庭平均收入为64,233元。区内经济以制造业,商业和金融服务业,以及政府工为主。

这次7人参选,其中1名为华裔。绿党的罗恺琪担心多伦多污染日益严重,会变成另一个香港。她为了研究战后国家的民主、人权问题,曾远赴波斯尼亚及意大利深造,先后获得硕士学位;并且参与本国以至波斯尼亚和克罗地亚的民主和维持和平工作。她希望华人社区更加关注环境问题,更多认同环保理念的华人支持绿党。

自由党的Tom Teahen是一名律师,专长劳工及就业法;自2005年起是安省劳工厅的幕僚长。他过去10年在社区从事义务工作,是区内扶轮社的主席和教会义工。他又担任加拿大棒球名人堂及博物馆的理事。

保守党的Don Duvall是一名小生意人,居住在这个区超过40年。他是社区活跃份子,担任东约克国庆日筹委会主席,学校的家长联络人和特殊奥运会义工。东区全科医院在他的协助下设立儿童听觉门诊,他将为区内居民争取足够的医疗服务。

新民主党的普尔(Michael Prue)是资深政客,1988年当选市议员,其后任东约克市长,大多市合并后转战省议会。他非常关心警察、交通、托儿和流浪汉等地方上的问题。他这次要为打工仔争取合理待遇,以及为多市争取公平拨款。

家庭联盟的Joel Kidd认为,传统家庭是加国文化的基础。安省政府应该要回归到勤奋、正直、怜悯和基督教信条;而家长应该有为子女选择学校的自由。他关注无助和被边缘化的弱势社群,尤其是胎儿和耆老。

自由主义党的候选人Doug Patfield。

自主党的候选人是James Whitak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