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PrimeWest单位价狂飙近32%

中东跨国能源巨擘TAQA斥资50亿收购

加通社卡加利电/跨国能源商阿布达比国家能源公司(Abu Dhabi National Energy Co.,简称TAQA)斥资50亿元,收购卡加利的能源信托PrimeWest(PrimeWest Energy Trust,TSX代号:PWI.UN)。

总部设于阿联酋的TAQA周一提出以单位价26.75元收购PrimeWest基金单位,并承担后者债务。这一收购价高于PrimeWest过去30天在多伦多股市交易的加权平均价26.5%。

消息传出后,PrimeWest单位交易量急速增长。

TAQA行政总裁巴克尔(Peter Barker)表示,收购PrimeWest有利促进TAQA全球化,也是公司增持加国能源资产计划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

大举增持加国能源资产

TAQA为跨国公司,业务涉及发电、海水化淡、管道输送、汽油储藏等。最近几月,TAQA大幅增持加国资产。公司5月份以20亿元代价,从美国Pogo Producing Co.收购卡加利的北石资源公司(Northrock Resources Inc.)。8月份,TAQA再次出手,斥资5.4亿元购买加拿大先锋国家资源公司(Pioneer National Resources Canada Inc.)。

总部设在卡加利的PrimeWest主要经营天然气业务。公司7月与对手Shiningbank能源信托公司合并,晋升为加国第七大能源信托。

PrimeWest董事会一致赞成接受TAQA出价,但收购是否成功仍需获得监管机构及至少三分之二股东的同意。如果收购失败,PrimeWest将支付TAQA总共7,500万元的交易中止费。

Leave a Comment